2023年電子裝聯專用裝置行業簡析

2022-10-07 13:03:02 字數 861 閱讀 9817

一、電子裝聯專用裝置空間廣闊,政策優勢加速產業發展 2

1、行業壁壘分流競爭,市場容量平穩增長 2

2、多項國策支援產業發展,助力「中國製造2025」 3

二、下游3c自動化高景氣發展,電子裝聯裝置訂單飽滿 4

1、3c領域爆發式發展驅動行業加速度前進 4

2、3c領域應用需求擴張,電子裝聯專用裝置前景廣闊 6

1、行業壁壘分流競爭,市場容量平穩增長

電子裝聯專用裝置製造行業,為電子資訊製造業、高階裝備製造業、電力電氣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或國家重點建設行業的發展提供工藝技術和裝置產品支撐。

電子裝聯專用裝置的技術水平及運作效能不僅直接影響產品的電氣連通性,還影響到產品效能的穩定性及使用的安全性,甚至決定了整個大型系統的成敗。在電子裝聯工業中,以錫合金為連線介質的焊接技術是一種能持續穩定實現電連通的基礎技術,可用於焊接裝聯方式中各部件金屬接腳連線,可用於印刷連線方式中元器件與印刷線路板連線,還可用於導線連線方式中導線與埠或導線與部件連線,因此在電子製造領域中得到最基礎和最廣泛運用。

根據中國電子專用裝置工業協會的**,未來五年錫焊機械人類產品將呈現兩位數的快速增長,智慧型化錫焊工具類產品穩定增長,傳統的單支烙鐵產品市場基本維持目前的市場規模,綜合估算,到 2018 年我國電子裝聯錫焊專用裝置市場容量將達到 157 億元。

我國電子裝聯錫焊專用裝置行業壁壘高較高。技術工程化要求技術研發團隊掌握復合專業知識,製造商積累足夠行業經驗,熟悉零件**、工藝引數調整效果,具備各種應用環境實驗測試條件,而對於新進入者很難在短時間內達到上述各方面要求,技術與工藝構成了綜合的技術工程化壁壘。同時,新進入者在相當長時期內處於小規模生產狀態,經驗積累不足,難以解決產品可靠性問題,產品品質及售後服務都無法保證,從而難以獲得客戶的認同。

2019版冶金專用裝置行業發展研究報告

圖表目錄 圖表 1 2009 2014年冶金專用裝置行業產值佔gdp比重 單位 億元,資料 國家統計局 2009年冶金專用裝置行業有規模以上企業548家,到2014年發展為552家。虧損企業由2009年的119家,變化為109家。根據2014年企業總數統計,盈利企業為443家,佔企業總數的80.25...

2023年石油鑽採專用裝置製造行業分析報告

2014年7月 目錄一 行業主管部門 監管體制 主要法律法規及政策 41 行業主管部門 4 2 行業監管體制 5 1 產品生產許可 認證制度 5 2 油田使用者的 商資格 6 3 行業主要法律法規與政策 7 1 主要法律法規 7 2 主要產業政策 7 二 行業產業鏈構成 8 1 行業範疇 8 2 油...

2023年廚房專用裝置製造業分析報告

2015年8月 目錄一 行業監管體制 主要法律法規及政策 41 行政主管部門 4 2 行業主要法律法規及政策 4 二 行業概況 6 1 廚房專用裝置行業介紹 6 2 行業產業鏈及價值鏈 7 三 進入本行業的主要障礙 8 1 資金壁壘 8 2 技術壁壘 8 3 經驗和人才壁壘 9 四 影響行業發展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