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的日子過出來

2022-10-07 02:06:03 字數 1063 閱讀 2010

文化人兒叫「生活」,老百姓稱之為「過日子」,這是一本名副其實的百科全書。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過日子」的學問深著呢!深就深在「過」字上。

「過日子」可不能打發日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靠打發,那是不是也太累了?「過日子」就應過的紅紅火火、有聲有色;「過日子」就應過得開開心心、有滋有味。這就叫做「舒心」。

日子過到舒心的份上級別可不低。怎麼樣?難呢!

孩提時,過慣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無憂無慮、逍遙自在的生活。卻不想,很快「二老」的頭髮漸白漸少,方知舒心的日子是有代價的。 結婚前,兩人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山盟海誓、錦書想託。

憑著年輕人的一腔熱血,滿腔熱情地把未來的生活描繪得五彩繽紛、絢麗多姿,大有不幹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決不罷休之勢。 真正過起來卻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開門七件事,樣樣需要錢,可急的是囊中羞澀僅供養家餬口而已。

遇上個大事小情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怎不叫人撓心?有了孩子,就不再僅僅是買菜做飯、洗衣服,還得抱孩子、洗尿布,再加上單位的事兒一點也不能耽擱,於是乎,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哪一件都不能偏廢,只搞得你焦頭爛額、不亦樂乎!若是孩子感冒發燒、生病鬧恙,挨到半夜三更還得去請醫生,那無疑是雪上加霜。

道此,怎乙個「愁」字了得!

莫非咱與「舒心」的日子無緣?

可別惱,那樣想未免也太悲觀了些。其實,要想「舒心」並不難。 有道是「知足常樂」「幸福貴在感受」。

石油大王自有石油大王的煩惱,老百姓自有老百姓的樂趣。日子不富裕就應有不富裕的過法,過日子貴在感受幸福,你老惦記著「老外」的洋房、小汽車過日子當然不會有舒心,倒是自找罪受還差不多。過日子要量力而行,俗話說「看菜吃飯、量體裁衣」,生活安排的切合實際才行,「吃穿住行量家當」嘛!

再深一點兒想,精神的富足是人生的無價之寶,終身受用。過日子莫忘學習,「世事洞明皆學問」,工作要學、家務要學;唱歌要學、跳舞也要學。一種愛好就是乙個世界,一種追求就是一道風景。

沒有愛好培養幾種,有了愛好增加幾種。不要有太多的妄念雜想,「乾坤容我樂、名利任人忙」。每天有書看、每日有事做,把個生活安排得有條有理、輕輕鬆鬆、其樂融融。

當你既不覺得無事可做、百無聊賴,又不覺得忙裡忙外憂心煩惱時,舒心的日子就過出來了!

姓名:畢延勇

位址:義和中心學校

閃亮的日子

但這裡卻也是心靈的港灣。這裡的日子,這裡閃亮的 每個熠熠生輝的日子,都會留在記憶之中。那段日子還在記憶的海中,閃亮著 就像,那時的金色一樣。閃亮的日子 朝陽彷彿乙個熟過頭的橘子,給了大地乙個亮橙的擁抱,就在這時,我憶起那段閃亮的日子。天空彷彿是倒如下來的泛著葡萄紫與梨花白的冰裂紋釉瓷碗,沿上透過一層...

我們的日子

那時候在農村,我有一種莫名的優越感。方方正正的大院子裡栽滿了杏樹 李樹和櫻桃樹。果子成熟的季節,鄰家的小孩子總是隔三差五在大人的陪伴下到我家來玩,母親笑意盈盈地端出杌子,扶小孩子踩在上面摘果子吃。大石塊砌成的院牆外長了三棵老槐樹。夏天,村里的老老少少都喜歡到這裡納蔭乘涼,聽做民辦老師的父親拉二胡。嬸...

非常的日子

非常的日子,難忘的體驗 張秀娟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大清早還在做夢 等待乙個遲到的通知 三八節期間,全國女性放假一天,全國男性加班一天。早上收到了這樣的簡訊 如果沒有花朵,春天將會寂寞,如果沒有激情,四季將會平庸,如果沒有我,你將會失去乙個關心你的人!如果沒有你,小兔會問 我該和誰賽跑呢?三八婦女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