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機操作考試題

2022-10-06 07:51:06 字數 964 閱讀 7852

考試日期: 年月日姓名分數

一、填空題(共40分,每題5分)

1.在長期應用臨床心電圖的過程中,已形成了乙個由einthoven創設而為目前大多數心電圖工作者所採納的國際通用導聯體系,稱為共包括導聯。

2.常規心電圖機操作一般分三個步驟:1 被試手腕等部位用消毒。2 開機預熱數分鐘後,連線導聯。3 按鍵,列印心電圖圖紙。

3.國內一般採用 mm/s的標準狀態紙速,使每公釐橫向間距相當於0.04s。

標準狀態下的心電圖座標紙,橫座標代表 :1mm = 0.04s;縱座標代表 :

1mm = 0.1mv。

二、選擇題(請把你認為是正確答案的題號填入題幹後的( )內。共30分,每題10分)

1.下列有關肢體導聯電極連線描述錯誤的是

a上肢電極板固定於腕關節上方3cm處(上肢內側);

b下肢電極板固定於下肢脛骨內踝上方7cm處。

c黃色端電極接右上肢;紅色端電極接左上肢;

d綠色端電極接左下肢;黑色端電極接右下肢。

2.下列有關胸導聯電極連線描述錯誤的是

a v1導聯:胸骨右緣第四肋間; b v2導聯:胸骨左緣第四肋間;

c v3導聯:位於v2、v4導聯連線中點; d v4導聯:左腋中線第五肋間;

3.下列有關心電圖紙描述錯誤的是

a 縱線代表時間 b橫線代表電壓 c 每小格(橫向)代表0.02s d每小格(縱向)代表0.1mv

三、判斷題(你認為正確的請在題幹的括號內打√,錯誤的則打×。共30分,每題5分)

導聯:胸電極安放在胸骨左緣第四肋間。( )

導聯:胸電極安放在胸骨右緣第四肋間。( )

導聯:胸電極安放在v2與v4連線的中點。( )

導聯:胸電極安放在左鎖骨中線與第五肋間。( )

導聯:胸電極安放在左腋前線與第五肋間。( )

導聯:胸電極安放在左腋中線與第五肋間。( )

X RAY測厚機操作及保養培訓考試題

恆基鍍膜 深圳 部門工號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13分 1 目前我司的x rays測厚機的機型有 四種。2 定位測量需用12或14元素片中來完成。3 目前x rays儀器接收器的型別有和接收器 4 測量時間一般設定在秒為適宜。5 當空氣潮濕時,盡可能不要主要是由於潮濕空氣中水份易吸附在儀器...

裝載機培訓考試題

雲南祿豐勤攀磷化工 裝載機駕駛員培訓考試試題 姓名車間 一 填空題。每空1分,共30分 1 下坡時嚴禁發動機 及掛空檔溜坡 2 動臂下嚴禁 3 保證機子上,尤其是儀表板通道和扶梯上無碎片,無 和機子無關的雜物等 4 維護保養裝置時將機子停在 地面上,將檔位控制桿置於 位置,合上 制動,起動開關關閉並...

採煤機培訓考試題

一 填空題 1.按照煤層條件和採高,採煤機可分為 2.液壓牽引採煤機,採用液壓無級調速,式無鏈牽引系統,使採煤機牽引平穩 安全 可靠。3.mg250 600 wd採煤機,m表示 w表示 600表示 4.mg2x125 571 wd採煤機,2x125表示 d表示 5.電牽引採煤機的六大組成部件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