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2019小公升初數學模擬試題

2022-10-06 05:39:03 字數 3193 閱讀 9887

一、填空題:

1.乙個學生用計算器算題,在最後一步應除以10,錯誤的乘以10了,因此得出的錯誤答數500,正確答案應是______.

2.把0,1,2,…,9十個數字填入下面的小方格中,使三個算式都成立:

3.兩個兩位自然數,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8,最小公倍數是96,這兩個自然數的和是______.

4.一本數學辭典售價a元,利潤是成本的20%,如果把利潤提高到30%,那麼應提高售價______元。

5.圖中有______個梯形。

6.小莉8點整出門,步行去12千公尺遠的同學家,她步行速度是每小時3千公尺,但她每走5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則她______時到達。

7.一天甲、乙、丙三個同學做數學題。已知甲比乙多做了6道,丙做的是甲的2倍,比乙多22道,則他們一共做了______道數學題。

8. 如下圖,兩個長方形疊放在一起,小長形的寬是2,a點是大長方形一邊的中點,並且三角形abc是等腰直角三角形,那麼圖中陰影部分的總面積是多少?

9.有a、b兩條繩,第一次剪去a的2/5,b的2/3;第二次剪去a繩剩下的2/3,b繩剩下的2/5;第三次剪去a繩剩下的2/5,b繩的剩下部分的2/3,最後a剩下的長度與b剩下的長度之比為2∶1,則原來兩繩長度的比為______.

10.有黑、白、黃色襪子各10只,不用眼睛看,任意地取出襪子來,使得至少有兩雙襪子不同色,那麼至少要取出______只襪子。

二、解答題:

1.字母a、b、c、d、e和數字1997分別按下列方式變動其次序:

a b c d e 1 9 9 7

b c d e a 9 9 7 1(第一次變動)

c d e a b 9 7 1 9(第二次變動)

d e a b c 7 1 9 9(第三次變動)

……問最少經過幾次變動後abcde1997將重新出現?

2.把下面各迴圈小數化成分數:

3.如圖所示的四個圓形跑道,每個跑道的長都是1千公尺,a、b、c、d四位運動員同時從交點o出發,分別沿四個跑道跑步,他們的速度分別是每小時4千公尺,每小時8千公尺,每小時6千公尺,每小時12千公尺。問從出發到四人再次相遇,四人共跑了多少千公尺?

4.某路公共汽車,包括起點和終點共有15個車站,有一輛車除終點外,每一站上車的乘客中,恰好有一位乘客到以後的每一站下車,為了使每位乘客都有座位,問這輛公共汽車最少要有多少個座位?

一、填空題:

2.把33,51,65,77,85,91六個數分為兩組,每組三個數,使兩組的積相等,則這兩組數之差為______.

3.三個分數的和是3又3/8,它們的分母相同,分子的比為2:2:4,則最大的分數為

4.如圖,一長方形被一條直線分成兩個長方形,這兩個長方形的寬的比為1∶3,若陰影三角形面積為1平方厘公尺,則原長方形面積為______平方厘公尺。

5.字母a、b、c代表三個不同的數字,其中a比b大,b比c大,如果用數字a、b、c組成的三個三位數相加的和為777,其豎式如右,那麼三位數abc是______.

6.一倉庫有煤若干千克,三天用完。第一天用去1/5,第二天用去餘下的2/5,第三天用去的比前兩天總和的5/8少18千克。則共有煤_________千克。

7.如圖,在稜長為3的正方體中由上到下,由左到右,由前到後,有三個底面積是1的正方形高為3的長方體的洞,則所得物體的表面積為______.

8.有一堆糖果,其中奶糖佔45%,再放入16塊水果糖後,奶糖就只佔25%,那麼,這堆糖中有奶糖______塊。

10.某地區水電站規定,如果每月用電不超過24度,則每度收9分;如果超過24度,則多出度數按每度2角收費。若某月甲比乙多交了9.6角,則甲交了______角______分。

二、解答題:

1.求在8點幾分時,時針與分針重合在一起?

2.如圖中數字排列:

問:第20行第7個是多少?

3.某人工作一年酬金是1800元和一台全自動洗衣機。他幹了7個月,得到490元和一台洗衣機,問這台洗衣機為多少元?

4.兄弟三人分24個蘋果,每人所得個數等於其三年前的年齡數。如果老三把所得蘋果數的一半平分給老大和老二,然後老二再把現有蘋果數的一半平分給老大和老三,最後老大再把現有蘋果數的一半平分給老二和老三,這時每人蘋果數恰好相等,求現在兄弟三人的年齡各是多少歲?

1.41.2×8.1+11×9.25+537×0.19=______.

2.在下邊乘法算式中,被乘數是______

.  3.小惠今年6歲,爸爸今年年齡是她的5倍,______年後,爸爸年齡是小惠的3倍。

4.圖中多邊形的周長是______厘公尺。

5.甲、乙兩數的最大公約數是75,最小公倍數是450.若它們的差最小,則兩個數為______和______.

6.雞與兔共有60只,雞的腳數比兔的腳數多30只,則雞有______只,兔有______只。

7.師徒加工同一種零件,各人把產品放在自己的筐中,師傅產量是徒弟的2倍,師傅的產品放在4只筐中。徒弟產品放在2只筐中,每只筐都標明了產品數量:

78,94,86,77,92,80.其中數量為______和______2只筐的產品是徒弟製造的。

8.一條街上,乙個騎車人與乙個步行人同向而行,騎車人的速度是步行人速度的3倍,每隔10分鐘有一輛公共汽車超過行人,每隔20分鐘有一輛公共汽車超過騎車人。如果公共汽車從始發站每次間隔同樣的時間發一輛車,那麼間隔______分發一輛公共汽車。

9.一本書的頁碼是連續的自然數,1,2,3,…,當將這些頁碼加起來的時候,某個頁碼被加了兩次,得到不正確的結果1997,則這個被加了兩次的頁碼是______.

10.四個不同的真分數的分子都是1,它們的分母有兩個是奇數,兩個是偶數,而且兩個分母是奇數的分數之和等於兩個分母是偶數的分數之和。這樣的兩個偶數之和至少為______.

二、解答題:

1.把任意三角形分成三個小三角形,使它們的面積的比是2∶3∶5.

2.如圖,把四邊形abcd的各邊延長,使得ab=ba′,bc=cb′cd=dc′,daad′,得到乙個大的四邊形a′b′c′d′,若四邊形abcd的面積是1,求四邊形a′b′c′d′的面積。

3.如圖,甲、乙、丙三個互相咬合的齒輪,若使甲輪轉5圈時,乙輪轉7圈,丙輪轉2圈,這三個齒輪齒數最少應分別是多少齒?

4.(1)圖(1)是乙個表面塗滿了紅顏色的立方體,在它的面上等距離地橫豎各切兩刀,共得到27個相等的小立方塊。問:

在這27個小立方塊中,三面紅色、兩面紅色、一面紅色,各面都沒有顏色的立方塊各有多少?

(2)在圖(2)中,要想按(1)的方式切出120塊大小一樣、各面都沒有顏色的小立方塊,至少應當在這個立方體的各面上切幾刀(各面切的刀數一樣)?

(3)要想產生53塊僅有一面塗有紅色的小方塊,至少應在各面上切幾刀?

2019小公升初模擬試題 一

一 填空題。每題2分,共20分 1 把,0.67 0.6按從大到小順序排列起來是 2分 2 甲數的與乙數的相等,甲數 乙數甲乙兩數均不為0 3 3月12日是植樹節,六年級一班和二班的同時參加植樹活動,一班種了m課樹,二班種的是一班的2倍少9課,二班種了 課,4 把乙個周長4.32厘公尺的正方形,剪成...

2019小公升初模擬

一 填空題 把正確答案填在括號裡,每小題2分共20分 l 在比例尺是的家居裝飾平面圖上量得客廳的長是3厘公尺,實際客廳的長是 公尺。2 有一種藥水,藥粉與水的比是1 8,藥水重450克,藥水中水重剋。3 用一根長100厘公尺的鐵絲做乙個長方體框架模型,已知長是12厘公尺,高是 厘公尺。4 乙個圓柱和...

2023年小公升初數學模擬試題及答案

1.乙個數由5個億,24個萬和375個一組成,這個數寫作 讀作 2.在712 34 58 1924 中,分數值最大的是 分數單位最大的是 3.如果a b c,那麼a b c a bc 4.甲8天的工作量正好與乙10天的工作量相等,甲乙工效之最簡整數比 5.把227 3.14 3320 按從大到小的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