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講歐姆定律初三A體系複習鞏固好題精講

2022-10-04 10:06:03 字數 491 閱讀 3109

初三a體系複習鞏固好題精講

第十講歐姆定律

解析:一道很經典的比例計算題.首先利用兩個比例(其中電壓的比例是隱含的)求出電阻的比值,然後利用給出的電壓值和電功率值求電阻的大小,答案是7.5ω.

解析:兩個狀態分別畫出等效電路圖,然後解題.做電學題,最忌諱的是只看不動筆,一定先把等效電路圖畫出來,已知條件標出來,然後再去分析,這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千萬不能看到題較難,就愣在那空想.

答案是d.

解析:利用第乙個狀態求出r1的阻值為12ω,第二個狀態下,此題就是一道電路安全問題.r2和r1併聯,滑變可以取到最大值,但由於電流錶限制,最小電阻只能取到6ω,則求出滑變滑動範圍6ω~12ω,此題可解.

答案:12w~24w

解析:利用前面學過的變化量問題,可直接由直線的斜率得到r2的阻值為20ω,然後在影象中找乙個特殊點,如(0.6a,0v),求出電源電壓為12v,至此所有條件已知,此題可解.

其中,d選項是另乙個端點(0.1a,10v)的情況.答案

2023年秋季初三物理第十講歐姆定律 一

分校個性化輔導教育學案 一 知識要點 一 實驗 電流與電壓 電阻的關係 1 實驗方法 2 思路 3 實物圖 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圖 和電路圖 1 連線實物圖注意事項 1 開關要 2 滑動變阻器應把 3 注意電壓表的 和電壓表的量程電流錶的量程 2 連線後實驗前要 1 實驗時電路故障的判斷 結合圖進行分...

嚴 初三物理期末複習 歐姆定律

初三物理期末複習卷 歐姆定律 班級 姓名學號 一 選擇 1 上海世博會園區80 的夜景照明光源採用低碳節能的led 發光二極體 照明技術。製作led燈的核心材料是 a 導體 b 半導體 c 絕緣體 d 超導體 2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崇左市某技術監督部門對市場上的電線產品進行抽查,發現有乙個品牌的銅芯...

初三物理《歐姆定律》教案

4 應用歐姆定律計算有關電流 電壓和電阻的簡單問題。要求 畫好電路圖。說明某導體兩端所加電壓的圖示法。在圖上標明已知量的符號 數值和未知量的符號。例題1 某同學用乙隻電流錶與燈泡串聯,測得燈泡正常發光時的電流是0.28a,再用電壓表測得燈泡兩端的電壓是220v,試計算燈絲正常發光時的電阻值?根據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