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寫不寫自我評價

2022-10-03 15:24:09 字數 1023 閱讀 7768

簡歷中自我評價的重要性

篩簡歷是 hr 必做的工作,每天可能有成百上千的簡歷需要檢視,平均分給每份簡歷的時間可能只有 30 秒到 1 分鐘。這件事情有些求職者不知道,有些求職者知道而且會考慮如何抓住 hr 的眼球,但卻沒有再進一步的思考。

有很多求職者為了凸顯自己,讓 hr 能看到自己的簡歷與眾不同,把自己的簡歷設計的非常「絢麗」,或者把經歷寫了很多頁、放證書掃瞄件、做成 ppt 、專門製作簡歷首頁等等。

但是這些求職者卻沒有想到,既然分配給每份簡歷的時間如此有限,求職者把簡歷做的越花哨,結構越不同於一般的簡歷,就越讓 hr 不容易抓到你想表達的重要資訊。

而簡歷既然是要給別人看的(很像商品的宣傳單,而商品就是求職者),就不能只是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因為要考慮閱讀者的使用者體驗(潛在購買使用者的閱讀習慣是怎樣的,最希望在什麼地方看到什麼資訊,最希望看到什麼資訊,例如打折,這個資訊我能不能提供,等等),從簡歷的撰寫情況也能看出求職者有沒有換位思考和深入思考的習慣。

而自我評價因此成為求職者可以使用的節省 hr 篩選成本同時能快速突出自己重要資訊的承載部分,可以說是簡歷中的微簡歷。幾句話給自己做個總結,hr 10 秒就看完了,如果發現很合適,可能會花更多時間仔細閱讀簡歷;如果感覺不太合適,一般會繼續看簡歷的其他內容以確認是否真的不合適。

有些人不敢寫自我評價的原因

有很多人不敢寫「自我評價」這一部分,怕寫不好反而弄巧成拙。其實,自我評價好或是不好,決定權主要是來自於求職者的表達。有hr表示自己從來不看簡歷中的自我評價,這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一千份簡歷中有八百份的「自我評價」都寫得差不多,而且很多是一些空洞語句,比如「勤奮刻苦、有責任心、富有工作熱情」等等,這些內容並不能說明求職者是否適合招聘崗位,所以看了等於白看。

書寫簡歷中的自我評價的建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優勢。就像每個人的性格,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只有適合不適合。建議針對你所要應聘的職位,你找出你自身符合它要求的特長以及特點, 一一列在自我評價中。

例如:應聘銷售就要強調自己的溝通能力、抗壓能力;應聘行政就要強調自己的細心謹慎、責任心強;然後用一句高度概括性的話,對各項素質(溝通能力、細心謹慎等)做例證。

簡歷自我評價怎麼寫

簡歷自我評價恰恰用最簡潔 突出的方式展示了求職者的個人的職業特徵.個人簡歷模板中都自我評價部分,企業負責招聘的人力資源在篩選簡歷的時候,最注重的是求職者的素質是否與企業要求的崗位匹配,那麼,怎麼寫簡歷自我評價?簡歷自我評價.你不要以為這個可以很隨便.能在企業負責招聘的人力資源迅速判斷簡歷是否符合企業...

怎樣寫簡歷自我評價

首先,找到自我評價范文,請你不要直接複雜粘到自己的簡歷中使用,這樣雷同率就高了,再有的就是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所以並不是所有的自我評價都適合自己使用的。所以你應該找到看了一些范文後,再結合自己的想法來寫作自我評價,這樣才是最好的,最重要的不要把一些太於過空洞的東西,應該要需要再擴充套件寫詳細一點的自...

高手寫簡歷寫巧不寫假

求職時有人可能在潛意識裡想到要在簡歷中做假,這是千萬要不得的,因為 假的永遠真不了 而假的一旦被識破,靠矇騙而獲得的 真 也將不復存在。明智的做法是,對你的簡歷進行科學取捨,適當突出重點,合理揚棄,這樣,既可使你的簡歷更加吸引人,同時又保持了真實性。適當揚長補短 很多老闆更喜歡有豐富工作經驗的人。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