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計算機一級考試內容

2022-09-27 19:30:08 字數 806 閱讀 3328

3、文件的建立、開啟,文件的編輯(文字的選定、插入、刪除、查詢與替換等基本操作),多視窗和多文件的編輯。

4、文件的儲存、保護、複製、刪除、插入、列印。

5、字型、字型大小的設定,段落格式和頁面格式的設定與列印預覽。

6、word的圖形功能,word的圖形編輯器及使用。

7、word的**製作,**中資料的輸入與編輯,資料的排序和計算。

(四)、電子**軟體中文excel的功能和使用1、電子**軟體excel的基本概念、功能、啟動和退出。

2、工作簿和工作表的建立、輸入、編輯、儲存等基本操作。

3、工作表中公式與常用函式的使用和輸入。

4、工作表資料庫的概念,記錄的排序、篩選和查詢。

5、excel圖表的建立及相應的操作。

(五)、計算機網路的基礎知識

1、計算機網路的概念和分類。

2、計算機通訊和簡單概念:modem、網絡卡等。

3、計算機區域網與廣域網的特點。

4、網際網路(internet)的概念及其簡單應用:電子郵件的收發,瀏覽器ie的使用。

三、考試方式

(一)、採用無紙化考試,上機操作。考試時間:90分鐘。

(二)、軟體環境:作業系統:windows2000;辦公軟體:microsoft office 2000。

(三)、在指定時間內,使用微機完成下列各項操作:

1、選擇題(計算機基礎知識和計算機網路的基本知識)。(20分)2、漢字錄入能力測試(錄入250個漢字)。(15分)3、windows作業系統的使用。

(20分)4、word操作。(25分)

5、excel操作。(20分)

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技巧

選擇題分析。選擇題為單選題,是客觀性試題,每道題的分值為2分,試題覆蓋面廣,一般情況下考生不可能做到對每個題目都有把握答對。這時,就需要考生學會放棄,即不確定的題目不要在上面花費太多的時間,應該在此題上做上標記,立即轉移注意力,作答其他題目。最後有空餘的時間再回過頭來仔細考慮此題。但要注意,對於那些...

計算機考試內容

四 電子 軟體的功能和使用 1 電子 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功能,中文excel的基本功能 執行環境 啟動和退出。2 工作簿和工作表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操作,工作簿和工作表的建立 儲存和退出 資料輸入和編輯 工作表和單元格的選定 插入 刪除 複製 移動 工作表的重新命名和工作表視窗的拆分和凍結。3 工作表的格...

計算機二級考試內容

access資料庫程式設計 基本要求 1 具有資料庫系統的基礎知識。2 基本了解物件導向的概念。3 掌握關聯式資料庫的基本原理。4 掌握資料庫程式設計方法。5 能使用access建立乙個小型資料庫應用系統。考試內容 一 資料庫基礎知識 1 基本概念 資料庫,資料模型,資料庫管理系統,類和物件,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