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室崗位責任制

2022-09-27 07:00:06 字數 1152 閱讀 7155

試驗室工作職責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方針政策及上級有關工程檢測試驗方面的條例、制度和指示。

二、在質監站和專案部的領導下,負責建設工程質量檢測工作,配合中心試驗室對工程質量進行檢測和試驗。

三、根據工程專案部工作目標和規劃,制訂試驗室各階段的工作計畫。

四、負責試驗室儀器裝置的管理及制訂重要儀器裝置選購、使用、保養制度。

五、建立常用檢測試驗專案的操作規程,定期進行檢測儀器裝置送檢、標定,確保儀器的完好率。

六、定期抽查各項試驗崗位人員的工作質量和檢測儀器裝置準確度,提高檢測試驗人員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以資料為依據,不弄虛作假。

七、參與全省檢測試驗人員的技術培訓考核。

八、完成專案部交辦的其他有關事項。

中鐵建設集團****

試驗員崗位職責

1.試驗員必須經過考核合格,取得「上崗操作合格證」,方能上崗操作。

2.試驗員必須及時完成試驗室下達的試驗和檢測任務。

3.認真做好試驗前的準備工作,即按要求正確取樣、校對儀器、裝置量值、檢查儀器、裝置的運轉是否正常、環境條件是否符合要求。

4.嚴格按照檢測規範、檢測大綱、實施細則進行各項檢測工作,確保檢測資料的準確可靠。

5.嚴格按技術要求做好記錄,按標準要求正確處理檢測標準資料,不得擅自取捨。

6.出具試驗報告單,對資料的正確性負責,並按規定程式送審。

7.嚴格按操作規程使用儀器裝置,做到事前有檢查,事後維護保養、清理,認真填寫「使用卡」。

8.嚴格執行安全制度,做到文明檢驗。離開崗位時檢查電源,防止事故發生。

9.認真鑽研業務,努力學習新標準、新技術,提高檢測水平。

中鐵建設集團****

試驗室管理制度

1.試驗室是進行檢測、檢定工作的場所,必須保持清潔、整齊、安靜。

2.試驗室內禁止隨地吐痰、吸菸、吃東西,禁止將與檢測工作無關的物品帶入試驗室。

3.試驗室建立衛生值日制度,每天有人打掃衛生,每週徹底清掃一次。

4.儀器裝置的零部件要妥善保管,連線線、常用工具應排列整齊,說明書、操作手冊和原始記錄表等應專櫃保管。

5.帶電作業應由兩人以上操作,地面應採取絕緣措施。電源線應排列整齊,不得橫跨過道。

6.試驗室內設定消防設施、消火栓和滅火桶,滅火桶應經常檢查,任何人不得私自挪動位置,更不得挪作他用。

中鐵建設集團****

試驗室人員崗位責任制

一試驗室主任崗位責任 邱久坤 1 負責試驗室的日常組織和管理工作。2 負責試驗室設施與環境的管理工作。3 負責做配合比的試驗和應用配合比的制定工作。4 負責攪拌站配合比執行的情況。5 負責試驗室外部事物的聯絡工作。6 負責處理工地出現的各種問題,非常重大問題向領導匯報並共同拿出處理意見。二試驗室內業...

監理辦試驗室制度 崗位責任制

裝置儀器操作 使用 保養安全細則 一 機械裝置操作 使用 保養 1 試驗人員必須對所使用的裝置的效能 構造原理 使用方法有全面的了解,也必須懂得如何保養和一般故障的排除,其實行專人保管使用制。2 一切機械裝置的電機應保持乾燥 清潔 絕緣良好,運轉正常 有接地線。每台電機都應配有固定電源開關,保管使用...

試驗室主任崗位責任制度

一 貫徹黨和國家 部委有關政策法令,執行企 事業及試驗中心的有關規章制度 執行國家有關標準 規範 規程 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以及研究開發的方針政策。二 全面負責實驗室的工作,對檢驗 測試 研發及行政管理負領導責任。三 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切實保證能公正地 科學地 準確地進行各類實驗檢測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