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學生喜愛的散文精粹 夢醒時分 前言

2022-09-27 02:00:04 字數 463 閱讀 6339

《最受學生喜愛的散文精粹》從喧囂中緩緩走來,如一位許久不見的好友,收拾了一路趣聞,滿載著一眼美景,靜靜地與你分享。靠近它,你會忘記白日裡瑣碎的工作,沉溺於片刻的寧謐。靠近它,你也會忘卻煩惱,還心靈一片晴朗。

乙個人在其一生中,閱讀一些立意深遠、具有豐富哲學思考的散文,不僅可以開闊視野,重新認識歷史、社會、人生和自然,獲得思想上的盎然新意,而且還可以學習中外散文名家高超而成熟的創作技巧。編者從浩如煙海的散文卷帙中遴選出上千篇中外最美的作品輯錄成書。這些作品有的字字珠璣,給人以語言之美;有的博大深沉,給人以思想之美;有的感人肺腑,給人以情感之美;有的立意雋永,給人以意境之美。

通過閱讀本書,引導讀者準確、透徹地把握作品的思想內涵;引導讀者從不同角度去品味原文的主旨、情境、意蘊,在給讀者以視覺上的愉悅享受的同時,也為讀者帶來廣闊的想像空間。我們誠摯地期望通過本書,能夠引領讀者領略散文的真貌,同時啟迪心智,陶冶性情,進而提高個人的審美意識、文學素養、寫作水平、鑑賞能力和人生品位。

最受學生喜愛的散文精粹 激情歲月 葡萄

文 翼舟 下班回家,總是喜歡躺在床上,邊看著電視,邊吃著母親為我洗好的葡萄。母親把葡萄乙個個剪下,用水乙個個 一遍遍地洗,然後心滿意足地看著一盤盤的葡萄被我消滅進肚子裡!看著電視中的母親為女兒忙前忙後,被女兒責怪後不知所措,被女兒的一顰一笑時刻牽動,突然間想到了母親為我所做的點點滴滴!曾經我是個不懂...

最受學生喜愛的散文精粹 童心脈脈 深愛

文 李秀紅 一直以來在我心中有乙份無法釋懷的愧疚,那就是祖母的佛珠。直到今天,這份愧疚絲毫沒有減少,而對祖母的思念卻與日俱增。祖母是農村那種最普通的老嫗,和大多數老年人一樣,祖母是信佛的,每逢像中秋 春節等一些節日,她就會給各位佛祖一一進香。平時晚上睡覺前,她就手拿佛珠,微閉著眼,一邊念念有詞,一邊...

最受學生喜愛的散文精粹 天邊的晚霞 前言

最受學生喜愛的散文精粹 從喧囂中緩緩走來,如一位許久不見的好友,收拾了一路趣聞,滿載著一眼美景,靜靜地與你分享。靠近它,你會忘記白日裡瑣碎的工作,沉溺於片刻的寧謐。靠近它,你也會忘卻煩惱,還心靈一片晴朗。乙個人在其一生中,閱讀一些立意深遠 具有豐富哲學思考的散文,不僅可以開闊視野,重新認識歷史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