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儒雅自然古典風格髮型設計區別

2022-09-25 19:42:06 字數 2437 閱讀 5448

節選自髮型量身定製文馳峰

男士儒雅自然古典髮型設計是完全不同的,因為髮型基礎風格的劃分是按髮型輪廓的曲線型、中間型、直線型以及質感硬朗型、中間型、柔和質感劃分的,不同風格的髮型風格對應不同的色彩元素,並且產生不同的印象。

一、男士儒雅風格髮型設計

(一)男士儒雅風格髮型設計風格元素

男士儒雅風格髮型做為九型風格髮型:陽光型風格髮型、儒雅型風格髮型、浪漫型風格髮型、時尚型風格髮型、自然型風格髮型、華麗型風格髮型、前衛型風格髮型、古典型風格髮型、硬朗型風格髮型其中乙個最基本的風格髮型,男士儒雅風格髮型的風格元素包括髮型輪廓元素特徵與質感元素特徵。

1、男士儒雅風格髮型設計輪廓元素特徵

男士儒雅風格在九型基本風格髮型中屬於曲線型,因此男士儒雅型風格髮型的五大輪廓都為曲線型輪廓,即髮型正外輪廓為曲線型,髮型正內輪廓為曲線型,髮型側部輪廓為曲線型,髮型側部基底線為曲線型,髮型後部基底線為曲線型,風格髮型修剪是圍繞控制髮型五大輪廓進行的,因此髮型師對男士儒雅型風格髮型五大輪廓精確把握最為關鍵。

2、男士儒雅風格髮型設計質感元素特徵

男士儒雅型風格髮型處在九型基本風格九宮格的中間,質感屬於中間質感,在風格剪髮中打薄去的髮量適中,而在燙髮的紋理質感適合曲線條的紋理處理技術。

(二)男士儒雅型風格髮型設計色彩元素

在整體形象設計風格髮型定製形色統一的原則下,男士儒雅型髮型輪廓為曲線型對應男士儒雅型髮型色彩的色相元素為暖色,男士儒雅型髮型質感為中間質感對應男士儒雅型髮型色彩元素中的明度元素為中明度,以及髮型色彩中的純度元素為中高純。

(三)男士儒雅型風格髮型設計對應的形容詞特點

男士儒雅型風格髮型定製所表現出來的風格特點是儒雅的、穩重的、大方的、文質彬彬的、溫文爾雅的印象,這些形容詞是概括了男士儒雅型風格髮型定製的特點,同時也提供給髮型師與顧客準確溝通,便於把握髮型風格與顧客專屬風格及需求之間的平衡。

二、男士自然風格髮型設計

(一)男士自然風格髮型設計風格元素

男士自然風格髮型做為九型風格髮型:陽光型風格髮型、儒雅型風格髮型、浪漫型風格髮型、時尚型風格髮型、自然型風格髮型、華麗型風格髮型、前衛型風格髮型、古典型風格髮型、硬朗型風格髮型其中乙個最基本的風格髮型,男士自然風格髮型的風格元素包括髮型輪廓元素特徵與質感元素特徵。

1、男士自然風格髮型設計輪廓元素特徵

男士自然風格在九型基本風格髮型中屬於中間型,因此男士自然型風格髮型的五大輪廓都為中間型輪廓,即髮型正外輪廓為中間型,髮型正內輪廓為中間型,髮型側部輪廓為中間型,髮型側部基底線為中間型,髮型後部基底線為中間型,風格髮型修剪是圍繞控制髮型五大輪廓進行的,因此髮型師對男士自然型風格髮型五大輪廓精確把握最為關鍵。

2、男士自然風格髮型設計質感元素特徵

男士自然型風格髮型處在九型基本風格九宮格的中間,質感屬於中間質感,在風格剪髮中打薄去的髮量適中,而在燙髮的紋理質感適合直曲線條的紋理處理技術。

(二)男士自然型風格髮型設計色彩元素

在整體形象設計風格髮型定製形色統一的原則下,男士自然型髮型輪廓為中間型對應男士自然型髮型色彩的色相元素為中性色,男士自然型髮型質感為柔和質感對應男士自然型髮型色彩元素中的明度元素為中明度,以及髮型色彩中的純度元素為中低純。

(三)男士自然型風格髮型設計對應的形容詞特點

男士自然型風格髮型定製所表現出來的風格特點是瀟灑的、自然的、親切的、休閒的、隨意的、親和力的印象,這些形容詞是概括了男士自然型風格髮型定製的特點,同時也提供給髮型師與顧客準確溝通,便於把握髮型風格與顧客專屬風格及需求之間的平衡。

三、男士古典風格髮型設計

(一)男士古典風格髮型設計風格元素

男士古典風格髮型做為九型風格髮型:陽光型風格髮型、儒雅型風格髮型、浪漫型風格髮型、時尚型風格髮型、自然型風格髮型、華麗型風格髮型、前衛型風格髮型、古典型風格髮型、硬朗型風格髮型其中乙個最基本的風格髮型,男士古典風格髮型的風格元素包括髮型輪廓元素特徵與質感元素特徵。

1、男士古典風格髮型設計輪廓元素特徵

男士古典風格在九型基本風格髮型中屬於直線型,因此男士古典型風格髮型的五大輪廓都為直線型輪廓,即髮型正外輪廓為直線型,髮型正內輪廓為直線型,髮型側部輪廓為直線型,髮型側部基底線為直線型,髮型後部基底線為直線型,風格髮型修剪是圍繞控制髮型五大輪廓進行的,因此髮型師對男士古典型風格髮型五大輪廓精確把握最為關鍵。

2、男士古典風格髮型設計質感元素特徵

男士古典型風格髮型處在九型基本風格九宮格的中間,質感屬於中間質感,在風格剪髮中打薄去的髮量盡量少去,而在燙髮的紋理質感適合直線條的紋理處理技術。

(二)男士古典型風格髮型設計色彩元素

在整體形象設計風格髮型定製形色統一的原則下,男士古典型髮型輪廓為直線型對應男士古典型髮型色彩的色相元素為冷色,男士古典型髮型質感為中間質感對應男士古典型髮型色彩元素中的明度元素為中明度,以及髮型色彩中的純度元素為中純。

(三)男士古典型風格髮型設計對應的形容詞特點

男士古典型風格髮型定製所表現出來的風格特點是端莊的、知性的、嚴謹的、穩重的、正式的印象,這些形容詞是概括了男士古典型風格髮型定製的特點,同時也提供給髮型師與顧客準確溝通,便於把握髮型風格與顧客專屬風格及需求之間的平衡。

新古典風格

概述新古典主義的設計風格其實是經過改良的古典主義風格。歐洲文化豐富的藝術底蘊,開放 創新的設計思想及其尊貴的姿容,一直以來頗受眾人喜愛與追求。新古典風格從簡單到繁雜 從整體到區域性,精雕細琢,鑲花刻金都給人一絲不苟的印象。一方面保留了材質 色彩的大致風格,仍然可以很強烈地感受傳統的歷史痕跡與渾厚的文...

新古典風格

新古典主義的設計風格其實是經過改良的古典主義風格。歐洲文化豐富的藝術底蘊,開放 創新的設計思想及其尊貴的姿容,一直以來頗受眾人喜愛與追求。新古典風格從簡單到繁雜 從整體到區域性,精雕細琢,鑲花刻金都給人一絲不苟的印象。一方面保留了材質 色彩的大致風格,仍然可以很強烈地感受傳統的歷史痕跡與渾厚的文化底...

什麼是中式古典風格

中式古典風格的室內設計,是在室內布置 線形 色調以及家具 陳設的造型等方面,吸取傳統裝飾 形 神 的特徵。例如吸取我國傳統木構架建築室內的藻井 天棚 掛落 雀替的構成和裝飾,明 清家具造型和款式特徵。中式古典風格常給人以歷史延續和地域文脈的感受,它使室內環境突出了民族文化淵源的形象特徵。中國是個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