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縣五原則著力推進邊境經濟合作區建設

2022-09-24 16:06:04 字數 905 閱讀 4225

全力打造文山對外開放「新高地」

2023年12月底,《麻栗坡天保口岸經濟區發展總體規劃》獲省***批准實施,標誌著麻栗坡縣邊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正式啟步。該經濟合作區規劃面積10.6平方公里,北至曼棍(將軍洞),東至八里河東山山腳,西至老山山腳沿線,南至現今口岸國門區域。

為把其建設成為雲南面向東南亞的重要國際經濟合作區及中國與越南優勢互補、良性互動的邊境經濟合作區,麻栗坡縣堅持五原則著力推進該合作區建設,努力將其打造成為文山對外開放的「新高地」。一是堅持科學發展的原則。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綜合實力為重點,大力引進資金、先進技術和管理方法,加快**、加工、旅遊、餐飲、娛樂、酒店等產業發展,努力將邊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成為特色鮮明、功能完善、資源節約、生產發展、環境友好的睦鄰友好的合作區。

二是堅持「走出去」與「引進來」相結合的原則。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充分利用「兩種資源」和「兩個市場」,實施「走出去」與「引進來」相結合的開放戰略,完善內外聯動、互利共贏、安全高效的開放型經濟體系,形成經濟全球化條件下參與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的新優勢。三是堅持循序漸進、重點突破的原則。

以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以產業發展為支撐,以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為保障,以通關便利化為手段,集中力量解決政策支撐不足、資金投入少、交通落後、口岸功能弱、產業發展慢、城鎮基礎設施差、對外合作水平低等突出問題,務實推進合作區建設。四是堅持突出特色、產業帶動的原則。堅持**引導、市場為主、各方參與、規範執行,突出區域特色,強化招商引資,積極承接國內外產業轉移,打造承接產業轉移基地和面向東南亞的出口加工基地,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提公升國際競爭力。

五是堅持雙邊互動、互利共贏的原則。積極創新沿邊經濟合作區發展模式,遵守國際經貿規則,深化對越經貿合作,依法保護投資者和合作者利益,妥善處理雙方的經貿摩擦,不斷擴大中越利益匯合點,在自己發展的同時促進越南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推動雙方經貿合作關係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目前,正在進行《天保口岸中心地段修建性詳細規劃》編制工作。

五原則,打造無敵薪酬

一 公平原則 公平是薪酬設計的基礎,只有在員工認為薪酬設計是公平的前提下,才可能產生認同感和滿意度,才可能產生薪酬的激勵作用。公平原則是制定薪酬體系首要考慮的乙個重要原則,因為這是乙個心理原則,也是乙個感受原則。員工對公平的感受通常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是與外部其他類似企業 或類似崗位 比較所產生...

麻栗坡縣課外活動興趣小組評選實施辦法

試行 課外興趣小組活動是學校推進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的重要環節之一,是為學生個性發展開闢的 第二課堂 為推動我縣課外興趣小組活動,促進各興趣小組的自我完善和自我發展,提高各興趣小組的工作積極性,特制定本辦法。一 評選組成員 組長 石興亮教育局副局長 副組長 姚達友教研室主任 張傳慧電...

雲南麻栗坡縣八布鄉鎖口山石灰岩礦安全現狀評價

目錄前言 5 第一章總則 6 1.1評價目的 6 1.2評價依據 7 1.2.1評價依據涉及的法律 法規及有關檔案 7 1.2.2評價依據的相關標準 8 1.2.3評價專案的有關檔案資料 9 1.2.4參考資料 10 1.3評價範圍 10 1.4評價原則 10 1.5評價內容 11 1.6評價程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