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市中考滿分作文 我有我道

2022-09-22 20:09:08 字數 1294 閱讀 2979

我有我道,我有我法

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曾說:「 踩著別人腳步走路的人,永遠不會留下自己的腳印。」回想我們這麼多年來何嘗不是在踩著別人的腳印踉蹌行走。小學時,老師、父母是我們

的領路人;中學時,我們很崇拜明星,喜歡明星的著裝,言態,跟著流行的文化盲目的效仿。如今我們通過努力走進了大學的課堂,於是我們欣喜若狂的大喊:我們『獨立』了!可

是我們真的『獨立』了嗎?其實不然,我們儘管擺脫了老師和家長的束縛,走上了『自己當家

作主』道路。但是我們仍然按部就班,循規蹈矩地用以前的方法和思想學習,處事。這就是

說我們還是『踩著別人的腳印走路的人』,還是『永遠不會留下自己的腳印』。

二十世紀著名畫家齊白石有言:「要我行我道,我有我法」。齊白石之所以能成為一名偉大的藝術家,與他獨特的藝術風格是離不開的,他的畫可謂是:

秒造自然,渾然天成。能給人一種似是非是的藝術感!這就是齊白石自己的『道』與『法』。

我們要想在當今人才濟濟的經濟市場上立足,必然要打破常規,建立奇特的思想模組,尋求新意的的方法。正所謂:出其不意,以奇制勝。

每乙個人都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的性格,即個性。良好的個性是通往成功的基礎。觀顧歷史,大到盛世明君,各有千秋;次之道法聖人,各有其道;小至文人墨客,各有其風。

我們不妨用運數學中的結合律將歷史與現實結合,就不難得出乙個邏輯性的答案---我們需要個性。良好的個性對於我們,就如同風對於帆、水對於舟、光對於草、地球對於人類,是不可缺少的營養。

自然界也是充滿創新與個性的,甚至每乙個事物都有自己的特點。早春有萬木齊蔭,盛夏有碩果累累,晚秋有黃葉蕭索,寒冬有白雪皚皚。風可無相而入,雨可無形而侵,雷如萬馬齊喑,電如飛劍竄孔,各有風采。

這些奇蹟是宇宙塑造的,是規律,也是個性。

然而,對於我們,良好的個性需要去培養,它不是與生俱來的,在後天的學習、發掘中我們逐漸擁有了它,在此漫長的的過程中我們不僅要努力學習科學知識,而且必須有善於思考,勇於開拓,不斷地發掘創新意識,敢於突破陳舊的思維定勢,努力從事探索活動,培養與當今社會相融的良好的個性創新能力。在這樣乙個基礎上,我們將可大展巨集圖,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地。

『我有我道,我有我法』,我們在實現個人價值的時候往往會把自己孤立了,這是我們力求去避免的。如今的經濟社會分工越來越細,一件看似簡單的事情也需要乙個團隊去完成.,所以我們要時刻把自己與團隊緊密聯絡,這樣實現的價值更有意義!

最後,讓我們為生命點燃一把火炬,一把散發著奇特的光芒的火炬,一把可以啟迪思想的火炬,一把可以照亮宇宙的火炬,它將點綴我們花季生命,伴隨我們成長,使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清晰地回顧過去,瞭望未來。

『道』就是個性,『法』就是創新,我有我道,我有我法,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哭去吧!

李龍2011-3-23

銀川市中考滿分作文 關於2019

關於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工作安排的 通知各系 各班 新學期即將開始,現將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工作安排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1 輔導員工作 1 請各系於8月30日前將本學期輔導員安排表 附表1 報學生處。2 按照上學期工作安排,本學期輔導員培訓工作繼續進行,詳細安排另行通知。...

銀川市中考滿分作文 一道風景線

一道風景線 我又依稀看見了那棵古老榆樹滄桑聳立的影子,任由風雨如何侵襲都巍然不動,宛如一道正氣浩然的風景線。彷彿那年十月的秋風再次吹起,我踩著滿徑的黃葉,裹著一路的泥香,姍姍而來,跟著爺爺匆匆的腳步聲踏進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村莊,叩響了記憶之門。那一刻,我看見了我的故鄉。我看見了腳下的泥徑彎曲延伸,兩...

銀川市中考滿分作文 知識給我力量

知識給我力量 你喜歡讀書嗎?你知道書中描繪的純潔美好的世界嗎?你體會過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那無窮的樂趣嗎?朋友,讀書吧 你會受益終生的。我很小就開始讀書了,先是父母要求我讀,後來我被書中的世界迷住了,慢慢地喜歡上了讀書。讀了書中的至理名言後,我掌握了不少知識,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你先看看我書桌玻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