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喵教你如何挑選獼猴桃

2022-09-21 20:15:07 字數 637 閱讀 8658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被譽為「水果之王」。它不僅富含纖維素、維生素c、維生素a和維生素e等,還含有其它水果中很少見的葉酸、胡蘿蔔素營養成分。另外,獼猴桃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研究表明:

在連續4周每天吃2個獼猴桃後,54%的慢性便秘患者病症明顯緩解,腸道蠕動速度加快,瀉藥服用也相應減少。

選吃獼猴桃是很講究的。

手壓:用手輕輕壓,選擇軟硬適中的獼猴桃來買。過熟的獼猴桃的皮看起來會有點像是變薄或看得到果肉的樣子,這樣的獼猴桃只適合現買現吃。

看色:可以通過觀察果皮是否發綠、顏色是否均勻的方法。顏色均衡、果皮發綠的為優質獼猴桃。

察形:優質的獼猴桃一般在80~140克之間,果形為橢圓形,表面光滑無皺,果臍小而圓並且向內收縮,果皮色澤均勻,果毛細而不易脫落。

看個:不要認為越大的獼猴桃越好,其實在獼猴桃成熟的過程中,果農如果過多地使用了膨大劑,果身便容易變粗,尖端明顯肥大,呈直桶形狀的現象就越明顯。

果毛:可根據果毛粗硬的程度以及果子切開後是否果心粗、果肉發黃、味道變淡等等的情況來判斷獼猴桃的好壞。

刀切:果子切開後果心翠綠,品嚐起來更是酸甜可口。

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獼猴桃比蘋果、葡萄和菠蘿的熱量都低,其特有的膳食纖維不但促進腸胃消化吸收,更可以令人產生飽腹感,還能增加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避免人體吸收過剩脂肪。

惠喵教你如何挑選生薑

生薑的營養豐富,可以刺激食慾,殺菌消炎,還可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因而深受人們的歡迎。在市場上,生薑有好有壞,那麼我們如何挑選好的生薑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如何挑選生薑 姜的營養很豐富,吃姜,可以養血補血,養顏美容,還可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但是姜也有優劣之分,所以我們在吃姜前要注意挑...

惠喵教你如何挑選和清洗士多啤梨

又是一季士多啤梨紅,士多啤梨開始上市的季節,也是士多啤梨控們大朵快頤的時候。自然成熟的士多啤梨鮮亮亮的紅,柔嫩嫩的嬌,吹彈可破 鮮嫩欲滴的模樣讓人無法抗拒。士多啤梨除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之外,還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 養肝的作用。國外最新研究還指出,士多啤梨中含...

惠喵教你挑選蜂蜜的方法

五招挑選上好蜂蜜之 一 看色澤 不同花種的蜂蜜顏色不同。如向日葵蜜為琥珀色,雜花蜜的顏色一般為黃紅色。五招挑選上好蜂蜜之 二 聞氣味 不純的蜂蜜聞起來會有水果糖或人工香精味,摻有香料的蜜有異常香味,純蜂蜜氣味天然,有淡淡的花香。五招挑選上好蜂蜜之 三 嘗味道 純蜂蜜口味醇厚,芳香甜潤,入口後回味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