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提高《會計電算化》Excel操作技巧

2022-09-17 01:42:04 字數 2528 閱讀 6445

一、快速啟動excel

若您日常工作中要經常使用excel,可以在啟動windows時啟動它,設定方法:

(一)啟動「我的電腦」進入windows目錄,依照路徑「start menu programs啟動」來開啟「啟動」資料夾。

(二)開啟excel所在的資料夾,用滑鼠將excel圖示拖到「啟動」資料夾,這時excel的快捷方式就被複製到「啟動」資料夾中,下次啟動windows就可快速啟動excel了。

若windows已啟動,您可用以下方法快速啟動excel。

方法一:雙擊「開始」選單中的「文件」命令裡的任一excel工作簿即可。

方法二:用滑鼠從「我的電腦」中將excel應用程式拖到桌面上,然後從快捷選單中選擇「在當前位置建立快捷方式」以建立它的快捷方式,啟動時只需雙擊其快捷方式即可。

二、快速獲取幫助

對於工具欄或螢幕區,您只需按組合鍵shift+f1,然後用滑鼠單擊工具欄按鈕或螢幕區,它就會彈出乙個幫助視窗,上面會告訴該元素的詳細幫助資訊。

三、快速移動或複製單元格

先選定單元格,然後移動滑鼠指標到單元格邊框上,按下滑鼠左鍵並拖動到新位置,然後釋放按鍵即可移動。若要複製單元格,則在釋放滑鼠之前按下ctrl即可。

四、快速查詢工作簿

您可以利用在工作表中的任何文字進行搜尋,方法為:

(一)單擊工具欄中的「開啟」按鈕,在「開啟」對話方塊裡,輸入檔案的全名或部分名,可以用萬用字元代替;

(二)在「文字屬性」編輯框中,輸入想要搜尋的文字,最好是您認為是唯一的單詞或短語,以便搜尋更容易成功;

(三)選擇「開始查詢」即可。在找到滿足條件的檔案前,「開啟」對話方塊的狀態列都會顯示「找到了0個檔案」的資訊,您應該耐心等待,只有當「開啟」按鈕由灰化狀態變成可用狀態時,才表明搜尋結束。

五、快速列印工作表

若選擇「檔案」選單中「列印」命令來列印,會出現「列印」對話方塊讓您選擇,程式繁瑣。若要跳過該對話方塊,您可以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列印」按鈕或者按下shift鍵並單擊「列印預覽」按鈕,excel將使用「選定工作表」選項列印。

六、快速切換工作表

按ctrl+pageup組合鍵可啟用前乙個工作表,按ctrl+pagedown組合鍵可啟用後乙個工作表。您還可用滑鼠去控制工作表底部的標籤滾動按鈕快速地移動工作表的名字,然後單擊工作表進行切換。

七、快速切換工作簿

對於較少工作簿切換,可單擊工作簿所在視窗。要對多個視窗下的多個工作進行切換,用「視窗」選單最方便。「視窗」選單的底部列出了已開啟了工作簿的名字,要直接切換到乙個工作簿,從「視窗」選單選擇它的名字即可。

「視窗」選單最多能列出9個工作簿,若多於9個,「視窗」選單則包含乙個名為「多視窗」的命令,選用該命令,則出現乙個按字母順序列出所有已開啟的工作簿名字的對話方塊,只需單擊其中需要的名字即可。

八、快速插入word**

excel可以處理word**中列出的資料,您可用以下方法快速插入word**:

(一)開啟word**所在的檔案;

(二)開啟要處理word**的excel檔案,並調整好兩視窗的位置,以便能看見**和要插入**的區域;

(三)選中word中的**;

(四)按住滑鼠左鍵,將**拖到excel視窗中,鬆開滑鼠左鍵將**放在需要的位置即可。

九、快速鏈結網上的資料

您可以用以下方法快速建立與網上工作簿中資料的鏈結:

(一)開啟internet上含有需要鏈結資料的工作簿,並在工作簿選定資料,然後單擊「編輯」選單的「複製」命令;

(二)開啟需要建立鏈結的excel工作簿,在需要顯示鏈結資料的區域中,單擊左上角單元格;

(三)單擊「編輯」選單中的「選擇性貼上」命令,在「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中,選擇「貼上鏈結」按鈕即可。若您想在建立鏈結時不開啟internet工作簿,可單擊需要鏈結處的單元格,然後鍵入(=)和url位址及工作簿位置.

十、快速建立工具欄

通過工具欄您可以快捷地訪問常用的命令或自定義的巨集,您可以根據需要快速建立自己的工具欄。方法為:單擊「工具」選單中的「自定義」命令,選擇「工具欄」選項卡,單擊「新建」按鈕,輸入「新建工具欄」名稱,然後單擊「確定」。

這時新建工具欄出現在視窗,您就可以用滑鼠把其他工具欄中的按鈕拖到新建工具欄中,該按鈕就會在此「落戶」。若在拖動時按著ctrl鍵,則會將按鈕複製過來。注意:

不能將按鈕拖到「自定義」對話方塊或工作表中,否則該按鈕將會被刪除。

十一、快速建立工作簿

模板是一用來作為建立其它工作簿的框架形式,利用它可以快速地建立相似的工作簿。建立模板方法為:

(一)開啟乙個要作為模板的工作簿;

(二)選擇「檔案」選單中「另存為」命令,開啟「另存為」對話方塊;

(三)在「檔名」框中輸入模板的名字,從「儲存型別」列表中選定「模板(*.xlt)」選項,這時「儲存位置」會自動切換到預設的模板資料夾templates資料夾;

(四)在「儲存位置」中選擇「電子**模板」資料夾,單擊「儲存」即可。這樣,您就可以根據該模板快速建立新工作簿了。

十二、快速跳轉到其它檔案

用超級鏈結在各個位置之間跳轉十分方便,若您要切換到其它檔案,只需用滑鼠指向帶有下劃線的藍色超級鏈結檔案,然後單擊滑鼠即可跳轉到超級鏈結所指向的子位置上去,看完後若要返回,只需單擊「web」工具欄上的「返回」按鈕即可。

會計電算化

一.你認為什麼是會計電算化?實行會計電算化有什麼意義?答 會計電算化是以電子計算機為主的當代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應用到會計實務中的簡稱,是乙個應用電子計算機實現的會計資訊系統。它實現了資料處理的自動化,使傳統的手工會計資訊系統發展演變為電算化會計資訊系統。會計電算化是會計發展史上的一次重大革命,它不僅...

會計電算化

第一章會計電算化概述 1.會計含義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 判斷 從價值方面對企事業單位 2.會計資料處理的階段 1 原始社會末期 19世紀末,會計資料手工處理階段 手工會計資料處理至今仍然被許多單位所沿用。判斷 2 19世紀末 20世紀40年代,會計資料機械處理階段 特點是借助穿孔機 卡片分類...

會計電算化

1 關於審核操作,下列說法中錯誤的是 a 審核人必須具有審核權 b 作廢憑證不能被審核,也不能被標錯 c 審核人和製單人可以是同乙個人 d 憑證一經審核,不能被直接修改或刪除 答案 c 2 固定資產卡片的專案一般不包括 a 裝置類別 b 同類固定資產累計折舊總數 c 固定資產原值 d 已使用年限及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