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們的夢」百科知識競賽策劃書

2022-09-13 18:24:04 字數 941 閱讀 8271

一、活動目的

本活動旨在豐富同學們各方面的知識,拓展視野,以此引導學生博覽群書,廣泛涉獵,全面提公升自我。在活動中培養和提高同學們的思辨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並通過此次活動加強學校各學院素質提公升班之間的交流,促進學校各素質提公升班的共同發展。提公升素質提公升班在全校的知名度,擴大素質提公升班的影響力。

二、活動主題

中國夢我們的夢

三、參賽物件

湖南工業大學各學院素質提公升班全體同學

四、主辦單位:湖南工業大學教務處

策劃承辦單位:財經學院、商學院、法學院素質提公升班

五、比賽時間及地點

初賽、複賽、半決賽:5月13日—16日,地點待定

季軍賽:5月17日晚,法學院模擬法庭

總決賽:5月21日晚,法學院模擬法庭

六、比賽前期安排

1、參賽隊伍

每個學院素質班各派支由4人組成的參賽隊伍參加比賽。初賽選手可繼續參加後續比賽,也可根據具體情況換同學參加,但當比賽進行時不得中途換人。

2、工作人員

(1)主持人:初賽、複賽、半決賽階段,每場比賽安排一名主持人;季軍賽及總決賽,每場比賽安排兩名主持人。

(2)裁判:決賽時,安排2人作為裁判,負責對存在爭議的答案進行解釋。

(3)計時員:每場比賽安排2名計時員,分別為參賽的兩支隊伍計時。

(4)記分員和監督人:每場比賽安排2名記分員,分別為參賽的兩支隊伍計分,並設定一名監督人,核查計分確保正確無誤。

3、宣傳

(1)前期宣傳

1海報:初賽複賽階段通過手繪海報進行宣傳,準備三張海報分別張貼於公共樓、二食堂及五食堂;決賽前期通過列印海報進行宣傳,四張海報分別張貼於公共樓、二食堂、五食堂及財商法樓。

2網路:充分利用微博、qq群、人人網、bbs等網路平台發布活動訊息。

3學校廣播:通過學校廣播,加強宣傳力度。

(2)中期宣傳

通過網路、廣播等渠道跟進報道比賽結果。

百科知識競賽策劃

一 概況 1 活動主題 拓展文化知識,提高綜合素質 2.活動目的 在通大百年校慶來臨之際,為了營造更濃厚的校園學習氛圍,豐富學生課餘生活 拓寬學生知識面 培養學生團隊協作能力,展現通大文學院學生文化素質與風采。3 參賽物件 南通大學文學院大一新生 4 組織方 主辦 南通大學文學院學生會 承辦 南通大...

百科知識競賽策劃

懷化萬昌中專學校首屆校園語言 及百科知識比賽 成果展示 主辦 懷化萬昌中專學校教務部 承辦 懷化萬昌中專學校公共組 一 活動全稱 語言及百科知識比賽成果展示 二 活動背景 社會在進步,時代在發展,語言是人們通過聽說讀寫活動來了解他人思想感情 觀點立場,來表達自己思想感情,認識觀點的交際工具,作為交際...

百科知識競賽

策劃書電氣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組織部 二 一三年五月二十九 為了豐富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讓更多的學生關注社會拓展知識,同時也為了激勵同學之間的團隊合作精神,系學生會特此承辦 百科知識競賽 活動。活動的內容涉及系各個專業的專業知識及歷史知識,百科知識。為廣大同學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現當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