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韓ro反滲透膜的安裝及操作注意事項

2022-09-13 16:06:07 字數 1333 閱讀 4651

現在中國很多城市水源受到汙染,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得不到保障。世韓公司採用反滲透原理,研發生產了世韓ro反滲透膜,有效保證人們的用水安全。

世韓ro反滲透膜元件安裝前準備

1、沖洗系統管路:如果系統是全新的,在安裝反滲透膜之前需充分沖洗系統管路,以避免碎片、溶劑、或餘氯等與膜元件接觸。

2、清潔壓力容器:在安裝世韓反滲透膜之前需清潔壓力容器的內部,防止汙垢或碎片沉積在膜元件外表面。建議用海綿球浸入50%的甘油溶液後,採用合適的工具在膜殼內部來回擦洗,將膜殼內壁清潔乾淨。

在清潔過程中,要注意不讓工具劃傷膜殼內表面。

安裝世韓ro反滲透膜元件的順序

將膜元件務必安裝在其對應壓力容器中。

1、通常膜元件置於1%濃度的亞硫酸氫鈉溶液中儲存,首先應用純水充分沖洗。

2、膜元件的給水側有乙個濃水密封圈、注意密封圈的安裝方向是口朝上游張開。濃水密封圈的功能是保證原水全部流到膜元件內不發生旁流。原水自身流速會使濃水密封圈的開口朝壓力容器內壁緊壓密封。

若密封圈的安裝方向相反,原水不能密閉,造成一部分原水流到膜元件外側,使膜表面流速降低,導致產生結垢,從而縮短膜的使用壽命。

3、確認o型圈安裝在連線配件指定位置上。安裝時要注意o型圈及連線件表面沒有劃傷或附著物。要注意不要將o型圈扭曲安裝。

若連線件發生洩漏,原水就會進入到產水中,會導致產水水質下降。安裝在集水管上時,o型圈和集水管的表面用純水、蒸餾水或甘油沾濕以便於安裝。

4、卸下壓力容器兩側的端板安裝膜元件。將介面卡安裝在第一支膜元件的集水管濃水側(下游)。然後將膜元件沿原水水流方向推進,裝入壓力容器內。

多支世韓ro反滲透膜元件連續安裝時,前一支膜元件完全進入膜殼之前,就要準備下一支膜元件與連線件連線。同時要注意不要讓膜元件與壓力容器邊緣接觸,以防產生擦傷,盡量平行推入壓力容器中。

5、確認壓力容器的介面卡連線後,將濃水側端板與膜殼連線。

6、完成濃水側端板的安裝後,應再次從進水側向濃水側推動膜元件,保證其完全緊密連線。然後再進行進水側端板的安裝,安裝進水側端板時應注意測量端板與介面卡之間的間隙。如果有間隙,安裝內徑大於介面卡外徑的厚度為1/4」-1/8」的塑料(或其它合適材料)墊片,直至使端板不能完全安裝到位,此時取下一支墊片後再安裝好端板即可。

世韓ro反滲透膜元件的拆卸

1、拆下壓力容器周圍的管道,卸下壓力容器兩端的端板。

2、從原水入口處將膜元件朝下游推出,在濃水出口側將膜元件一支接一支的取出。反滲透膜元件推出時不要使用堅硬的金屬棒。

3、反滲透膜元件的儲存方法若不嚴格遵守,可能會導致膜效能發生變化,所以使用者要充分留意。

世韓ro反滲透膜的研發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在中國很多城市都在廣泛使用。世韓公司新研發的世韓家用膜也廣受好評,使用世韓膜元件要定期清洗,保證出水水質。

世韓反滲透膜清洗技術及裝置保養說明

反滲透是最複雜的世韓反滲透膜分離技術 操作壓力對水的一側 濃溶液 為了克服自然滲透壓,滲透壓較高時自然操作壓力對厚自然滲透水流的水分子在溶液中側向將逆轉,水分在水中 濃溶液 成為稀溶液由純淨水生產反滲透膜的一面。反滲透裝置能阻擋所有溶解性鹽及分子量大於100的有機物,但允許水分子透過,反滲透複合膜脫...

反滲透膜的評價指標及影響因素

時間 2008年1月24日 一 評價指標 一般說來,反滲透膜應具備以下效能 單位面積上透水量大,脫鹽率高 機械強度好,多孔支撐層的壓實作用小 化學穩定性好,耐酸 鹼腐蝕和微生物侵蝕 結構均勻,使用壽命長,效能衰降慢 製膜容易,便宜,原料充足。因此對反滲透膜的評價指標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 1 脫鹽率...

反滲透膜的汙染及清洗方法 secret

2.3 產品水質降低 10 15 鹽透過率增加 10 15 2.4 使用壓力增加 10 15 2.5 ro 各段間的壓差增加明顯 也許沒有儀表來監測這一跡象 3.常見汙染物及其去除方法 3.1 碳酸鈣垢 在阻垢劑新增系統出現故障時或加酸系統出現而導致給水 ph 公升高,那麼碳酸鈣就有可能沉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