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報告格式規範及 學生用

2022-09-09 07:21:02 字數 3448 閱讀 5271

上海師範大學

《案例分析報告》成績評分表

注:「否決項」就是該項得分不到其分值的60%,即該項不及格,該報告就評定為不符合要求,不及格。

目錄摘要 v

1.引言 1

1.1 研究的背景 1

1.2 研究的目的和意義 2

1.3 研究的物件和範圍 2

1.4研究的方法 2

1.5研究的基本框架 2

2.相關概念與理論回顧 3

2.1多因素模型 3

2.2最優投資組合的規劃求解模型 3

2.3道氏理論 4

2.3.1道氏理論的主要觀點 4

2.3.2道氏理論的推論 5

2.3.3道氏理論的運用 6

3.中金公司4季度a股投資策略報告的要點 7

3.1中金公司投資研究報告的主要觀點 7

3.2全年a股走勢「前高後低」 8

3.3把握**的機會 8

3.4 2012 年經濟增速回落將更為顯著 9

3.5**不是底、蓄芳待來年 9

3.6中金公司的分析結果及投資建議 10

3.6.1關注盈利下調風險相對較小的行業 10

3.6.2 關注超跌防禦性** 11

4.中金公司4季度a股投資策略報告的分析評價 12

4.1中金公司投資策略報告的判斷 12

4.2中金公司投資策略報告的優點 12

4.3中金公司投資策略報告的不足 12

5.中金公司4季度a股投資策略報告的改善建議 14

5.1對中金公司分析結果的檢驗 14

5.2基於二次效用函式的最優投資組合建議 16

6.結論 17

6.1**四季度**走勢 17

6.1.1 十一**周零售行業銷售額大增 17

6.1.2歷史會重演十一長假後的股價**走勢 17

6.2 最優投資組合的分析結論 19

摘要本報告主要分析解讀了中金公司研究部在2023年10月7日發布的四季度a**場投資策略報告;利用定性分析與定量分析相結合的方法,對報告的形式、內容、角度和所運用的數理模型等進行分析,研究了其4季度投資策略建議的合理性和正確性。在定性分析方面,利用投資策略的相關理論對該策略報告做了全面的評判;在定量分析方面,本文運用eviews資料分析軟體,構建了多因素模型,以及基於二次效用函式的最優投資組合規劃求解模型,證實了中金公司的投資建議是正確合理的,得出了推薦行業的投資組合比例為煤炭18.27%,交通基礎設施0.

00%,銀行20.88%,紡織服裝13.05%,食品飲料0.

12%,超跌股47.67%,總體投資組合收益為0.05%。

並進一步根據道氏理論中歷史會重演的基本觀點,我們分析認為四季度的股價將會呈現先漲後跌的情況。

關鍵字:中金公司;投資策略報告;多因素模型;投資組合比例

《中金2011a**場四季度投資策略》

分析及投資組合建議

1.引言

1.1 研究的背景

自2023年7月份以來,a 股陷入了估值不斷下行、跌跌不休的狀況之中難以自拔。對於現階段cpi的高居不下,ppi指數沒有明顯回公升的情況之下,中國股民應該如何投資的問題值得關注,本文選用《中金公司2011a**場四季度投資策略報告》作為基本,通過對其研讀分析,了解該公司對市場走向的判斷和投資建議,以此為基礎提出我們對該公司研究報告正確性的判斷和對四季度投資的建議。

中國國際金融****(簡稱為「中金公司」)成立於2023年8月,是由國內外著名金融機構和公司基於戰略合作關係共同投資組建的中國第一家中外合資投資銀行,註冊資本為1.25億美元。中金公司通過與國家政策制定和行業監管部門的密切溝通,得以深入理解和把握巨集觀經濟、金融市場和國民經濟主導行業的發展趨勢,在符合國家經濟政策和市場經濟規律、順應國民經濟發展整體需要的基礎上,為客戶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解決方案。

自成立以來,中金公司成功完成了數十個大型國內和國際融資專案,包括但不限於:獨家配售**西王糖業,香港增發配售3770萬美元;中國西電 a股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103.3億元;中聯重科 a股非公開發行人民幣55.

7億元;招商銀行a+h配股發行人民幣217.5億元。

我們選用該報告是由於中金公司強大的股東背景和有**支援,在這兩方面的條件下,該公司能夠更好地把握經濟發展方向並且有高素質的人才加以對第一手資料資訊的判斷,能夠得出該報告的權威性和嚮導性。

1.2 研究的目的和意義

自2023年7月份以來,a 股陷入了估值不斷下行、跌跌不休的狀況之中難以自拔。何時會出現反轉的契機,如何操作都是投資者最為關心的話題。所以選擇這篇案例,不僅有極強的時效性,而且結合課程內容,對提高自身專業性有一定幫助。

1.3 研究的物件和範圍

本文研究的是《中金公司2011a**場四季度投資策略報告》分析及投資組合建議。運用投資組合管理、**投資分析的相關理論,採用a**場2023年1月1日至9月30日的煤炭、交通基礎設施、銀行、紡織服、食品飲料、超跌股的相關**,通過分析各種市場因素的共同作用,對未來4 季度走勢進行研判。

1.4研究的方法

本文利用圖書館、網路等資源蒐集中文著作、期刊和文獻,整理相關理論和實踐情況。採用研究方法採用定性分析與定量分析相結合的研究方法,其中定量分析主要是多因素計量建模與規劃求解,並結合了一定的數理統計分析,客觀地分析了《中金公司2011a**場四季度投資策略報告》的合理性和正確性。在此基礎上,採用道氏理論的基本原理及資料佐證,對中國a**場四季度**指數走勢提出本文的觀點和結論。

1.5研究的基本框架

該投資策略報告分為六個部分。第一章是引言部分,介紹了本文研究的背景、內容、方法與意義。第二章是相關概念及理論回顧,明確了在之後的分析中需要運用到多因素模型、二次效用函式、道氏理論。

第三章介紹了中金公司4季度a股投資策略報告的要點。第四章闡述了中金公司4季度a股投資策略報告的分析評價。第五章,結合相關模型,從定量的角度提出對中金公司4季度a股投資策略報告的改善建議。

最後是本**的結論部分,總結歸納全文,提出本文對四季度**走勢的判斷。

2.相關概念與理論回顧

2.1多因素模型

多因素模型是指由影響公司價值及其****的多個重要的基礎因素構成的估價模型。當然,不同型別公司****的影響因素有一定的差異,需要建立不同型別的基礎多因素估價模型。

多指數模型描述的**結構中,對於**,有:

(1) 期望收益為:

1)(2) 收益的方差為:

2)(3) **之間的協方差為:

3)多指數模型描述的**結構中,對於投資組合的預期收益和方差,則有:

(1) 預期收益:

4)(2) 方差:

5)2.2最優投資組合的規劃求解模型

二次效用函式的情況

此時有:

6)此時有,即隨著財富w的增加,絕對風險厭惡會加大。經濟含義:具有這種型別效用函式的人,風險對於他(她)來說好比是劣質商品,隨著自己財富的增加,對風險的厭惡會變大。

特殊情況下,對於風險與收益的二次效用函式為:7)

案例分析報告格式

封面摘要 對公司面臨問題,主要戰略和策略進行概括 目錄1.背景 行業,企業,產品及服務的發展歷程和現狀 2.企業目前需解決的主要問題 要說明存在以上問題的原因及解決這些問題的重要性 3.形勢分析 3.1外部巨集觀環境分析 政治法律環境,經濟人口環境,社會文化環境,技術自然環境 3.2行業分析 行業增...

案例分析報告格式要求

案例分析報告包括哪幾部分 情景描述 分析給出的案例中的情景 原因分析 分析出現該問題的原因 提出備選方案 分析問題的解決方法並提出可行的備選方案 評估並加以選擇 進行備選方案的評估及選擇 一 封面 一 作品標題 黑體,二號,粗體 二 團隊名稱 仿宋 gb2312,三號,粗體 三 團隊成員 仿宋 gb...

教學案例分析格式及案例分析範例

個人收集整理 zq 發表時間 作者 點選次 教學案例分析格式 課題地主題與背景 介紹各案例內容在什麼環境和條件下進行地.情景描述 選擇與主題相關地教學片段或者情景故事進行文學化地描寫,一方面展示案例問題,另一方面增強可讀性.教學設想 包括對作業地說明 案例教學地注意事項 案例教學地具體要求和操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