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類疫苗查漏補種的通知

2022-09-06 15:00:09 字數 621 閱讀 7007

中教通[2010]98號

關於做好2023年第一類疫苗查漏補種的通知

各鎮區教科文衛辦(教辦),市直屬學校(幼兒園)及有關民辦學校:

根據市**《關於開展中山市2023年第一類疫苗查漏補種活動的通知》(中府辦[2010]14號)要求,我市將對所有未按時接種第一類疫苗的7歲以下適齡兒童進行補種,現結合教育系統實際,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明確任務

學校、托幼機構的衛生防疫和食品衛生工作領導小組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確活動宣傳、發放接種告知書(由當地防保所提供)、查漏補種情況登記等工作任務及分工落實。

二、加強宣傳,注重實效

學校、托幼機構要通過發放接種告知書、學校**、校訓通等形式向7周歲以下的學生和家長進行宣傳發動,讓他們了解免費接種第一類疫苗(B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乙腦疫苗、流腦疫苗、麻腮風疫苗等)可以預防多種傳染病,能有效保護兒童生命健康與安全,從而使他們積極配合當地防保所及有關部門做好查漏和補種工作。

三、各鎮區教科文衛辦(教辦)要特別督促民辦學校、托幼機構做好查漏補種工作

中山市教育局

二〇一〇年四月六日

主題詞:教育疫苗補種通知

中山市教育局辦公室2023年4月8日印

(共印5份)

每月疫苗查漏補種總結模版

02月查漏補種工作小結 為進一步消除免疫空白,提高人群免疫水平,我鎮於2016年月開展查漏補種工作。現將查漏補種工作總結如下 一 本次查漏補種工作時間安排 本次實施時間 02月01日至02月29日 每月6日,16日,26日,為村醫例會時間,會議期間根據系統篩選並列印的兒童未種資訊發放到村醫手中,由村...

2023年乙腦疫苗查漏補種總結

按照市疾控中心的安排,根據 安丘市乙腦疫苗查漏補種實施方案 的檔案精神,對2 15歲兒童未免疫及未全程免疫者開展乙腦疫苗的查漏補種,我院圓滿完成了本次補種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衛生院召開了乙腦疫苗查漏補種實施方案專題會議,利用張貼標語 發放宣傳單等形式進行廣泛宣傳,由鄉村醫生對2 15周歲兒童進行了...

麻疹疫苗強化免疫及查漏補種活動接種通知單

附件三各位家長 您好!麻疹是一種常見的嚴重危害兒童身體健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易併發肺炎 腦炎 心肌炎 喉炎等,甚至死亡。接種麻疹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辦法。為了讓孩子們健康成長,實現我國消除麻疹的目標,2012年3月中旬,全省將統一開展麻疹疫苗強化免疫及查漏補種活動。我縣8月齡 14周歲兒童,未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