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關於發布

2022-09-06 13:36:02 字數 1484 閱讀 9033

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關於發布《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的通知

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關於發布《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的通知

為了規範建築設計行為,明確我市容積率指標的計算方法,我委制定了《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該規則僅限於設計單位計算容積率指標時使用,建築面積的計算仍按照《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的規定執行。本規則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關於

發布《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的通知

市規發〔2006〕851號

各建設單位、設計單位:

為解決建築容積率計算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及國家標準的規定,結合我市實際情況,我委制定了《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現予發布,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二oo六年七月十日

附件:《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

一、容積率係指一定地塊內,地上總建築面積計算值與總建設用地面積的商。地上總建築面積計算值為建設用地內各棟建築物地上建築面積計算值之和;地下有經營性面積的,其經營面積不納入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一般情況下,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的規定執行;遇有特殊情況,按照本規則下列規定執行。

二、當住宅建築標準層層高大於4.9公尺 (2.7公尺+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當住宅建築層高大於7.6公尺(2.7公尺×2+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

三、當辦公建築標準層層高大於5.5公尺(3.3公尺+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當辦公建築層高大於8.8公尺(3.3公尺×2+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

四、當普通商業建築標準層層高大於6.1公尺 (3.9公尺+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當普通商業建築層高大於10公尺(3.9公尺×2+2.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

五、計算含陽台建築的容積率指標時,陽台部分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照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六、地下空間的頂板面高出室外地面1.5公尺以上時,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地下空間的頂板面高出室外地面不足1.5公尺的,其建築面積不計入容積率。

如建築室外地坪標高不一致時,以周邊最近的城市道路標高為準加上0.2公尺作為室外地坪,之後再按上述規定核准。

七、住宅、辦公、普通商業建築的門廳、大堂、中庭、內廊、採光廳等公共部分及屋頂,獨立式住宅建築和特殊用途的大型商業用房,工業建築、體育館、博物館和展覽館類建築暫不按本規則計算容積率,其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照《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的規定執行。

八、設計單位應在總平面圖上分別註明建築面積和建築面積計算值。

九、本規則規定的數值均含本數。

十、對本規則執行過程中遇到的其它情況,我委將及時予以補充和修正。

十一、本規則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北京市物流規劃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京政發 2010 2號北京市人民 關於印發 北京市物流業調整和振興實施方案的通知 各區 縣人民 市 各委 辦 局,各市屬機構 現將 北京市物流業調整和振興實施方案 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二 一 年一月二十九日 北京市物流...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檔案

京建質 2009 289號 關於印發 北京市建設工程見證取樣和送檢管理規定 試行 的通知 各區縣建委,各集團 總公司,各檢測機構,各有關單位 為了加強建設工程見證取樣和送檢工作的監督管理,規範建設工程見證取樣和送檢行為,保證建設工程質量,現將 北京市建設工程見證取樣和送檢管理規定 試行 印發給你們,...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舉辦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

60 59 58 距離新年來臨僅有一分鐘時,天壇圜丘上的虛擬時鐘開始60秒倒計時。在現場觀眾大聲倒計時的同時,無數的電腦燈 探照燈光交相輝映,活動現場展現出絢麗迷人的景象。最後30秒,與圜丘銜接,丹陛橋地面大螢幕上倒計時 30 數字開始閃亮,依次倒數,兩側的探照燈光柱同步北移,通向祈年殿,從圜丘至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