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的策劃與美術設計

2022-09-06 04:06:03 字數 818 閱讀 1111

教學目標:1、認識如何進行校園活動的策劃,學習運美術的形式表現策劃方案。

2、掌握活動策劃圖及相關內容平面設計的創作和表現方法,並運用簡明的語言闡述設計的意圖。

3、感受美術設計與校園文化生活之間的關係,激發學生愛校的主人翁意識。

教學重點:認知校園活動策劃的內容和表達方式,學習用美術的形式表現策劃方案。

教學難點:相關設計方案較多,相關的美術設計和表達也比較繁雜,需加以選擇,使教學條理清晰。

教學過程:

匯入:參加過哪些校園活動?為什麼喜歡參加?

新授:1、藝術節策劃中的美術設計

1)欣賞**——藝術節活動片段,找出藝術節中關於美術的內容。

2)藝術節關於美術設計的內容(多**展示)。

3)討論美術設計在校園藝術節中的作用。

2、藝術節策劃—— 展示策劃圖

1) 策劃的含義、內容、場地及題目。

(2)了解藝術節開展活動的內容:比賽類(棋類、球類、書畫攝影類) 展演類(文藝匯演、藝術展覽、開幕式、閉幕式等)

3)活動的場地(多**出視校園平面圖)

3、運用美術設計表現策劃方案 ——繪製策劃圖

(1)策劃圖的要素:圖形、文字 、色彩 。圖形、文字的作用;文字(說明) 圖形(裝飾) 設計要求:主題突出,簡潔明瞭

(2)策劃圖的布局要求:對稱 (對應一致的設計)

均衡 (視覺上的平衡)

(3) 策劃圖的色彩要求:對比 (強烈的視覺效果)

協調 (柔和的視覺效果)

3、課堂實踐

1、小組分工合作對藝術節進行整體的策劃,完成後全班交流

2、小組競標,評選出優秀的藝術策劃圖

9藝術節策劃與美術設計

實驗中學七年級美術群體智慧型教學活動案 學科美術 11.17 年級七年級設計者許新顏 9藝術節策劃與 時間課題 計畫學時1課時 美術設計 重點難點 重點 認知校園活動策劃的內容和表達方式,學習用美術的形式表現策劃方案。難點 相關設計方案比較多 相關美術設計和表達也比較複雜,需加以選擇,使教學調理清晰...

試論計算機美術設計與傳統美術設計

關鍵詞 計算機美術傳統設計 摘要 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帶來了一系列的變革和發展,計算機輔助設計在美術設計中的應用是計算機技術和美術設計發展的切實需要,計算機在美術設計中的應用使計算機美術與傳統美術區分開來,但計算機美術設計依舊與傳統美術設計表現出緊密的聯絡,通過對計算機美術設計優勢的探索,深入分析計算機...

藝術節美術活動方案

平山鍋爐小學 一 活動要求 1 高度重視 認真落實。精心策劃藝術節方案,在藝術節活動期間,廣泛開展各類藝術活動,做到人人參與學校藝術節活動。本屆藝術節是我校本學期的重要活動,各班要高度重視,認真落實學校的安排。動員和組織全體同學積極參加,做到面向全體,人人參與,使更多同學通過參與活動受到教育和薰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