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減壓閥的作用及問題解讀

2022-09-01 13:45:09 字數 1878 閱讀 6473

燃氣減壓閥的工作原理及作用

液化石油氣從鋼瓶出來時為高壓氣體先通過進氣管到達減壓室,當使用者關閉燃氣具的開關時,隨著進入減壓室的液化石油氣增多,其壓力公升高,把由彈簧壓著的橡膠薄膜頂上去,存在於上氣室的部分空氣由呼吸孔排出閥體。這樣,迫使槓桿向上移動,利用槓桿作用使閥口關閉,切斷了液化石油氣進口的通路,減壓閥出口的壓力就不再上公升。當開啟燃氣具的開關後,液化石油氣從減壓閥內流出,使減壓室內的壓力下降,橡膠薄膜下凹,帶動槓桿下移,外部空氣從呼吸孔進入上氣室,使閥墊向中移動,進氣噴嘴變大,進氣量增加,壓力公升高。

這樣反覆不斷的調節過程使減壓室的壓力總是恆定的,即不管進氣壓力偏高還是偏低,出口

壓力總是穩定的,從而直到降壓和穩壓的作用。

減壓閥學名調壓器。液化石油氣鋼瓶的出口壓力範圍為0.03~1.56mpa,而調壓器出口壓力為2.80kpa。

燃氣減壓閥的問題解讀

1,燃氣減壓閥壓力調小,是順時還是逆時方向?

調小燃氣減壓閥壓力是逆時方向,不要調動很大,仔細調。

2,如何檢查燃氣減壓閥的好壞?

減壓閥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使用安全,新換的減壓閥檢查好壞的方法是:卸下減壓閥後,從進氣後用口吹,如果通氣。表明減壓閥未堵塞。

在從出氣口用嘴吹,慢慢吹有些通氣,但用勁卻吹不通,表明減壓閥正常好用,如果用勁吹也通氣,表明裡邊的膠皮膜片已經損壞,

必須更換新膜,切不可勉強使用,應立即送檢修站維修,否則會引起高壓送氣,造成意外的事故。

3,在一些低壓閥上是這樣的標牌:

q 50

r 2.8kp

p 0.025-0.1mp

是什麼意思?如果p0.025-0.1mp是表示進口壓力和出口壓力的話,但在出口處的壓力表上卻顯示400p,請問怎樣解釋?

p 0.025-0.1mp

表示進口壓力!

r 2.8kp

表示出口壓力

q 50

表示流量

2.8kp一般是液化石油氣的減壓閥,出口的壓力顯示取決與你的閥門開度,規定液化石油氣減壓閥出口壓力不能高過2800kp,你開度小,自然壓力小!這個值是不停的變化的,我們做過這方面的實驗的,如果沒有異味,正常使用就ok了!

4,家裡用的是煤氣瓶,買了個減壓閥,我看說明書是流量1.2的。但是我看別

人一般用的都是0.6流量的,我一看灶的說明書上寫的採用0.2到0.3流量的,我想問,用1.2的會不會有什麼危險?大流量的是好還是不好?

你用的閥流量大沒問題。流量大還有好處。液化石油氣從鋼瓶出來時為高壓氣體先通過進氣管到達減壓室,減壓閥不斷的調節使減壓室的壓力總是恆定的,即不管進氣壓力偏高還是偏低,出口壓力總是穩定的,從而直到降壓和穩壓的作用。

減壓閥的主要作用是穩壓,流量其實大些更好(1.2是最大流量,實際流量是外部燃氣具的耗氣量),你是乙個減壓閥通單個爐灶,以後要加燃氣熱水器,換雙眼灶,要留些空間吧。而且額定流量大的壓力更加穩定。

5,燃氣減壓閥的選型時需要注意的問題

減壓閥進口壓力的波動應控制在進口壓力給定值的80%~105%,如超過該範圍,減壓閥的效能會受影響。

1. 通常減壓閥的閥後壓力p2應小於閥前壓力的0.5倍,即p2<0.5p1。

2. 減壓閥的每一檔彈簧只在一定的出口壓力範圍內適用,超出範圍應更換彈簧。

3. 在介質工作溫度比較高的場合,一般選用先導式活塞式減壓閥或先導式波紋管減壓閥。

4. 介質為空氣或水(液體)的場合,一般宜選用直接作用薄膜式減壓閥或先導式薄膜式減壓閥。

5. 介質為蒸汽的場合,宜選用先導活塞式減壓閥或先導波紋管式減壓閥。

6. 為了操作、調整和維修的方便,減壓閥一般應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根據使用要求選定減壓閥的型別和調壓精度,再根據所需最大輸出流量選擇其通徑。決定閥的氣源壓力時,應使其大於最高輸出壓力0.1mpa。減壓閥一般安裝在分水濾氣器之後,油霧器或定值器之前,並注意不要將其進、出口接反;閥不用時應把旋鈕放鬆,以免膜片經常受壓變形而影響其效能。

減壓閥的工作原理及選用

減壓閥的工作由閥後壓力進行控制。當壓力感應器檢測到 wiki 閥門 wiki 壓力指示公升高時,減壓閥閥門開度減小 當檢測到減壓閥後壓力減小,減壓閥閥門開度增大,以滿足控制要求。蒸汽減壓閥 該閥門的減壓比必須在一定程度上高於系統值 即使在最大或者最小流量時它也應該能夠對正作用或者反作用控制訊號做出響...

減壓閥的工作原理及選用

直動式減壓閥 圖14 1a所示為直動式帶溢流閥的減壓閥 簡稱溢流減壓閥 的結構圖。壓力為p1的壓縮空氣,由左端輸入經閥口10節流後,壓力降為p2輸出。p2的大小可由調壓彈簧2 3進行調節。順時針旋轉旋鈕1,壓縮彈簧2 3及膜片5使閥芯8下移,增大閥口10的開度使p2增大。若反時針旋轉旋鈕1,閥口10...

蒸汽減壓閥的安裝方法及故障處理

安裝蒸汽減壓閥之前必須對管路系統進行沖洗清理。以防焊渣,氧化皮等贓物流入閥內,破壞蒸汽減壓閥的密封面,影響閥門正常工作。蒸汽減壓閥應安裝在便於操作和維修的地方,並且必須倒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應注意使管路中介質的流向球閥 水力控制閥與閥體上箭頭所示方向一致,切勿反裝。蒸汽介質閥門一定要倒著安裝,配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