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肅省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考試答題技巧

2022-08-02 10:54:03 字數 772 閱讀 1760

a.必須保證所有賬戶的餘額均已計入試算平衡表b.只要試算平衡,說明賬戶記錄正確無誤

c.如果試算不平衡,賬戶記錄肯定有錯誤,應該認真查詢,直到平衡為止d.即使試算平衡,也不能說明賬戶記錄絕對正確【解析】如果試算平衡,只能說明記賬可能正確,因為有些錯誤通過試算平衡檢查不出。

9、下列賬戶中,採用數量金額式賬簿格式的是(d)。

a.利潤分配明細賬

b.收入明細賬

c.成本明細賬

d.庫存商品

【解析】一般存貨類(庫存商品、原材料)使用數量金額式明細賬。

10、對庫存現金進行清查盤點時,下列不正確的是(c)。

a.清查現金實有數,並與日記賬餘額核對

b.盤點的結果應填列「現金盤點報告表」

c.出納人員必須在場,並且由出納親自盤點

d.檢查庫存限額的遵守情況及有無白條抵庫情況【解析】庫存現金的清查盤點時,出納人員必須在場,並且由出納親自清點(不是盤點)。

11、保管期滿,不得銷毀的會計檔案中不包括(d)。

a.未結清的債權債務原始憑證

b.正在建設期間的建設單位的有關會計檔案

c.超過保管期限但尚未報廢的固定資產購買憑證d.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解析】保管期滿,不得銷毀的會計檔案中包括abc,不包括d。

12、銀行存款日記賬是根據一些憑證逐日逐筆登記的,不包括( a)。

a.現金收款憑證

b.相關的現金付款憑證

c.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d.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解析】銀行存款日記賬登記依據包括bcd。

2019甘肅省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考試技巧與口訣

1 會計科目按其反映的經濟內容劃分,資本公積 屬於 c 科目。a.資產類 b.負債類 c.所有者權益類 d.損益類 解析 資本公積屬於所有者權益類賬戶。2 下列各項中,不屬於資產要素基本特點的是 b a 資產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b 必須是有形資產 c 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d 由企業擁有或控...

2019甘肅省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必過技巧

1 某企業本月在向職工支付工資的同時,從應付職工薪酬中扣回為職工代墊的醫藥費4000元,該公司對此有關的會計處理應該是 a 借 應付職工薪酬4000 貸 預收賬款4000 b 借 應付職工薪酬4000 貸 其他應收款4000 c 借 應付職工薪酬4000 貸 應收賬款4000 d 借 應付職工薪酬4...

2023年甘肅省會計繼續教育

2016年甘肅省會計繼續教育 會計誠信與會計職業判斷 試題與答案 一 單項選擇題 本類題共15小題,每小題2分,共30分。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請選擇正確選項。1.以下不屬於會計誠信缺失危害的是 a 損害管理者利益 b 擾亂市場經濟秩序 c 加大金融風險 d 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