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肅省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必過技巧

2022-07-26 03:54:04 字數 2302 閱讀 4009

1、某企業本月在向職工支付工資的同時,從應付職工薪酬中扣回為職工代墊的醫藥費4000元,該公司對此有關的會計處理應該是【 】。

a.借:應付職工薪酬4000

貸:預收賬款4000

b.借:應付職工薪酬4000

貸:其他應收款4000

c.借:應付職工薪酬4000

貸:應收賬款4000

d.借:應付職工薪酬4000

貸:庫存現金4000

【答案解析】按照向職工支付工資、獎金、津貼等的規定,企業從應付職工薪酬中扣除的各種款項(代墊的醫藥費等),應該借記"應付職工薪酬"等賬戶,貸記"其他應收款"等賬戶。

2、不能作為原始憑證核算的有【 】。

a.發料憑證彙總表

b.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c.現金盤點報告表

d.製造費用分配表

【答案解析】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只是銀行存款賬實核對的依據,而不是調整賬簿的依據,故不能作為原始憑證核算。

3、下列各賬戶,年末應無餘額的是【 】。

a.生產成本

b.所得稅

c.待攤費用

d.預提費用

【答案解析】損益類賬戶期末沒有餘額,所得稅屬於損益類賬戶,因此年末無餘額。

4、企業計算固定資產折舊的主要依據不包括【 】。

a.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

b.固定資產的原值

c.固定資產的預計淨殘值

d.固定資產的實際淨殘值

【答案解析】固定資產折舊的主要依據有:計提折舊基數、固定資產折舊年限、折舊方法、固定資產預計淨殘值。

5、企業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的封面上應當註明【 】。

a.企業名稱

b.報表所屬年度或者月份

c.企業統一**

d.企業負責人簽名

【答案解析】企業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的封面上應當註明企業名稱、報袁所屬年度或者月份、企業統一**和企業負責人簽名。

6、處於更新前改造過程的固定資產,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繼續作為固定資產

b.賬面價值轉入在建工程

c.照提折舊

d.不再計提折舊

【答案解析】處於更新前改造過程的固定資產停止計提折舊,並且賬面價值轉入在建工程。

7、接受投資方實物投資,確認的資產價值超過其在註冊資本中所佔份額部分,屬於資本溢價,應計人【 】核算。

a.實收資本

b.營業外收入

c.資本公積

d.投資收益

【答案解析】接受投資方的實物投資,確認的資產價值超過其在註冊資本中所佔份額部分,屬於資本溢價,應計入資本公積核算。

8、下列各項中屬於無形資產的是【 】。

a.非專利技術

b.商標權

c.著作權

d.土地使用權

【答案解析】無形資產包括專利權、非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等。

9、預提本月應負擔的短期借款利息3000元,該筆業務應編制【 】。

a.收款憑證

b.付款憑證

c.轉賬憑證

d.單式憑證

【答案解析】預提利息時應借記"財務費用",貸記"預提費用",該筆業務未涉及貨幣資金的增減,故應編制轉賬憑證。

10、企業收回以前的銷貨款存人銀行,這筆業務的發生意味著【 】。

a.資產總額增加

b.資產總額不變

c.資產總額減少

d.資產與負債同時增加

【答案解析】該筆業務一項資產增加,另一項資產減少,資產總額不變,分錄為借記"銀行存款",貸記"應收賬款"。

11、下列不屬於會計核算職能的是【 】。

a.確定經濟活動是否應該或能夠進行會計處理

b.審查經濟活動是否違背內部控制制度的要求

c.將已經記錄的經濟活動內容進行計算和彙總

d.編制會計報表提供經濟資訊

【答案解析】選項b屬於會計監督職能。

12、期間費用不包括【 】專案。

a.銷售費用

b.製造費用

c.管理費用

d.財務費用

【答案解析】製造費用應計入生產成本,不屬於期間費用。

13、不能作為原始憑證核算的有【 】。

a.發料憑證彙總表

b.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c.現金盤點報告表

d.製造費用分配表

【答案解析】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只是銀行存款賬實核對的依據,而不是調整賬簿的依據,故不能作為原始憑證核算。

14、下列各項中屬於無形資產的是【 】。

a.非專利技術

b.商標權

c.著作權

d.土地使用權

【答案解析】無形資產包括專利權、非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等。

2019甘肅省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考試技巧與口訣

1 會計科目按其反映的經濟內容劃分,資本公積 屬於 c 科目。a.資產類 b.負債類 c.所有者權益類 d.損益類 解析 資本公積屬於所有者權益類賬戶。2 下列各項中,不屬於資產要素基本特點的是 b a 資產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b 必須是有形資產 c 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d 由企業擁有或控...

2019甘肅省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考試答題技巧

a 必須保證所有賬戶的餘額均已計入試算平衡表b 只要試算平衡,說明賬戶記錄正確無誤 c 如果試算不平衡,賬戶記錄肯定有錯誤,應該認真查詢,直到平衡為止d 即使試算平衡,也不能說明賬戶記錄絕對正確 解析 如果試算平衡,只能說明記賬可能正確,因為有些錯誤通過試算平衡檢查不出。9 下列賬戶中,採用數量金額...

2023年甘肅省會計繼續教育

2016年甘肅省會計繼續教育 會計誠信與會計職業判斷 試題與答案 一 單項選擇題 本類題共15小題,每小題2分,共30分。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請選擇正確選項。1.以下不屬於會計誠信缺失危害的是 a 損害管理者利益 b 擾亂市場經濟秩序 c 加大金融風險 d 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