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風險資訊收集與評估辦法

2022-08-01 12:30:04 字數 1058 閱讀 1268

一、目的

收集公司客戶誠信風險相關資訊,避免客戶由於失信行為而導致對公司產生損失的風險。

二、範圍

公司所有的客戶的誠信資訊。

三、職責

銷售部負責對公司所有的客戶的誠信資訊的收集。

四、程式

1、誠信風險資訊收集原則

誠信風險資訊收集的原則,包括準確性、時效性、充分性。收集的資訊都應以電子檔案形式分類儲存,按各產品型別或者業務部門進行分類歸檔。

2、誠信風險資訊主要內容

誠信風險資訊徵集的主要內容,包括:國家發布的風險資訊、客戶經營管理狀況資訊、客戶交易資訊、客戶行業資訊、內部往來檔案等。

3、資訊收集**

誠信風險資訊**,包括內部渠道和外部渠道。內部渠道**指地區經理、區域行政經理和客戶接觸,通過索取、觀察、調查收集有關的誠信資訊或集團內部資訊管理系統生成的資料。外部渠道**指由國家發布、第三方機構提供的客戶資信報告、行業調查報告等。

4、資訊徵集方式

誠信資訊徵集形式,包括填寫**、獲得檔案、統計台賬及外部報告等。檔案包括客戶財務報表、營業執照影印件等。統計台賬包括:外部報告包括國家**、資信調查報告和行業分析報告等。

5、建立客戶誠信資訊檔案

建立客戶誠信資訊檔案,誠信檔案內容,包括客戶基本資訊、交易資訊和內部往來檔案。重要的客戶資訊應製成電子檔案,建立客戶誠信資訊資料庫。

6、誠信風險評估

對客戶進行誠信風險評估,明確風險評估目標,評估指標及評估方法。客戶誠信風險評估的目標為:對賬期客戶及時付款風險的評估以及對非賬期客戶自身經營風險的評估。

評估指標分為品質類、規模類、能力類三大類。品質類指標包括:企業主品質、管理規範程度、歷史合作情況等。

規模類指標包括:年銷售規模、銷售額增長率、企業產品的銷售佔比、註冊資金、銷售渠道、網路覆蓋度、交易額增長率等。能力類指標包括:

物流配送能力、資金管理能力、資金實力、在當地的經營穩定性等。

7 、誠信風險評估結果的應用

對國家公布的風險資訊、客戶的風險評估結果要立即發給相關部門,相關部門做好風險的排除、預防措施,避免公司造成損失。

湖南鴻冠食品****

二o一一年七月三十日

誠信資訊收集 評估制度

發布 2013年3月15日實施 2013年3月15日 編制審核批准 1目的收集公司客戶及其他相關方誠信風險相關資訊,避免客戶及其他相關方由於失信行為而導致對公司產生損失的風險。2範圍公司所有的客戶及其他相關方的誠信資訊。3職責3.1營業課負責對公司所有客戶的誠信資訊的收集。3.2scm課負責供方的誠...

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和評估資訊收集記錄表

發生風險日期產品分類 產品名稱 產品標準 生產企業 風險專案 風險原因 涉及範圍 可能引起的後果風險資訊分類風險資訊 造成經濟損失發生企業影響程度 記錄時間 該風險資訊對公 司產品有無影響 公司該對風險信 息評估 定性 公司該對風險資訊的處理措施 是否涉及本企業食品安全,需要召回 是否需向質監 部門...

棗陽市特校廉政風險資訊收集評估制度

一 暢通廉政風險資訊收集渠道,通過信訪舉報等各種途徑,廣泛收集各類廉政風險資訊 二 堅持日常登記,及時收集並整理各類廉政風險資訊 三 堅持廉政風險資訊舉報及登記保密原則,並做好調查核實工作 四 把容易滋生腐敗的重點部位和環節作為廉政風險資訊收集登記的重點,及時掌握苗頭性 傾向性問題。五 本制度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