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二年級美術下冊教學計畫

2022-08-31 08:51:04 字數 936 閱讀 1604

二年級美術下冊教學計畫

一、學生現狀分析:

本學期主要是讓學生進一步嘗試不同的工具,運用不同的表現方式,大膽動腦、動手,體驗形、色的變化與魅力。提高學生的審美意識和審美能力,

增強對大自然和人類社會的熱愛記責任感,發揮創造美好生活的能力。

二、本冊知識系統和結構。

本冊教材分造型表現、設計,應用、欣賞,,評述、綜合、探索四個方面。具體有繪畫、泥塑、剪紙、手工、欣賞。課程以培養學生的求新、求異為目的,形式多種多樣,給學生很大的發展空間,滿足各種學生創造美和表現美的願望。

三、教學目的和教學重點、教學難點。

目的:教學中通過學生嘗試不同工具、不同的形式,看看、想想、畫畫、做做的方法進行簡單的組合和裝飾,體驗形、色創作的藝術魅力,以及設計製作活動帶來的樂趣。培養學生對的美術素養和興趣,豐富學生的視覺、觸覺和審美經驗,啟發、誘導學生藝術創造潛力、陶冶高尚的審美情操。

重點:了解美術語言的表達方式和方法,靈活的掌握對造型、色彩的運用,激發學生的創造精神,發展美術實踐能力,增強動手能力和審美能力,滲透人文精神。

難點:發展學生的藝術感知能力和造型表現能力,培養審美情操,滲透德育

四、教學措施:

1、遵循審美規律,

多給學生感悟藝術作品的機會,引導學生展開想象,通過比較的、討論等方法,引導學生體驗、思考、鑑別、判斷,提高學生

審美趣味。

2、重視激發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積極為學生。

創設有利於創新精神的學習環境。

3、加強師生的雙邊關係,即中是教師的教,又重視學生的學,確

立學生的主體地位。

4、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利用現代化的教學儀器,大膽改革。

5、改變評價方法,採用自己評價、小組評價、集體評價、教師

評價或家長評價,充分肯定學生的進步和發展,尊重個性差異,重視學生的自我評價,激發學習興趣。

五、教學進度:

每課一課時。

人教版二年級美術 下冊 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二年級學生因入校剛剛一年多,年齡較小 活潑好動,注意力易分散,自控能力差。行為習慣有待加強培養。經過一年多的培養,不少學生美術學習興趣濃厚,繪畫表現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抓住低年級學生的年齡和心理特點,豐富美術教學的形式,注重激發學生美術學習興趣,處理好審美教育 思品教育 能力培養和雙基訓...

人教版二年級語文下冊教學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二 班共有學生35人。學生進入二年級後,在識字方面突破識記的難關,孩子們記字的速度加快,但由於識字量加大,同音字混淆有時會出現。主動識字的願望非常強烈。已基本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孩子們喜歡閱讀,對閱讀有興趣,能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能閱讀淺顯的課外讀物,能與他人交...

人教版二年級美術計畫

二年級美術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二年級學生因入校剛剛一年多,年齡較小 活潑好動,注意力易分散,自控能力差。行為習慣有待加強培養。經過一年多的培養,不少學生美術學習興趣濃厚,繪畫表現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抓住低年級學生的年齡和心理特點,豐富美術教學的形式,注重激發學生美術學習興趣,處理好審美教育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