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行超速保護裝置進貨檢驗指導書

2022-08-29 22:57:03 字數 1458 閱讀 4632

一、適用範圍:

本細則適用於電力驅動的曳引式客梯、貨梯和本廠生產製造的電梯,不適用防爆電梯、消防員電梯所配置的上行超速部件。

二、檢驗依據:

《電梯製造與安裝安全規範》gb7588-2003

《電梯安裝驗收規範》 gb/t10060-2011

《電梯監督檢驗和定期檢驗規則-曳引與強制驅動電梯》tsg/t7001-2009

三、檢驗性質:

安全部件的檢驗是電梯生產過程中對執行相關法規,標準的安全責任落實,是保證和確認電梯整機效能的安全和質量的根本保障。安全部件的再檢驗是對裝置安全狀況的綜合判定。

四、檢驗方法:

模擬電梯以額定速度上行,並通過模擬方法使超速保護裝置的速度監控部件動作,檢查上行超速的保護裝置是否動作。電梯是否能可靠地制停、同時電氣安全裝置動作是否能夠使曳引機可靠停止轉動,以下對各類電梯上行超速裝置檢驗做出規定:

㈠:鋼絲繩夾繩裝置:

⑴、 採用機械觸發的

a、 將夾繩器鋼絲繩合和雙向限速器有效的連線

b、模擬電梯上行方向,用調速電機帶動限速器上行至電梯的額定速度

c、均加速至限速器電器開關工作,(目測)或指示燈滅

d、繼續加速至限速器機械上行動作,由限速器與上行超速的連線拖動上行超速保護裝置動作。即夾繩器動作過把電梯曳引繩夾住使電梯停止。

e、動作後測量夾板間距、必須小於適用鋼絲繩直徑

⑵、採用電氣觸發的鋼絲繩夾緊裝置:

a、將夾繩器與雙向限速器有效的連線(電氣)

b、模擬電梯上行方向用調速電機帶動限速器上行方向至限速器的額定速度。

c、均加速使速度超過裝置設定的超速範圍時,觀察限速器上的離心塊時否打到電氣開關(機械動作)。

d、將限速器以額定速度上行,人為的動作限速器上與夾繩器有關的電氣開關,夾繩器應立即動作。

e、 動作後測量夾板間距必須小於適用鋼絲繩直徑。

⑶、試驗結束後還應檢查供貨單位的產品合格證與名牌、引數、與部件是否符合一致並檢查磨擦板間、距彈性圓柱銷、螺栓紅漆標記、開關動作行程。電源盒的測試(應連續5次可靠觸發,僅用於電觸發)。

⑷、型式試驗報告合格證調式記錄等隨部件檔案是否於實物一致。

㈡、作用於曳引輪上的上行超速保護裝置(永磁同步電動機驅動的電動機)

⑴、供貨商必須提供該永磁同步曳引機的型式試驗報告

⑵、制動器上必須設定轎廂上行超速保護裝置的名牌

⑶、將限速器曳引機等裝置有效的連線(電氣、機械)

⑷、手動開啟曳引機包閘、用調速電機與曳引輪有效連線(如皮帶)當速動超過設定的速度範圍時,觀察限速器上的離心塊是否打到電氣開關使機械動作。

⑸、通電使曳引機以額定速度上行方向,人為的動作限速器上行電氣開關,檢查上行超速保護裝置是否動作可靠,同時電氣安全裝置動作是否使曳引機停止轉動(電氣動作)

⑹、如作用在曳引輪的上行超速保護裝置是由永磁同步無齒輪曳引機制動器和限速器兩部分組成的、那制動器電磁線圈的鐵心應視為機械部件、電磁線圈為電氣部分,鐵心必須分兩個裝設並且互相獨立,當乙個鐵心被卡住時另乙個鐵心仍能動作。

油漆及輔料進貨檢驗指導書

一 脫脂劑檢驗指導書 一 脫脂劑 ck 163lf的檢驗規定 取樣方法 在同一批次中,任取一包裝桶,用2000ml燒杯取滿刻度原液。二 檢驗步驟 1 顏色外觀 1.1 用1000ml量筒取滿刻度原液。1.2 目測,應為淺琥珀色,透明液體,無雜質。2 比重 用波美比重計測定原液比重。3 遊鹼 3.1 ...

093甲供材料 裝置 進貨檢驗指導書 通用

一 檢查進場材料 裝置 供貨廠商的法人 位址 營業執照 資質證書 准用證 合格證 檢測報告等資料是否相符及齊全。二 檢查進場材料 裝置 的數量是否符合合同要求及供貨計畫要求。三 檢查進場材料 裝置 的色澤及材質 指材料 外觀等是否符合設計及合同要求。四 檢查進場材料 裝置 的尺寸 規格 型號等是否符...

093甲供材料 裝置 進貨檢驗指導書 通用

一 檢查進場材料 裝置 供貨廠商的法人 位址 營業執照 資質證書 准用證 合格證 檢測報告等資料是否相符及齊全。二 檢查進場材料 裝置 的數量是否符合合同要求及供貨計畫要求。三 檢查進場材料 裝置 的色澤及材質 指材料 外觀等是否符合設計及合同要求。四 檢查進場材料 裝置 的尺寸 規格 型號等是否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