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養生 夏季頭髮防曬保濕的方法

2022-08-28 19:21:06 字數 899 閱讀 9644

一、枯黃型髮絲

髮質特色:皮脂分泌少,髮絲通常都沒有足夠的油脂層來保護,光彩黯淡乾枯,很輕易受到紫外線的威脅。

髮絲護理:選用滋養效果較佳的洗髮露,用鬃毛梳均勻刷頭皮刺激油脂分泌,留意頭皮保養。

夏季處方:出門時要多使用防曬護髮素、髮膜、免洗潤發露,以增加髮絲表面的保護膜;洗髮後,忌用熱風吹乾,盡量讓頭髮自然晾乾。

二、油脂型髮絲

髮質特色:髮絲表面經常覆蓋著油脂層,這類髮質是不易受到紫外線損傷的。但是,到了夏季,皮脂分泌旺盛,頭髮總是油油的,貼在腦袋上,頭皮油膩難保持髮型。

髮絲護理:為了抑制皮脂分泌,經常洗頭、洗髮時水溫不宜過高,避免刺激油脂。

夏季處方:過度的陽光刺激,會使油性頭皮的分泌更加旺盛,所以最好在塗抹防曬產品前為油性頭皮使用調理控油型護髮產品,搭配使用往油洗髮水和防曬護髮素,使頭皮保持爽潔。

三、敏感型髮絲

髮質特色:髮絲細,缺乏彈性無光澤,髮質乾枯。往往是由於燙髮、染髮過於頻繁造成的,受損髮質的髮絲毛鱗片結構被破壞,頭髮表面空洞加大,蛋白質流失,自然彈性消失。

髮絲護理:修護乾燥毛髮,避免長期暴曬在陽光下,使用保濕效果佳的洗髮露及水溶性護髮乳,以保證營養成分和水分的有效吸收。

夏季處方:可以嘗試一些簡單安全的diy髮膜。比如,乙個蛋清加3粒維生素e和幾滴橄欖油混勻,敷在清洗乾淨的頭髮上(主要在髮尾部分),戴上浴帽,敷熱毛巾,5分鐘左右洗淨,對頭髮的柔軟度和光澤度都會有所改善。

另外,要留意在使用任何護髮產品前都要做防敏感實驗。

四、混合型髮絲

髮質特色:往往頭髮到了一定長度,會頭屑多,頭皮油膩、發癢,但油脂不足以覆蓋全部髮絲,再加上熱天強烈的紫外線照射,頭髮會變得沒有光澤,髮尾枯黃、分叉,嚴重時還會出現頭髮喪失彈性極易斷裂的情況。

髮絲護理:用乾性洗髮露清潔,選用水溶性護髮乳護髮,洗髮時水溫不宜過高,削減頭皮部分的肌膚油脂分泌。

夏季養生保健不可不知的小常識

立夏之後自然界的變化是陽氣漸長 陰氣漸弱,相對人體臟腑來說,是肝氣漸弱,心氣漸強。此時的飲食原則是補腎助肝,調養胃氣。夏季飲食宜清淡,以低脂 易消化 富含纖維素為主,多吃蔬果 粗糧。從初夏開始,我們應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及時補充營養物質,採取正確的養生保健方法,以更好的度過夏天。歸納總結如下,希望能對...

濕熱體質的養生保健方法

概述濕熱內蘊,以麵垢油光 口苦 苔黃膩等濕熱為主要特徵的體質狀態。形體偏胖或蒼瘦,性情多急躁易怒,易患瘡癤 肝炎等症,對溼環境或氣溫高,尤其夏末秋初 濕熱交蒸氣候較難適應。常見表現 平素面垢油光,容易口苦口幹,身重困倦,易生痤瘡,心煩懈怠,眼目紅赤,大便燥結或黏滯,小便短赤等。舌質偏紅,苔黃膩,脈滑...

養生保健改善體質的神奇方法

喝生活水 檸檬十苦糖蜜十大麥苗粉 小麥草汁更佳 500cc 1500cc在3 5分鐘內喝完,逐日增加不能勉強,以自己體質為準,所飲之水以無汙染,甘甜的山泉水為最佳,適合生飲的自來水亦可。一口氣喝下大量的水,經腸壁遍及全身要15分鐘,如此可將體內的老舊廢物排出,尤其水溶性的毒素 4 30起床 也一併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