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除異味的方法

2022-08-25 00:12:03 字數 611 閱讀 3988

隨著如今生活節奏的加快,以及都市白領上班族工作的越來越繁忙,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一次性購買許多蔬菜、肉類放在冰箱中。但長期以往,冰箱內往往會滋生出很多氣味,以致臭氣熏天。因此,冰箱除異味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須要考慮的部分,那麼如何除異味呢?

以我家使用的華凌冰箱為例,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下除異味的幾種方法。

一、將蒸饅頭時剩下的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放於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可保持冰箱2~3個月沒有異味。

二、家中吃不了的面包裝在盒內,放在冰箱裡,其作用與除臭劑完全相同。

三、用一條乾淨的純棉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一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曬乾後還可使用。

四、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後,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五、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六、茶葉除味: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七、麥飯石除味: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八、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除冰箱異味的方法

買新鮮桔子1斤,吃完桔子後,把皮洗淨揩幹,分散投入冰箱內。縫乙個紗布袋,內裝50克花茶,放入電冰箱。由於茶葉吸味能力,當天就可除去冰箱內雜味 每月將茶葉取出掠曬一下,再裝入袋內繼續使用。將煤灰放在敞口的容器內,放入冰箱,即可達到除臭效果,一般150立昇的冰箱,放乙隻煤餅的煤灰就可以了,每隔3 5天換...

去除裝修異味方法有哪些 去除異味方法介紹

去除裝修異味方法有哪些?異味一般是出現在新房子裝修完之後會出現的,裝修異味會影響人的健康,所以去除這些異味很重要,那麼要怎麼去除這些裝修異味?下面一起來看看吧。一 去除裝修異味方法 1 活性炭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形碳,活性炭主成分除了碳以外,還有氧 氫等元素,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

新房子裝修如何除異味

1 可用公尺醋配合一定量的水倒入盆中放置室內,可中和異味。2 可以買綠色植物放在家中。3 買一些知名品牌的甲醛捕捉劑。那麼,擺放什麼植物合適呢?吊蘭 據了解,有一種吊蘭也叫 折別鶴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 10平方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