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醒衛浴裝修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2-08-17 19:45:04 字數 957 閱讀 8913

在我們對家居的裝修過程中,千萬不能忽視衛浴裝修,假如你忽視乙個小的細節就會給你以後衛浴的使用的舒適和安全帶來很大的問題,如果到時候再去解決的話就會麻煩很多,現在我就為大家介紹一在衛浴的裝修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需要注意細節一——天棚:

因為衛浴間的水氣較重,所以,要選擇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鏽特點的材料。

需要注意細節二——地面:在鋪地磚之前,務必做好防水;在瓷磚鋪設之後,要保證磚面有乙個洩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為宜),坡度朝向地漏;地面在鋪設完瓷磚之後必須做閉水實驗,時間至少要保證24小時;鋪設地磚時要注意與牆磚通縫、對齊,保證整個衛浴間的整體感,以免在視覺上產生雜亂的印象。

需要注意細節三——牆面:牆面的瓷磚也要做好防潮防水,而且貼瓷磚時要保證平整,並要與地磚通縫、對齊,以保證牆面與地面的整體感;若遇到給水管路出口,瓷磚的切口要小、適當,方便給水器上的法蘭罩蓋住切口,使得外觀完美。

需要注意細節四——門窗:衛浴間最好有窗戶,以利通風;如果沒有窗,尤其要注意門的細節。為防止衛浴間的水向外溢,門界要稍高於衛浴間內側;衛浴間的門與地面的需要

注意細節五——電路鋪設:衛浴間的電線接頭處必須掛錫,並要先後纏上防水膠布和絕緣膠布,以保證安全;電線體必須套上阻燃管;所有開關和插座必須有防潮盒,而且位置也要視電器的尺寸與位置而定,以保證使用的方便合理。

需要注意細節六——水路改造:衛浴間的給排水線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動,如果要改動時,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洗衣機的型號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會不同。

需要注意細節七——潔具安裝:最好在裝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記好,按尺寸選好浴缸、浴房、坐便器、洗手盆等潔具,以免在裝修時尺寸不合適;坐便器的安裝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脹螺絲或玻璃膠固定,這樣,在坐便器發生阻塞時便於修理。

需要注意細節八——通風換氣:衛浴間必須有排風扇,而且排風扇必須安有逆行閘門,以防止汙濁空氣倒流。

需要注意細節九——綠化:增添生氣。衛生間不應該成為被綠色遺忘的角落。裝修時可以選擇些耐陰、喜濕的盆栽放置在衛生間裡,使這裡多幾分生氣。

面試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空姐 是個服務性職業,因此學生首先應有為他人服務的熱情。在空姐面試時,一定要時刻保持微笑,富有親和力的笑容更容易受到考官的青睞,最好還有較強的心理承受能力。以下是一些空姐面試的技巧,希望能幫到大家 飲食作息 面試前飲食要清淡為了能達到最佳狀態,在面試前的一段時間裡,考生應注意保持清淡的飲食,如不吃辛...

男女同居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男女同居需要注意什麼?在現今社會,隨著人們對性觀念的逐步開化,婚前同居成了常見現象,至於最後兩人是否能夠真正走到一起,還真是憂喜參半啊。那麼,究竟男女婚前同居需要注意什麼呢?其實,男女同居除了要做好必要的婚前性教育,更要注意一些細節,才能不至於將來後悔 嫁錯人 1 雙方父母如果他的父母還是把他當小孩...

買房 購房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買房子要注意什麼,買房需要注意哪些細節,這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了解了這些,才能夠不被騙,才能買到更合適,更貼近自己習慣的房子。看看搜淘整理的關於買房子要注意什麼,買房需要注意哪些細節的攻略吧。一 了解開發商背景和資質。選擇有實力的開發商很重要,正規的開發商在房屋質量,合同簽署,產權辦理等方面均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