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農村信用社招聘考試 財會

2022-08-14 06:51:03 字數 1450 閱讀 4429

農信社招聘網致力於給廣大考生提供招考資訊、筆試、面試資料,這裡的考試資訊應有盡有,筆、面試資料也是琳琅滿目的,供各位考生選擇,幫助莘莘學子積極備考農信社招聘考試,還有更多的備考指導、考試題庫在等著你!

多選1.下列屬於固定資產的是( )

a.現金 b.**

c.產房 d.車輛

【答案】cd。解析: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2.在銀行財務報表中,「現金」不屬於( )

a.資產 b.所有者權益

c.負債 d.費用

【答案】bcd。解析:現金屬於資產。

3.會計的基本職能是( )

a.會計核算職能 b.會計監督職能

c.法律諮詢職能 d.營銷職能

【答案】ab。解析:會計的兩大基本職能是核算和監督。

4.下列會計科目中屬於資產類科目的是( )

a現金 b.銀行存款

c.固定資產 d.應交稅費

【答案】abc。解析:應交稅費屬於負債。

5.下列會計科目中屬於資產類科目的是( )

a.現金 b.銀行存款

c.固定資產 d.應繳稅費

【答案】abc 解析:應繳稅費屬於負債類科目。

6.下列會計科目中,貸記『銀行存款』,同時借記的科目有可能是( )

a.應繳稅費 b.管理費用

c.原材料 d.固定資產

【答案】abcd 解析:貸記「銀行存款」表示銀行存款的減少,借方科目可以是負債的增加(應繳稅費),費用的增加(管理費用),資產的增加(原材料和固定資產)即選abcd。

7.下列各項中,屬於會計基本假設的包括( )。

a.會計主體 b.持續經營 c.會計分期 d.貨幣計量

【答案】abcd 解析:會計假設包括會計主體假設,持續經營假設,會計分期假設和貨幣計量假設四個假設。

8.下列關於權責發生制的說法中,正確的有( )。

a.以本期是否有收款的權利或付款的義務為標準來確認本期的收入和費用

b.當期已經發生的收入,如果款項沒有收到,就不應當作為當期收入

c.不屬於當期的收入,即使款項在當期收到,也不應當作為當期收入

d.不能將預收或預付的款項作為本期的收入或費用處理

【答案】acd 解析:權責發生制是指按照本期應收的收入進行登記入賬,無論款項是否已經到賬。

9.會計期間可以分為( )。

a.月度 b.季度 c.半年度 d.年度

【答案】abcd 解析: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和中期。中期包括月度,季度和半年度。

10. 下列專案中,屬於費用要素特點的有( )。

a.企業在日常活動中發生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

b.會導致所有者權益減少

c.與向所有者分配利潤無關

d.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

【答案】bc 解析:費用是指企業日常活動中發生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減少的,與像所有者分配利潤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出。

2019湖南農村信用社面試農村信用社面試流程

實踐經驗 在農村信用社面試中,微笑時至關重要的。笑容是一種令人感覺愉快的面部表情,它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為深入溝通與交往創造溫馨和諧的氛圍。於是,有人把笑容比作人際交往的潤滑劑。在笑容中,微笑最自然大方,最真誠友善。人們普遍認同微笑是基本笑容或常規表情。在面試中,保持微笑,至少有以下幾個方...

2023年湖南農村信用社招聘考試會計基礎複習題 一

計畫招聘員工1252名。其中 分別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專科畢業生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本科畢業生 以下簡稱大學專科畢業生 大學本科畢業生 現任大學生村官招聘業務員473名 621名 100名 面向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畢業生 以下簡稱碩士及以上研究生 招聘經濟 金融 財會 法律 計算機 ...

2023年湖南農村信用社招聘考試 備考攻略

2015年湖南農信社培訓課程 歡迎來到湖南農村信用社招聘網,為您整理湖南農信社招聘考試資訊,並為您提供免費備考資料 備考 試題真題等資料,還有更多驚喜,歡迎大家收藏 ctrl d 湖南中公金融人預祝眾考生考試成功 1.常識判斷 這一部分是最容易被大家忽略掉的,都知道考這一部分,但是在複習的過程中從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