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活動策劃方案

2022-08-12 14:24:03 字數 2414 閱讀 2353

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無償獻血活動」策劃

方案二〇一二年五月七日

河南商專大學生通訊社

主辦方:共青團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委員會

承辦方:河南商專大學生通訊社

一、 活動背景

為慶祝建團九十周年和迎接六月十四日國際獻血日的到來,展現我校青年學生熱愛生命,投身社會,奉獻社會的精神,體現我校學生全新的精神面貌,激發青年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良好的公民道德意識,增強同學們的道德修養,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公共無償事業,特舉辦以「捐獻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來的生命」為主題的無償獻血活動。獻出你的熱血,多乙份關愛,多乙份和諧,讓世界變成美好人間。

二、活動主題

「捐獻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來的生命」

三、活動意義

1.開展無償獻血活動,發揚大學生志願精神;

2.通過無償獻血,展現我校大學生高尚的精神面貌;

3.無償獻血,拯救生命,促進社會文明發展;

4.宣傳無償獻血的知識倡導同學關愛社會,增強同學們的道德修養;

5.讓廣大同學對獻血的相關知識及重要性有進一步認識。

四、活動參與物件

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全體師生

五、組織工作人員

通訊社全體成員

六、活動時間

2023年5月12日

七、活動地點

校紅色雕塑廣場

八、合作物件介紹

河南省紅十字血液中心成立於2023年,是非營利公益性衛生事業單位。中心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健康服務的宗旨,並長期致力於公民無償獻血事業。

中心採供血工作於2023年9月實現了計算機網路自動化管理,並於2023年元月正式通過iso9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註冊,質量管理實現與國際接軌,做到從獻血者登記到血液發出的每個環節都有嚴格的制度、明確的職責、詳細的分工、完善的記錄,確保臨床用血質量與安全。

九、活動宣傳

1.前期宣傳:

1)在校園和寢室張貼海報,懸掛橫幅。

2)紅色雕塑廣場擺放宣傳板,校廣播站廣播,校園網發帖通知。

3)讓校通訊社成員向周圍的同學講解獻血的知識。

2.中期宣傳:

5月7日——5月11日在紅色雕塑廣場設立諮詢台,放置宣傳板(介紹適宜獻血人群,獻血注意事項),向大家講解有關的獻血知識。

3.後期宣傳:

在紅色雕塑廣場宣傳板上,公布此次活動成果,表達謝意。

十、場地安排

設排隊區、休息區、諮詢區、食物提供區、領取紀念品區、預備隊區等六個區。

如圖:十

一、活動具體實施

(一)前期準備:

5月12日早上7點,由王明、邵涵博、申志凱五人布置現場,其餘工作人員7:30必須到達現場做好準備工作。8:00兩輛採血車到達紅色雕塑後,由以上5人搭建帳篷。

【注】所有人員提兩壺熱水供工作人員和獻血人員使用

(二)各區分布情況:

1)排隊區:勵勤路南端(登記排隊區),廣通東路(獻血排隊區)。

2)諮詢區登記區:紅色雕塑西邊。

3)體檢化驗區:紅色雕塑西邊。

4)獻血區:紅色雕塑東邊。

5)休息區食品區:b115、b118,備用教室b117。

(三)具體流程:

活動開始時,由排隊區的負責人組織獻血隊伍到登記處登記並體檢化驗,經化驗合格後由專門人員引導分批進入採血車獻血,獻血完畢後由該項負責人引導進入休息區並辦理獻血證(如有不解之處,可就近去諮詢區諮詢。)

(四)各區負責人情況:

1)排隊區:維持秩序並詢問有無暈血暈車現象,在半年內是否獻過全血,如有,建議不要獻血(2人);

2)諮詢區:負責解答疑問和倒水提供食品工作(2人);

3)登記區:負責登記獻血人員資料(4人);

4)體檢化驗區:協助化驗工作(2人);

5)獻血區(廣通東路)引導者(2人);

6)採血車前秩序維持者(4人);

7)上車前點名人員(2人);

8)採血後攙扶負責人(8人);

9)進入休息區引導者(4人);

10)領用獻血證備用人員(2人);

11)休息區負責人(4人)。

(五)後期安排

由外聯部、網路部歸還器材和現場工具,由採編部、策劃部負責清理現場。

十二、應急預案

如出現下雨或者陽光強烈的天氣,獻血地點改到室內體育館和大禮堂中間的走廊內。

十三、所需資源

宣傳單、桌椅、塑膠袋、水杯、熱水、白糖、宣傳板、水壺、獻血所用器材(由血站提供)

十四、注意事項

1、工作人員應當盡量著裝統一,佩帶工作證或青年志願者胸卡、會帽等,以方便工作展開。

2、面對第一次獻血害怕的同學,我們需要安慰和鼓勵他們。

3、有可能遇到獻血後暈倒的情況,我們要及時派人照顧,直至恢復。

4、如果參加人數太多,現場出現混亂,工作人員應積極維持,但要注意語氣和方式。

十五、活動經費預算

河南商專大學生通訊社

二○一二年五月七日

獻血日節日活動策劃方案

2012年鄭州市衛生局 紅十字會 世界獻血日 主題宣傳方案 鄭州市郵政函件局 2012年3月22日 一 方案背景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獻血日,或稱世界獻血者日。為鼓勵更多的人無償獻血,宣傳和促進全球血液安全規劃的實施,世界衛生組織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國際獻血組織聯合會 國際輸血協會將...

愛心獻血活動策劃

一 活動目的 為了讓在校大學生履行自己對社會的乙份責任,響應國家義務獻血的號召,醫療系農村社群衛生服務社團特組織愛心獻血到校園活動,宣傳義務獻血的有關知識並鼓勵大學生踴躍參加,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乙份愛心,給社會添乙份熱情。無償獻血,一股潛在的春潮,正在當代青年志願者中湧動.一方面獻血有益獻血者身體健康...

獻血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 血相傳,愛相連 策劃部門 校團總支組織部 策劃時間 2011年12月15日 一 活動主題 血相傳,愛相連。二 活動地點 慈山大廳 三 活動時間 2011年12月21日,下午13 30四 前期工作 1.布場 領 處和填 處在同乙個地方105教室,位子不用變,但是黑板要寫流程圖和如何填表。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