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獻血活動策劃

2021-04-18 06:40:12 字數 1342 閱讀 5698

一、活動目的

為了讓在校大學生履行自己對社會的乙份責任,響應國家義務獻血的號召,醫療系農村社群衛生服務社團特組織愛心獻血到校園活動,宣傳義務獻血的有關知識並鼓勵大學生踴躍參加,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乙份愛心,給社會添乙份熱情。無償獻血,一股潛在的春潮,正在當代青年志願者中湧動.一方面獻血有益獻血者身體健康,另一方面近年臨床醫療用血量逐年增加.

在目前血液還不能人造,還沒有任何藥物可替代的情況下,臨床用血只能**於人體,關愛生命,奉獻愛心,促進社會文明發展。

二、活動主題

愛心奉獻無償獻血溫情社會

三、指導思想

無償獻血,是一件光榮、高尚,但又很平常的事情,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乙個重要內容。通過開展無償獻血不僅能反映出酒店企業的文化,而且能反映出青年團員的良好精神面貌,因此酒店行業應廣為宣傳,大力推行,提高全體青年團員的思想認識,積極參加義務獻血活動,增強青年團員的社會責任感,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從而展現當代青年團員的風采。

四、活動時間

2023年下學期

五、活動物件

計科系1101班全體同學

六、活動地點

待定七、活動宣傳

由活動負責人發出無償獻血倡議;同學們共同設計宣傳口號,掛出宣傳橫幅。

八、活動負責人

1101班班委會

九、工作安排

通過宣傳教育增強大家義務獻血的意識和責任感同時做好對獻血前的各項注意事項。

組織部統計愛心獻血同學名單備案,調整獻血順序,維持現場秩序。

團支部負責照顧獻血者,熱情的為獻血者服務,為獻血活動供安全保障。

協助活動的進行和其他物品的準備,並與衡陽市市中心血站取得聯絡以配合活動有序的進行。

各個部門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應協助其他部門的工作,

十、活動流程

1、獻血站工作人員準時到達指定地點

2、提前準備把傳單下發

3、獻血者應帶有效身份證件和獻血證,為方便工作人員進行登記

4、體檢、問詢、化驗

5、手臂消毒

6、採血前核對

7、採血後立即止血

8、獻血完畢後,休息5-10分鐘後發放獻血證和紀念品

十一、活動所需準備物品清單

1、簽字筆10只,中性筆1盒,條幅1條

2、紅白紙各10張

3、桌子四張,凳子10個

4、水彩2盒墨汁、筆、紙一套

5、禮品若干

6、相機一架

總計:200元

十二、突發狀況應對

為了避免獻血者獻血後身體虛弱,獻血前引發剛吃飽餐,忌吃油膩食物和酒類

獻血不要喝太多的水,影響血液的化驗

獻血後頭暈應及時休息補充營養

計科系1101班團支部

2023年10月18日

愛心獻血活動總結

一 活動背景 關於9月23號愛心獻血活動,這是一次以校青協主辦的獻愛心活動,這是我們2015屆的第一次大型活動,從策劃到初期的宣傳我們都付出了無數汗水,部長們寫的策劃起領導作用,由宣傳部的成員辛苦做宣傳,趕宣傳方案。這也是對我們全體幹事和部長的一次挑戰。二 活動之前的準備 1.根據活動的要求,各部門...

愛心獻血活動總結

為了奉獻我們當代大學生的乙份愛心,在院團委的大力支援下,我院青年志願者協會於2010年6月11日在我院活動中心門口開展了義務獻血活動。在此之前,我青協宣傳部相繼舉辦了 義務獻血宣傳標語徵集 和 義務獻血公益宣傳 兩項活動。通過這兩項活動的宣傳和號召,為6月11日的獻血活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6月11...

愛心獻血策劃書

5 有專門的人負責活動過程中出現的臨時 以外事件,以保證同學們的安全 6 請新聞小組的有關人員到現場拍照,活動結束後寫新聞稿。7 活動時間結束時,若獻血的同學還很多,將會留下幾位工作人員幫助採血車的工作人員,繼續為同學服務。第三階段 活動後期總結 1 認真整理獻血同學的資料,完好儲存。2 做好此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