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突發多發傷 群體傷搶救應急預案

2022-07-20 02:24:03 字數 1182 閱讀 7346

景德鎮市第一人民醫院

本預案適用於來本院就診的批量多發傷、群體傷患者的應急醫療救治。

一、啟動流程

院前急救或急診科接到急救**後,在救護車緊急出動的同時,應立即向主管部門匯報。

二、相關職能部門職責

(一)業務院長全面負責多發傷、群體傷患者搶救工作的組織、協調,對集體討論的重大搶救方案和措施作出決策。

(二)醫務科、門診部、總值班人員主要負責搶救醫療組、會診、手術、急救藥品、用血、醫技科室輔助檢查等的協調工作,做好接待大批傷病員的準備。根據應急規模,啟動人員緊急替代程式,調動

一、二、三梯隊人員。

(三)專家組成員主要負責多發傷、群體傷員搶救患者的診療,提出專科方面的診療搶救方案,落實搶救措施。

(四)護理部主要負責人員的調配及護理相關工作的協調等。

(五)後勤服務中心:病床、被褥、電、水、暖等的保障。

(六)器械科:提供一次性醫療用品、氧氣、點滴架、儀器、**車等。

(七)保衛科負責維持現場搶救秩序,保護醫務人員人身安全。負責與派出所、110的聯絡。

三、檢診、分診體現優先服務原則

(一)指定外科高年資醫師負責檢診、分診。驗傷標誌:要求一律在傷病員左上肢。

黑色--死亡;紅色--危重;黃色--中度;綠色--輕度。

(二)病員登記:急診科護理指定專人進行病員基本資訊、傷情、急救措施、去向等資訊登記。

(三)搶救分類

1、特重度:1次傷病亡50人以上,或死亡20人以上;

2、重度:1次傷病亡20~49人,或死亡10~19人;

3、中度:一次傷病亡6~19人,或死亡3~9人;

4、輕度:一次傷病亡5人,或死亡2人以下。

(四)需急診手術救治的患者,啟動《嚴重創傷急診患者手術診治流程》

4、工作要求

(1)被叫醫務人員接到呼叫後,10分鐘內必須趕到指定崗位參加搶救。

(2)首診科室必須了解患者全面情況,遇有新情況給予及時處理,並組織相關科室會診,在未經其他科室接管之前,實行「一站式服務」,對患者負全責。

(3)遇有各科搶救組長不在時、由在場最高行政領導或最高年資醫師負責組織搶救工作。

(4)病員收治應遵循「主要疾病和對患者最有利的原則」應按主要傷情或危機生命的傷情決定收治科室。遇有涉及多科搶救的患者協調困難時,由醫務部指定科室搶救並接收患者。

(5)應急預案的終止條件為醫療救治患者病情穩定或死亡,由業務院長會同有關專家討論決定。

群體傷演練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群體傷 護理人員緊急調配演練 一 時間 2014年8月20日 二 地點 急診室 三 演練目的 檢驗 完善預案 完善物品 人員準備 鍛鍊急診護理人員及批量傷儲備人員的應急 配合能力 磨合急診和各科室之間的溝通和轉運配合 提高急診護理人員的匯報和分工能力 四 參加演練人員 沈敬敬主任 ...

大學生群體性突發事件的成因分析

3.1 巨集觀層面 3.1.1 社會環境因素的影響 社會因素是大學生群體性突發事件發生的重要因素。在便捷迅速的媒介傳播下,許多社會問題會引起大學生關注,使他們容易受到各種思潮的影響,從而對其思想 情感認同 價值取向產生深遠的影響,容易使他們產生參與群體性突發事件的意願。3.1.2 校園周邊環境的影響...

2019廣東面試問答 群體性突發事件的應對

一 理論闡釋 群體性突發事件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上的群體性突發事件是指利益相同或相近的群眾或個別團體 個別組織,由於正當性的利益之間出現嚴重的分歧且不能通過司法的途徑予以解決,而通過非法聚集 串聯 圍堵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方式,擾亂社會秩序 危害公共安全的群體性衝突行為。狹義上的群體性突發事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