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的分類及不同款式的區別

2022-07-08 04:21:01 字數 1155 閱讀 7269

如何選購淨水器及不同款式淨水器的區別

本文主要介紹適合老百姓家庭使用的淨水器型別,那些不常見和不實用的機型沒有列入。

一、從外形上區分

1、不鏽鋼淨水器,單筒圓柱狀的,又分立式和臥式兩種,臥式為單一型淨水器,大多只裝一種超濾膜濾芯,優點是簡單出水量大,缺點是精密度差,同時因只裝一種濾芯,功能有限,口感沒有改變。立式為混裝型淨水器,內芯除了超濾膜外,還填充有活性碳或kdf等散裝濾料用於改善口感。另外,不鏽鋼淨水器的維修不太方便,更換濾芯費用較高,約為新機售價的1/3。

2、3+2淨水器,裸機,下面豎立三根粗濾杯,中間隔了一塊鐵板,上面橫放2根濾芯。分為不帶電源的3+2超濾機和帶電源的3+2反滲透ro機,這兩種機型是最原始的老款式,優點是價位低,缺點帶板手要拆機清洗,使用麻煩,大多廠家將其做為低端機,配件等質量偏低,3+2反滲透ro機的故障率高,另外裸機也不便做衛生。

3、箱式淨水器

屬於整合型,由不同功能的多種濾芯組合而成,外部有機箱蓋住,美觀,檔次高,內芯精緻,大多為韓式濾芯和接頭,精密度高,配件***。整合箱式的淨水器的產品質量、水質及口感比其他淨水器都來得要多。

二、按過濾精密度分

主要可分為超濾淨水器和反滲透ro淨水器兩大類,超濾淨水器都不帶電源,反滲透ro淨水器除今美自潔式淨水器外,大部分帶電源和乙個壓力儲水桶。反滲透淨水器的優點是口感好,缺點是要排廢水和用水量受壓力桶容量的限制。

友情提示:並非淨水器的濾芯級數越多越好,濾芯多了反而易藏汙納垢,3-5級即可。

三、按技術的先進性(特別是管路設計的技術等級)分

可分為傳統的漸緊式淨水器和更為先進的自潔式淨水器,市面上所見到的大部分淨水器為漸緊式淨水器,缺點是汙物沉積於濾芯內部,必須嚴格按產品說明書人工定期拆洗和更換濾芯,否則可能造成二次汙染。自潔式淨水器則改善了以上缺點,機器每天能自行清潔,內芯不積汙,自潔式淨水器屬國家發明專利,技術持有者為今美電器(福州)****。自潔式淨水器的可靠性、水質、口感等多方面都比傳統淨水機優秀得多,同時因為有了自潔功能,濾芯損耗少,耗材費用僅相當於漸緊式淨水器的1/3,有極強的技術優越性和產品競爭力。

四、按安裝位置分

有裝於水龍頭上的龍頭淨水器,屬簡易型,安裝方便,不佔空間,但功能有限,精密度低。

有放在廚房臺面上的大多為能量機,優點口感較好,順滑。缺點是大多使用陶瓷濾芯,最容易堵或出水變小。

有裝於廚櫃內家用淨水器,這類為主流產品,相比之下,精密度高功能強。

不同的水質對淨水器的要求不同

在經過研究過後總結出淨水器根據不同的水源是可以有十幾種的淨水方式的,我們來看一看不同的水源,淨水器是怎樣為我們提供安全的水質的。力源泉專家舉例說明,對於水中一些微量元素過多的存在我們通常把這種水命名為硬水,這種水過多的飲用是會引許多的慢性疾病的,淨水機可以將這種水質中的微量元素去除,這種過濾方式叫做...

淨水器濾芯及淨水器的種類和特點詳細知識

文章 於國際頂尖品牌 淨萊泉淨水器 官網淨水器濾芯及淨水器的種類和特點詳細知識 淨水器的 類 與 別 淨水器的國家標準按功能分類有一般淨水器 純水機 軟水機 礦化水機 電解水機 消毒水機等,其技術型別和作用區別有 化學型別 kdf淨萊泉淨水器 高純度鋅銅合金濾料,電化學氧化還原反應,有效去除餘氯 抑...

淨水器加盟哪個牌子的好,如何選用淨水器

近日,報道,中國科學院廣州地球化學研究所應光國課題組獲取首份中國抗生素使用量和排放量清單,得出全國5 8個流域的 抗生素環境濃度地圖 多地河流水體被檢出抗生素,已經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去年12月,央視 全國主要河流部分點位都檢出抗生素,甚至南京居民家中自來水也有檢出。這足以證明,水汙染的情況已經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