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主任安全工作責任書

2022-07-03 06:51:02 字數 826 閱讀 2948

2012~2023年班主任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確保學生的安全學習,保障學生身心健康,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工作責任書:

一、堅決貫徹執行各級黨委、**和區教育局關於學校安全工作的決定,把學校安全工作作為班主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

二、貫徹「誰管理,誰負責」的原則,各班主任為本責任書第一責任人,負責班級安全管理工作。要有針對性地對本班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不斷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和安全防範能力。

三、加強對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宣傳教育。配合有關部門抓好學生的普法工作,法制教育措施落實,受教育面達100%。本班學生違法犯罪率控制為零。

四、加強對學生的消防、交通、飲食衛生、傳染病以及體育、社會實踐活動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加強對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和管理;加強校園文化建設,樹立良好的班風,確保教育教學秩序穩定。

五、組織學生參加校外活動時,要先制定活動的安全措施,報校長批准後方可進行。

六、認真做好後進生的教育轉化工作,並採取措施積極防止學生輟學、流失,積極開展學校、社會、家庭三結合教育,組織好學生的校外活動。

七、如實匯報安全情況,不弄虛作假,不隱瞞本班發生的重大安全問題和責任事故。

八、發生重大事故時,應第一時間深入現場,妥善處理事故善後工作。由於工作不力或疏忽大意造成安全事故的,學校將按有關規定依法追究責任。並按情節輕重,責任大小,扣除當年相應的績效獎和年終獎。

實行安全事故一票否決制。

九、本責任書自簽訂之日起生效,由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進行考核。

十、本責任書一式二份,學校存檔乙份,分校儲存乙份。

分校主任(簽字

以下為班主任簽名:

2023年 10 月日

初中2023年班主任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切實做好我校安全工作,落實江總書記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的指示精神,杜絕重大 事故,努力減少一般性事故,保證學生的身心安全,學校與年級班簽定2010年度安全工作責任書。1 各班要高度重視班級安全工作。把班級安全工作擺到頭等重要的位置上,要定期召開會議,教育學生注意安全,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

班主任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加強對我校學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確保學生在校安全,德陽外國語學校政教處與班主任簽訂本責任書。一。德陽外國語學校政教處負責各班的安全管理,指導各班的安全工作,並配合各班班主任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二。班主任分別是本班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對本班學生及財產安全工作負責,並落實下列各項安全措施。1 堅持每週...

班主任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廣大學生的生命安全及財產不受損害,維護學校良好的育人環境。結合學校實際,把學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實處,特與各班班主任簽訂本責任書。1 班主任要定期 每學年不少於2次 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法制教育。利用板報 主題班會等形式,宣傳交通安全 飲食衛生 用電安全等方面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