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公司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管理標準

2022-06-29 06:24:06 字數 1631 閱讀 7489

附件1:

河北省電力公司縣供電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考評細則

(試行)

為深入貫徹省公司標準化建設工作要求,進一步加強和規範縣供電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管理,促進部室標準化建設規範、深入開展,根據省公司標準化建設工作思路,結合縣供電企業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評價標準。

本標準適用於河北省電力公司(以下簡稱省公司)所屬的縣供電企業職能部室。

一、評價辦法

1. 本評價標準分「必備條件」、「考核標準」、「加分專案」三部分。

2.「必備條件」是縣供電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達標必須具備的條件。

3.「考核標準」分十二大專案,總分1000分,其中崗位職責50分、上級檔案50分、工作標準80分、技術標準80分,管理標準150分,專業指標100分,規劃計畫80分,流程控制80分,檢查指導50分,專業成效110分, 持續改進100分,資料管理50分。縣供電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達標分三個等級:達標部室、優秀部室、一流部室。

總分達到850分以上可命名為達標部室;總分達到900分以上,且業績突出的,可命名為優秀部室;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部室,且考評分達到950分以上,可被命名為一流部室。

4.「考核標準」中各項指標考評分扣完為止,不出現負分。以增加或降低乙個單位為標準扣分的,不足乙個單位時按乙個單位計算,如「每降低1%扣2分」,若降低不足1%,則按1%計算。

5. 加分專案是指部室因業績突出受到上級表彰或同業認可的工作。

二、必備條件

三、考核標準

四、加分專案

附件2:

縣供電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管理流程圖

附件3:

縣供電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工作流程圖

附件4:

部室組織機構圖

注: 1.自部室主任開始,自上而下用樹型結構表述部室人員的上下級關係,圖中乙個崗位只對應乙個直接行政上級;

2.圖中崗位名稱、崗位人員應與人力資源部下發的崗位目錄保持一致;

3.圖中應註明每乙個崗位負責的全部專業管理專案,只負責某專業管理部分工作專案時,也應列出所屬的專業管理專案。

附件5:

專業管理與工作專案分工一覽表

編制人審核人審批人年月日

附件6:

上級法規標準制度清單

編制人審核人審批人年月日

附件7:

專業管理指標體系樹型圖

注:1.應對崗位工作標準中的專業管理專案及每乙個工作專案,按專業管理目標、工作專案分目標等層次,細化和展開專業管理目標。

2.每一項目標均應確定可量化和可測量的目標值。

3.每乙個專業管理目標應與專業發展規劃目標一致,並應包含該專業年度業績考核指標和創一流同業對標指標。

附件8:

專業管理指標體系責任分解表

編制人審核人審批人年月日

附件9:

專業發展規劃清單

編制人審核人審批人年月日

附件9:

工作介面管理介面梳理矩陣表

編制人審核人審批人年月日

附件10:

專業管理工作專案流程控制表

編制人審核人審批人年月日

附件11:

縣供電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申報考評流程

附件12:

河北省電力公司

縣供電企業部室標準化建設申報(複查)表

縣公司名稱蓋章)

部室名稱蓋章)

部室負責人簽字)

芻議企業標準化管理體系建設

企業,是市場經濟中的市場主體,是從事生產 流通 服務等經濟活動,以生產或服務滿足社會需要,實行自主經營 獨立核算 依法設立的一種盈利性的經濟組織。隨著我國入世後經濟體制不斷變化,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為適應新世紀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改善企業經營管理,穩定和提高產品質量,促進企業技術進步,增加企業的經濟效...

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和管理

摘要 工程施工的試驗檢測工作在原材料使用到工程實體形成過程中,為質量目標的實現提供科學依據和保障。而工地試驗室的標準化建設和管理又是試驗檢測工作順利 規範 有效開展的前提和保證,因此,加強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和管理工作對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至關重要。關鍵詞 工地試驗室標準化建設管理 中圖分類號 c33...

3西成公司標準化建設管理手冊 現場管理標準化

標準化建設管理手冊 現場管理標準化 西成鐵路客運專線 陝西 有限責任公司 二o一二年十一月 現場管理標準化目錄 一 現場管理工作通用檢查標準4 設計單位現場管理檢查標準4 設計單位人員配備檢查標準及要求4 設計單位人員配備標準檢查表5 設計單位內業資料檢查標準5 設計單位內業資料檢查標準考核表5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