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顆粒內保溫方案

2022-06-27 15:18:06 字數 3120 閱讀 5295

「東方卓爾8+1創業城」專案

(膠粉聚苯顆粒外牆內保溫工程)

施工 方

案編制單位

審核人日期

目錄一、施工組織方案設計依據

二、工程概況及特點

三、專案組織管理機構

四、施工質量及成本控制

五、施工進度計畫及勞動力安排

六﹑投入工程施工機械裝置表

七、工程施工技術方案及措施要求

八﹑安全文明目標及質量保證措施

九﹑與其他單位配合及質量保證措施

一、施工組織方案設計依據

(一) 編寫說明及編寫參考依據

根據國家﹑省﹑市頒布的法律﹑法規﹑及相關規定編制:

(1) ﹑《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5001—2001

(2) ﹑《膠粉聚苯顆粒外牆外保溫系統》 jg158—2004

(3) ﹑《外牆外保溫施工技術規程》 jgj144—2004

(4)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411-2007

(5)、 根據設計圖紙設計方案

(二) 施工依據

嚴格按設計圖紙進行施工。

二、工程概況及特點

1、工程名稱:東方卓爾

2、工程地點:盤龍城

3、工程內容及範圍:

膠粉聚苯顆粒外牆內保溫工程(從基層處理到抗裂層施工)

4、本工程的重點及難點:

(1)、本工程為武漢重點工程,地處武漢核心地段,地理位置非常優越,要求施工期間確保安全、維護環保、工程質量標準要高求,要確保達到優良工程;工期緊,對施工進度要求很高,需要合理安排工序,加強管理,組織優秀隊伍進場作業,是完成本工程的一大重點。

(2)、本工程建設規模大,要求承包單位有很高的承包管理水平,要求施工工序安排合理,工藝措施得當,前後銜接及時到位,是完成本工程又一大重點。

(3)、本工程有多個不同工種分包單位同時施工,作好相互之間的協調和配合是本工程管理的乙個難點。

(4)、本工程是武漢市重點工程,也是武漢市建築節能的標誌性建築,因此安全文明施工是本工程施工管理的難點。

三、專案組織管理機構

(1)專案經理簡介

(2)專案主要負責人員表

(3)管理機構職責劃分圖

四、施工質量及成本控制

1、基面的檢查、準備於處理:

(1)清理主體施工時牆面遺留的鋼筋頭、廢模板,填堵施工孔洞。

(2)清除牆面的混凝土灰漿及浮灰,清洗牆面的油汙。

(3)牆面鬆動、風化部分應剔除乾淨。

(4)牆表面大於或等於10mm的凹凸部位應剷平或用水泥砂漿補平。

2、材料控制:

(1)建立嚴格的倉管制度,確保材料歸類明確;

(2)做好現場防護設施,避免材料現場汙染、受潮及其他損害;

(3)現場設專人進行收發貨,避免材料發放及使用錯誤;

(4)攪拌現場配置各種材料使用配合比標牌,對配料工人進行專業培訓,嚴格加強管理;

(5)落地灰,過期過性材料嚴格控制不**使用。

3、專用機具準備:

電動攪拌器、抹子、灰桶、剪刀、靠尺、搓板、推車、吊線工具、經緯儀、水平尺、捲尺等。

4、測量控制(垂直度與平整度)

工地現場配置專職質檢員.每道工序的牆面垂直度與平整度用檢測儀器進行檢查,對不合格牆面要求立即返工,確保工程質量。

五、施工進度計畫及勞動力安排

1、工序時間:(從獲得符合平整度及垂直度要求的牆面介面層開始至抗裂層施工完畢的工序技術需求總時間)此專案兩棟在40個有效工作日內全部完工,具體見施工橫道圖。

2、總工期及進度計畫安排:根據總包方施工進度計畫、工程建築設計、現場條件等情況進行進度計畫安排。保證聽從甲方及總包方的安排,合理安排工期,確保工程順利完工。

3、工期保證措施:

為確保本工程施工進度的順利進行,我公司所有施工人員將齊心協力,發揮主觀能動性和高度責任感,保證各項施工進度及計畫的施工,選拔有經驗的工人組成施工隊伍。

(1)、採用科學組織計畫管理的方式保證工程工期;

(2)、採取科學可行的技術措施,合理安排工序,從技術方面保證工程工期;

(3)、積極組織施工材料進場,從物資角度保證工程工期;

(4)、選用最優的施工隊伍,從人員素質方面保證工程工期。管理機構將組織專人與現場土建配合工作,及時了解土建進度及施工階段的安排,做到嚴密組織、靈活協調;

(5)、對土建施工的基礎標高、牆面粉刷要及時跟蹤,隨時做到心中有數,各工種按施工進度節點準時進入施工現場,按照施工程式施工。對土建所發生的問題應及早發現,並通知甲方工程管理人員,待土建本身的質量修整完成後,進入外牆外保溫施工狀態;

(6)、加強過程控制,以提高工程施工質量來保證工程工期;

(7)、開展勞動競賽,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來保證工程工期。

4、勞動力計畫:

(1)、做好勞動力的培訓及技術諮詢工作,對所有進場的施工人員進行施工管理教育。

(2)、根據施工進度,合理安排各工序施工人員的進出場,優化組合施工人員,避免施工現場出現人員閒置、窩工、少工或斷工現象,使整個施工有序有節交叉進行。

(3)、本工程保溫工程量不大,但工期緊張,機械裝置和勞動力投入量大,需分幾個施工班次同時進行組織施工,施工高峰期勞動總人數約投入50人,平均每天投入勞動力數量不低於20人。

施工橫道圖

六﹑投入工程施工機械裝置表

工程施工技術方案及措施求

(包括主要採用新技術、新工藝的說明)

(1)外牆內保溫工藝流程圖

晾置乾燥平整度、垂直度驗收

(2),施工技術及材料配合比

八﹑安全文明目標及質量保證措施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是建築企業管理水平,隊伍素質,職業道德的綜合體現,文明施工管理要達到「文明、整潔、優質、安全、高效」之目的,必須從簽訂工程合同,施工準備、施工階段、竣工交工、質量服務回訪的全過程按施工工序進行有效管理。

1、安全文明工地管理目標:達到武漢市文明安全樣板工地標準;

2、保證措施:

(1)安全生產必須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對施工工地做例行檢查,尤其是倉庫管理。

(2)文明施工現場布置,現場臨設庫房符合建設方文明施工的要求;

(3)材料堆放臨設布置,嚴格按照施工現場總平面圖布置,不亂堆亂放亂挪用,標識標牌齊全;

(4)對於高空操作的施工人員,施工前要求對腳手架、跳板的搭設進行檢查,確保施工安全,工地臨時用水、電、氣設施應指定專人負責管理。

(5)現場做到工完場清,已完作業面設專人保潔;

聚苯顆粒外牆內保溫施工方案

一 內保溫復合牆體構成 框混。二 內保溫復合牆體部位 外牆體的內牆面。三 內保溫復合牆體應用產品 1 保溫材料 執行技術標準jg158 2004 檢測結果見檢測報告 用途為保溫層 按配合比進行施工。2 砂漿 執行技術標準jg149 2003 用途為保護層抗裂 按配合比進行施工。3 施工工藝參照圖集0...

聚苯顆粒外牆內保溫系統施工方案 金太陽

四川金太陽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iso9001 2000認證企業 工程專案名稱 桑棗鎮初級中學校 膠粉聚苯顆粒保溫隔熱材料 施工方案 二 九年八月二十七日 說明本施工組織設計是依據國家建築及建築裝飾相關技術規範規定,結合我公司在建築牆體保溫隔熱工程施工中長期積累的經驗編制,對牆體膠粉聚苯顆粒保溫工程施工...

聚苯顆粒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聚苯顆粒外牆保 溫施工方 案一 編制依據 膠粉聚苯顆粒保溫jg158 2004。部分做法參照dbjt14 2外牆保溫施工技術規程。二 施工工藝 1 清理基層。2 貼上厚 薄板或膠粉聚苯顆粒找平。3 抗裂砂漿復合玻璃纖維網格布。4 砂漿抹面。三 工程主要材料效能指標 1 介面處理劑效能指標 2 膠粉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