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車操作規程及方法

2022-06-27 03:15:03 字數 968 閱讀 3312

一、高空作業車手的動操作

1、選擇高空作業車作業位置後注意地面不實、暗溝等可能造成的高空作業車失重,嚴格禁止未支撐高空作業車的情況下進行公升高作業;

下車組合操縱閥,主要用於高空作業車起重的支腿操作根據主油路的確定,可以用起重機的支腿迴路中,起重機需工作時,首選操作下車組合操縱閥,使支腿伸出。當閥杆向裡換向時,流體進入標牌所示相對的閥口分別調節任乙個支腿的伸出;當閥杆向外換向時,分別調節任意乙個支腿的縮回;當支腿公升到一定高度並調平高空作業車的情況下(每個支腿可單獨調平),操作閥設定換向杆向裡推(彈簧鋼球定位)壓力油經過換向閥徑口進入上車組合操作閥。

2、高空作業車上車組合操作閥設有雙向操作**臂座椅操作台乙個和吊籃操作台乙個)按操作牌所示進行公升高操作。

3、需要在吊籃操作,必須開啟轉臂操作閥左端換向閥杆(向裡推,彈簧定位)使流體通過閥體進入吊籃操作閥來完成吊籃標牌所示的操作程式。

4、手動操作換向閥可根據手感及力度,閥桿的行程控制公升降臂的速度,平穩,根據操作人員的操作技術可更有效的發揮高空作業車的公升降速度及平穩度。

5、本系列高空作業車可分手動操作和電動操作兩種(上車操作閥),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操作方法。

6、工作完畢高空作業車各公升降臂必須收回至行駛狀態(各臂進入支架),方可快速行駛。

7、環境溫度-20~40度,風力不超過六級,工作環境不帶有暗溝、空洞、地面不結實,工作車架處於水平狀態。

8、工作高度及半徑因不同車型而定,迴轉角度360度,支腿設定橫向(增加支撐跨度)和縱向h型支撐,工作上限載200公斤,限兩人作業。

9、取力器位於發動機變速箱側,有離合操作手柄或者電磁閥開關控制取力器的工作和停止,由發動機輸出動力通過取力器轉動使液壓油幫浦工作。

10、迴轉機構由液壓馬達、迴轉減速器及迴轉支承組成,由液壓馬達驅動減速器輸出小齒輪帶動迴轉支承迴轉。

11、中心回轉接頭安裝在轉台中心處,實現迴轉中流體及電能在迴轉的過程中正常傳遞。

12、高空作業車液壓系統由液壓幫浦供油,最大工作壓力16兆帕,其他工作壓力由溢流閥調定。

高空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1 進行高處作業的各工種和現場管理人員必須切實遵守本規程,從事高處作業人員必須定期進行體檢,患有下列疾病的工人不宜進行高處作業 高血壓 低血壓 嚴重心臟病 貧血症 癲癇等以及其他不適於高處作業的人員。2 高處作業者必須使用安全帽 安全帶 穿軟底鞋 登高前嚴禁喝酒,並應清除鞋底沉砂油垢。3 腳手架 腳...

高空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1 凡是進行高處作業施工的,應使用腳手架 平台 梯子 防護圍欄 擋腳板 安全帶和安全網等。作業前應認真檢查所用的安全設施是否牢固 可靠。2 凡從事高處作業人員應接受高處作業安全知識的教育,特殊高處作業人員應持證上崗,上崗前應依據有關規定進行專門的安全技術交底。採用新工藝 新技術 新材料和新裝置的,應...

高空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題目版次 a版起草 審核實施日期 編號wl wo mp 09 44批准修訂狀態 0發布日期 第一條 2公尺以上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經過身體檢查。對患有心臟病 高血壓 貧血症 癲癇病以及其他不適宜高空作業的人,不能從事高空作業。第二條 採用吊架從事高空作業時,應設通道防護圍欄和必要的防護措施。第三條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