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菌劑新增方案

2022-06-25 07:00:07 字數 738 閱讀 8399

***公司殺菌劑優化使用建議方案

一、 優化目的

精選青島鑫邦源化工****的殺菌劑,提高殺菌率,降低殺菌劑的使用量,降低成本,保護環境,改善溼部環境,提高紙機的執行穩定。

2、 紙機概況

3、 投加方案

㈠、 藥品型號及簡介

xby-1017

是複合型的有機溴類殺菌劑,其殺菌機理是與細胞膜的硫醇反應而殺死細菌。其殺菌速度快,殺菌使用濃度低,分解速度快。廣泛用於製漿造紙、油田注水、油漆塗料等行業。

xby-1012

本品是一種低用量、高效能、無汙染的廣譜工業殺菌劑,與國外多種產品等效,可以完全替代多種進口工業殺菌劑。具有高效、廣譜、阻垢、無汙染等特點。適用於中、酸性抄紙以及銅板塗料等。

㈡、 藥品投加量、成本

根據現場生產的情況,通過與****的交流,在加入殺菌劑的情況下,通過降低漿體中微生物的單位含量,來達到控制腐漿產生,減少紙病的目的。

四、優化應解決問題和注意事項

◆穩定紙機系統;

◆不影響產品的其他質量指標;

◆紙機操作人員增加觀察次數,觀察各部位的腐漿產生情況;

◆紙機技術人員配合調整紙機的執行引數,確保紙機執行穩定。

4、 優化跟蹤

青島鑫邦源化工技術人員將與宜賓紙業的技術人員共同合作,檢測紙機更換殺菌劑前後的系統變化。雙方根據檢測結果,商討殺菌劑使用量的調整,以達到滿意效果,並最大限度降低成本。

青島鑫邦源化工****

技術部2009-12-20

常用殺菌劑彙總

通用名稱 氫氧化銅波爾多液 copper hydroxide 有效成分 氫氧化銅 商品名稱 可殺得101 冠菌銅 殺菌 作用機理 主要靠銅離子,銅離子被萌發的孢子吸收,當達到一定濃 防治物件 細菌性病害,適用於瓜類的葉斑病 早 晚 疫病 霜霉病 炭疽病 立枯病等多種病害,以保護作用為主。得 冠菌清 ...

殺菌劑實驗報告

試驗品名稱 青島祥澤殺菌劑 實驗紙機 造紙二廠3520紙機 實驗日期 2011年11月19日至11月30日 實驗加藥方案 一 漿料系統 新增位置 抄前池 新增型號 hqfg 01 xz 302 具體設定 6次 天 流量設定 90ml min 時間設定 00 00 00 22 04 00 04 22 ...

如何高效使用殺菌劑

凡是對病原物有殺死作用或抑制生長作用,但又不妨礙植物正常生長的藥劑,統稱為殺菌劑。生產上如何高效使用殺菌劑,對提高農作物產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下面談談高效使用殺菌劑的關鍵技術,供參考。合理配製濃度使用殺菌劑 包括水劑和可濕性粉劑 噴霧時,都需要用水將藥劑配成或稀釋成適當的濃度。不同的殺菌劑其使用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