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網際網路 」實施方案出台3年建網際網路經濟高地

2022-06-24 15:57:05 字數 1155 閱讀 8677

日前,南京市**印發《南京市「網際網路+」實施方案》。培育發展一批新興產業和新興業態,發展壯大一批有影響力的網際網路企業,建成一批網際網路創新和服務平台,讓網際網路成為公共服務的重要技術手段,使南京在全國成為以網際網路跨界融合活躍、業態豐富、創新服務高效為特色,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影響力的網際網路經濟發展高地。

方案從提公升一二三產業,壯大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智慧型城市建設和拓展創新民生服務等六大方面,明確了22個「網際網路+」的重點領域。

在促進農業農村發展方面,提出注重「網際網路+」農業生產流通、鄉村經濟,將農村電子商務的配套設施納入新農村建設整體規劃,促進農產品銷售網路化,拓展休閒農業電子商務。

為加快工業支柱產業轉型公升級,以「網際網路+」石化、鋼鐵等傳統產業,推動資訊科技與製造技術深度融合。到2023年,大型國有石化企業非油品營業額收入要增長30%以上,b2b化工交易平台交易額達到1400億元,鋼鐵產業鏈大宗交易電商平台銷售額占全行業銷售額的30%左右。

「網際網路+」汽車是製造業轉型公升級的重要內容,方案鼓勵車企與網際網路企業跨界合作,推動網際網路技術對汽車產業鏈製造、產品、銷售、後服務、用車等各個環節的持續改造。鼓勵開展無人駕駛系統等智慧型汽車關鍵技術研發,鼓勵重點汽車企業開展智慧型汽車研發。

為推動現代服務業提質增效,南京市將力推「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網際網路+」普惠金融、「網際網路+」高效物流等新興業態,在3年內使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1.3萬億元,網路零售額超過2000億元;培育10家業內有影響力的網際網路金融企業,打造5家網際網路金融示範區;使全市物流業增加值超過800億元。

利用「網際網路+」發展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將重點發展「網際網路+」新一代資訊科技、「網際網路+」協同製造、「網際網路+」智慧型能源3個方面。3年內,全市軟體和資訊服務業主營業務收入年均增長20%以上,培育發展下一代網際網路骨幹企業30家,形成5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區。

還將推動電力能源與網際網路融合,使智慧型電網產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1200億元;優先發展物聯網在車聯網、船聯網、智慧型家居、人體感知等「網際網路+」智慧型應用領域的發展。

「網際網路+」不僅能服務經濟發展,也能使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務水平邁上新台階。方案提出,利用「網際網路+」深入推進智慧型城市建設,通過「網際網路+」資訊基礎設施、「網際網路+」生態環保、「網際網路+」便捷交通、「網際網路+」城管、「網際網路+」社群、「網際網路+」政務、「網際網路+」誠信體系、「網際網路+」創新創業、「網際網路+」教育、「網際網路+」醫療等多個方面的建設,使南京的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務達到乙個嶄新水平。

網際網路創業商業計畫書實施方案

一 企業介紹 1 企業形態 biwa移動網際網路科技 是一家專注於移動網際網路產品和服務的高科技企業 biwa取自blackberry,ios,windowsphone,android單詞首字母 是專門從事於提供各主流智慧型移動終端裝置應用的技術平台。2 業務方向 biwa旨在向基於不同系統的智慧型...

網際網路專線技術解決方案

xx公司技術方案模板 首先,非常感謝貴公司為中國電信太原公司提供製作此次方案的機會。能為貴公司的網路系統的建設盡乙份力量,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在了解技術要求以後,我們立即組織相關部門進行了深入 細緻的研究。根據我們對技術要求的理解,結合我們網路現狀和優勢,我們精心製作了此方案,敬請貴公司審閱。我們相信...

網際網路 公交出行建設方案

x科技 2018.06.08 網際網路 背景下的智慧型交通大資料,不僅是交通大資料在採集 共享以及應用方面的創新,更是基於網際網路架構,依託大資料資源,推出的公共服務模式的創新。這些全新的服務模式和業務體驗,採用 資料 應用 服務 架構體系,是一種基於網際網路的自服務,是線上到線下的互動服務,讓 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