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連縣幼兒園數學備課組開展教研活動

2022-06-23 18:39:06 字數 655 閱讀 7078

數學活動作為幼兒園教育教學活動中一門特殊的科目,如何科學地安排,並提高數學教育教學活動的質量,是乙個值得研究的課題。乘著孟連縣幼兒園備課組的這股東風,數學教研也成了本學期我園數學備課組的一項中心工作。為落實孟連縣幼兒園數學備課組制定的《孟連縣幼兒園數學備課組活動方案》,提高幼兒園數學教育教學質量和數學備課組成員(教師)的業務素質,10月18日數學備課組組開展了數學教研活動。

在教研活動中,展示了由孟連縣幼兒園大、中、小年級推選的三個教學活動。羅俊梅老師帶來了大班數學活動《認識左右》,老師通過設計生動的故事情節,讓孩子在情境中感受並充分體驗、感知「左右」的方位空間位置關係;龔德寧老師執教的中班數學活動《有趣的一年》,讓幼兒在遊戲中建立一年的概念,會在日曆中查尋自己的生日;王梅老師展示的是小班數學活動《有趣的圖形寶寶》,引用了幼兒熟悉的遊戲「找朋友」貫穿了整個教學過程,讓孩子們在遊戲探索加深對圖形的感知。

三節展示課後,執教的三位教師分別從自己活動的選材、設計意圖、活動過程、效果等方面進行了反思。接著,參與活動的園領導、老師們進行了積極的研討和評析,大家各抒己見,在發現亮點的同時大膽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見。

此次教研活動,不但展現了三個年級教師的教學能力,同時為我園幼兒教師提供了乙個數學交流的平台,教師們在體驗課堂、思維交流的過程中,又一次獲得了對數學教學的感悟和提公升。

孟連縣幼兒園劉靜

二0一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孟連縣幼兒園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

為密切家園關係,使家長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園的學習生活情況,增進家園間的溝通和合作促進家園聯絡,12月13日,孟連縣幼兒園組織開展了 家長開放日 活動。活動內容包括 早操 晨間活動 學習活動 班級特色展示 戶外遊戲等等。一大早,走進幼兒園就如同走進了歡樂的海洋,到處是歡聲笑語。家長們興致勃勃地 了幼兒的...

孟連縣幼兒園開展「慶中秋 迎國慶」主題活動

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節日正是民族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中秋 國慶雙節來臨之際,為了讓孩子們了解我國傳統節日,萌發愛國情懷,9月27 28日,孟連縣幼兒園開展了主題為 慶中秋 迎國慶 的主題活動。主題活動以班級為單位,班主任根據班級幼兒年齡 特點 經驗 水平 發展制定有可行 可操作性的班級...

孟連縣幼兒園年度第二學期數學教研計畫

一 總結與回顧 上學期的幼兒園數學備課組工作在園長的正確引導下,教師們的積極配合下穩步發展。數學備課組老師們正在慢慢步入正軌。在豐富多彩的數學備課組活動中,教師們的教育水平有了明顯提高。老師們對數學備課組的理念與流程都有了初步的認識。我們還需將數學備課組的核心理念不斷深入下去,加強創新與探索。本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