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油煙管道清洗方法

2022-06-15 08:30:06 字數 1118 閱讀 8557

清洗施工總原則:根據不同的現場裝置,採取靈活多樣的清洗方案,實施切實可行的施工方案。利用客戶非工作時間,合理安排清洗順序,確保客戶正常使用。

1、煙罩及灶台清洗內容包括煙罩表面,煙道內的燈罩、排風口、排煙口以及灶台表面。清洗的重點部位是排煙口與煙罩相連處並和煙罩同步平行的排煙道。清洗方法:

專業人員進入煙道內部先進行人工清潔,再結合高壓水槍等清洗裝置對頑固油汙徹底清除,達到消除火災隱患的目的。對於排煙口窄小,人工無法進入或由於走向複雜、狹窄、人工觸及不到但又存在重大隱患的煙道,將採取特殊裝置和清潔劑清洗,消除潛在的火災隱患,打消客戶的疑慮和擔心。

2、風機和油煙淨化器

a、風機開啟風機側蓋,對風機進行擦拭清潔,確保清洗後風機運轉正常。

b、油煙淨化器用專用的清洗裝置對淨化器內建過濾網進行清洗,使其排煙通暢,確保正常淨化油煙,表面亦進行擦拭清潔處理。

3、風機連線帆布或煙道風機與煙道連線的方法一般有兩種:一種是用帆布相連的軟連線,另一種是直接與煙道相連的硬連線。我公司提供更換帆布的服務,**視實際情況而定

4、煙道清潔

a、內部橫煙道廚房內煙道以及煙道彎頭等位置,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1)機械裝置法:如果管道可以進入,先採用人工深入清理,然後向煙道內噴灑化油劑,待油充分溶解後,再用高壓水槍對煙道內壁進行清潔

(2)開孔法:由技術人員測算出需要開孔的間隔距離,開孔位置以及大小和數量,通過開孔位置對煙道內進行清潔,清潔後對每個孔進行密封處理。

(3)拆卸法:根據煙道實際情況,測算出每隔一定距離拆卸一節煙道並向兩個方向延伸清潔,以確保清洗質量。其中第一種方法是目前最常見效率最高效果最佳的。

b、外部豎管道廚房外的豎管道,根據實際情況用上述三種方法結合清洗。因為大多的油煙都集中在廚房內部橫管道裡以及煙道末端的淨化器和風機裡,所以實際上豎管道基本上是附著不了多少油。

5、油煙管道清洗標準

經過清洗後的油煙管道可以達到消防驗收的標準。

(1) 與煙罩同步管道基本上可以見到原有的內壁鐵皮,無殘留塊狀乾涸油汙。

(2) 風機淨化器表面油汙基本除淨,表面80%以上見到底漆,電機底部無明顯塊狀油汙。

(3) 灶台表面免費清洗,達到表面無油汙,光亮整潔。

(4) 任何一種清洗方法都不能100%的清除煙道內的全部油汙,這是由於油煙的滲透性決定的。

油煙管道清洗方案

我們以朝氣蓬勃的精神 專業的服務 嚴謹的管理為企業經營理念,始終保持 健康 科技環保 創新 專業 的宗旨,竭盡全力為您提供最完美的服務。目標 成為中國排油煙裝置清洗的領航者本公司清潔維修服務涉及賓館 餐飲連鎖 大型超市 寫字樓 學校 機關 企事業單位等 一 油煙管道清洗的重要性 1 油汙過多,存在安...

油煙管道清洗方案

1 煙罩及灶台 清潔內容包括煙罩表面 煙罩內的燈罩 排風口 排煙口以及燈罩 灶台表面。清潔的重點部位是通過排煙口與煙罩相連,並與煙罩同步平行的排煙道,我們將重點對平行煙道內部實行內部實行徹底清潔,採用主要方法是人員進入煙道內部進行清潔。但我公司與其它公司相比,最大的優勢和特點是 對於排煙口窄小,人工...

廚房排油煙管道設計規範

廚房室內的管路布置要遵循 最短 原則,少用彎頭,特別是大角度彎頭。這種布管方式與空調的 橫豎整齊 有所不同,目的是確保排油煙效果,還可節省投資。煙罩之上的集氣管的主出口首選煙罩的中部位置。新風管和排風管穿越於房間隔牆處均設消聲器。廚房的排風管應盡量避免過長的水平風道,否則不利於煙氣的迅速排出,影響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