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件開關電源課程設計報告

2022-06-14 17:24:04 字數 1294 閱讀 5506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汽車學院

電力電子課程設計報告

題目: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班級姓名

學號日期: 20 年月

一、設計要求

(1)輸入電壓vin_ac :ac220±10%v

(2)輸出電壓vo:12v

(3)輸出功率po(max):12w

(4)開關頻率fs :80khz

二、反激穩壓電源的工作原理

給出用protel繪製的主電路電路圖,控制電路電路圖。

圖2-1 反激穩壓電源的電路圖

三、 反激電路主電路設計

3-1)

1. 反激變壓器主電路工作原理

2. 設計原則和設計步驟

(1)變壓器設計

包括磁芯引數計算和選型;繞組匝數的計算和選線。

2.1 計算原邊繞組流過的峰值電流。

2.2 求原邊繞組電感。

2.3 選擇磁心尺寸。

2.4 計算氣隙。

2.5 原邊繞組匝數計算。

2.6 副邊繞組匝數計算。

2.7 副邊繞組線徑。

2.8 輔助繞組設計。

(2)輸出電容的設計

(3)設計資料

四、 反激電路控制電路設計

1. 控制電路工作原理

2. 設計步驟

五、波形分析

1、功率開關管驅動訊號

2、功率開關管漏-源電壓

3、變壓器次級電壓

4、功率開關管電流

5、輸出電壓以及紋波

六、電源穩壓特性

表6-1 反激穩壓電源的電路圖

這一部分考察兩點,輸入電壓變化時,輸出穩壓;輸出負載變化時,輸出穩壓。此**為參考,可以不用按這樣書寫本部分內容,只要能說明你的電源在以上兩種情況下均能穩壓即可。

七、除錯過程

八、心得體會

1. 第一級標題用四號黑體,靠左本身不空行。

2. 正文小四號字型,行距為最小值20磅

3. 圖要按照要求標上序號,圖在上方,圖的標題在下方。圖和標題都居中。

4. 表要按照要求標上序號,表的標題在上方,**在下方。**和標題都居中。

5. 公式要按照要求標上序號,公式居中,序號在同一行的最右邊。公式編輯用mathtype軟體,不要用word自帶的公式編輯器、以免格式不整齊。

6. 文章中的英文均用times new roman 字型

7.以上標題為本報告要求的基本內容,如有需求、可以在此基礎上擴充套件,書寫的順序可以不按照本模板的順序、自己編排,合理即可。

以上紅色以及藍色字型均為說明文字,在上交的報告中不要包含。謝謝!

開關電源啟動電路課程設計

目錄0引言 1 1開關電源介紹 2 1.1 開關電源的主要用途 2 1.2 開關電源的主要型別 2 1.3開關電源使用指南 5 1.3.1 輸出計算 5 1.3.2 接地 5 1.3.3 保護電路 5 1.3.4 接線方法 6 1.4 反激式電路工作原理 6 介紹 8 2.1主要特點 8 2.2 內...

SG3525開關電源課程設計

3525總結 nan sir 電壓調節晶元sg3525具體的內部結構如圖1所示。其中,腳16為sg3525的基準電壓源輸出,精度可以達到 5.1 1 v,採用了溫度補償,而且設有過流保護電路。腳5,腳6,腳7內有乙個雙門限比較器,內電容充放電電路,加上外接的電阻電容電路共同構成sg3525的振盪器。...

開關電源設計報告

設計10w,12v 5 10v可調電源,設計,除錯電源過流保護,盡量用 494 腳實現。原邊,副邊用光耦進行隔離,用pc817 和tl431實現。副邊設計成 繞組輸出的,實現多路輸出。主要特徵 整合了全部的脈寬調變電路。片內建線性鋸齒波振盪器,外接振盪元件僅兩個 乙個電阻和乙個電容 內建誤差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