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使用規定

2022-06-12 02:06:03 字數 1002 閱讀 5251

為大家帶來乙個好的工作環境,也為方便公司對電腦管理,故網路管理中心向大家發出《電腦使用相關規定》。請大家認真閱讀,為大家工作帶來的不便請見諒,也希望大家能夠遵守。

一、 領用:新員工在入職當天可由部門經理或其他員工向網路管理中心提交申請,由網路管理中心提供書面申請本人簽字後可領取。

二、 借用:員工需要借用電腦(台式電腦和筆記本,之後同一稱電腦)時,需向辦公室提出相關書面申請,經領導審批通過後,由網路管理中心登記後即可借用。

三、 保管:員工在領用、借用電腦後必須妥善保管好,如出現非正常損壞情況員工應在交還電腦時做出相應的賠償。

四、 使用:員工領用電腦後,請不要安裝與辦公無關的軟體,以避免占用系統資源導致系統反應變慢;如確實出現主頻、記憶體、儲存空間不夠,可及時向網路管理中心反映。

五、 維護:電腦用過一段時間會產生一些大家看不到的垃圾檔案,會導致電腦反應變慢、卡機、宕機等問題。所以需要大家定期維護自己的電腦,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360安全衛士、金山等軟體都有一些簡單的操作可以實現以上功能希望大家借鑑)

六、 保護:電腦是我們的勞動工具,電腦幫助我們發揮了我們的才華,請保護好自己的勞動工具,同時保護好公司的財產。(輕拿、輕放、不磕、不碰)

七、 要求:大家拿到手裡的電腦都是完好,介於為公司利益著想,請大家善待公司財產。當電腦歸還,或者更換時希望大家不要理所當然的拿著乙個非自然損壞的電腦要求公司更換新的、好的。

八、 變更:電腦一經領用原則上不可私自變更,如部門間、部門內需要變更時,需要由變更雙方員工向網路管理中心提出口頭申請,有網路管理中心提供書面材料,雙方簽字後即可。

九、 歸還:員工工作有所變動時原則上電腦必須交還網路管理中心,如有特殊情況須有部門副總級別以上領導的書面簽批;借用電腦在到歸還期後還需繼續使用,需有專案經理出具書面申請書,經網路管理中心確認後可繼續使用。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本規定,以上針對維護方面有不明白的可以諮詢網路管理中心,希望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共同愛護我們的生產工具,愛護我們的工作環境。

*注:重要資料需要及時被分到其它硬碟或其他儲存介質中。

公司電腦使用規定

辦公電腦使用規範及注意事項 一 使用規範 1 不要長時間開機,特別是在散熱困難的夏天。每天下班時必須關閉計算機及顯示器。辦公時間如果長時間離開也請注意關閉計算機及顯示器。2 關閉計算機應採取通過 開始 選單或者其他正規的方式關機。非特殊情況下不要硬性關機,如直接拔電源等。3 請注意經常清潔電腦,清潔...

公司電腦使用管理規定

附件3電腦使用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為保證公司電腦的有效管理和正常使用,提高員工的辦公效率。根據 固定資產管理制度 及其它相關規章制度,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公司內部各部門。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電腦指公司為員工配備的膝上型電腦和台式電腦及附屬裝置。第四條 配備原則 各部門人員因工作需...

關於電腦使用的管理規定

一 電腦由各部門委派專人負責管理 維護,辦公室有權隨時監督檢查。二 電腦操作人員應嚴格按照操作規範進行,如在使用過程中遇到問題或故障 要及時向辦公室反映,以便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以免造成機器損壞。三 電腦上機實行登記制度,在個人上機過程中出現問題有其本人負責。具體分以下幾個方面 一 個人強硬操作或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