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切實做好森林管護鞏固退耕還林的通知

2022-06-06 06:33:02 字數 897 閱讀 6661

穿府發〔2009〕18號

廣安區穿石鄉人民**

各村民委員會、鄉屬各部門:

為加快我鄉生態建設,努力打造「山清水秀,鬱鬱蔥蔥,房在林中,生態宜居」的新穿石,促進全鄉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實現農增收,林增效的巨集偉目標,根據《退耕還林條例》和廣安區鞏固退耕還林成果的要求,切實抓好全鄉退耕還林管理工作,現就有關責任通知如下:

一、管護內容

各村必須面積儲存率達到100%;苗木儲存率每個地塊必須達到85%以上;林種規劃設計是生態林的必須補植生態樹種,是經濟林的可以補植經濟樹種或生態樹種;建設占地異地造林必須達到100%,補植補栽必須達到100%;規範栽植必須達到100%(柏木株行距2×2公尺,巨桉株行距2×3公尺);還耕的必須100%退耕。

二、責任劃分

為保證森林管護工作鞏固退耕還林成果工作要求和部署落到實處,特成立穿石鄉森林管護領導小組,組長苟國倫,副組長王紅霞,其餘黨委委員為成員,各村也要相應成立管護領導,同時以各村為單位組織實施,按時、按質完成2023年森林管護工作任務,管護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於鄉黨政辦,由徐夏軍同志負責日常工作。

三、實行檢查考核

搞好森林管護工作,是生態環境建設發展的重要途徑。把森林管護工作納入年度林業生產目標進行檢查考核。由鄉紀委牽頭,組織鄉林業站、農業服務中心、國土所等部門為森管護目標管理責任制檢查考核組,按照責任目標,採取春、秋造林綠化檢查,年終考評,實行督辦制,發現問題及時糾正解決,推進全鄉林業生產平衡發展。

按各村簽訂的目標管理責任書,公正、公平、量化考核。對措施有力,工作到位,完成目標任務的成效顯著的村及個人給予表彰獎勵,對措施不力,不履行職責,任務完成較差的村及個人給予通報批評,取消評先資格,村支部書記、村主任向鄉黨委、**寫出書面檢查材料,責令進行整改,抓好森林管護責任制的落實。

附:穿石鄉森林管護責任表

穿石鄉人民**

二00九年三月十日

關於切實做好兩節前消防安

各專案 日前,公司一在建專案生活區發生火災事故,起因初步查明系違章使用電熱毯,事故給公司 專案的正常生產經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公司施工生產部 安全監督部 保衛武裝部按照公司黨 政的要求,制訂了 關於切實做好兩節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發各基層,望各基層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各項工作,同時要引起高度重視,...

關於切實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安全穩定工作

關於切實做好 年元旦春節期間安全穩定工作的通知 各醫療衛生 x年元旦 春節將至,為認真做好節日期間的安全工作,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社會穩定,結合衛生工作實際,現就做好 兩節 期間安全生產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 歲末年初是生產事故易發 多發季節,安全生產任務十...

關於切實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一 切實提高認識,防止鬆勁情緒,認真分析學校的安全形勢,總結學校安全工作的經驗和教訓,利用開學初加強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強化做好學校安全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實實把學校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確保今年學校安全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二 學校的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思想觀念,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