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抗病毒之經典5問 x

2022-06-05 17:00:12 字數 484 閱讀 7103

慢性B肝患者何時應該抗病毒**?

抗病毒**一定要把握好時機,任何抗病毒藥物都有應用指徵,在2023年12月發布的「慢性B肝防治指南」中已進行了詳細的規定。好的時機**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把握不好機會就會勞民傷財。機會的把握一定要由有經驗的專科醫師來確定,基本原則是:

肝功能正常,b超觀察無病變的攜帶者不適合抗病毒**,hbvdna陽性、alt大於正常值上限的兩倍以上可以考慮應用抗病毒**;對已有肝硬化的患者無論其肝功能如何都應該選用抗病毒**,具體方案示病情而定。

如何預防B肝病毒感染?

最有效的預防措施是注射B肝疫苗。新生兒出生24小時(最好是12小時)內注射B肝疫苗可有效預防B肝病毒的感染,保護率達98%以上。對表面抗原陽性孕婦的新生兒24小時內在不同部位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和B肝疫苗,不主張在孕婦妊娠後期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

對兒童應3~5年檢查hbsab,注意及時加強接種B肝疫苗。對成年人有B肝病毒密切接觸機會尤其是血液接觸者應注射大劑量B肝疫苗(20微克)。

愛滋病抗病毒治療,定點門診工作制度

愛滋病抗病毒 工作流程圖 愛滋病抗病毒 流程圖 愛滋病免費抗病毒 管理規範 通過對愛滋病病人進行規範的抗病毒的 可以控制愛滋病的進一步流行和傳播,降低死亡率,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為了貫徹落實 愛滋病防治條例 為愛滋病病人和感染者提供抗病毒 抗機會 染藥物 以延長患者生命,減低對家庭和對社會帶來的負擔,...

應用恩替卡韋分散片抗病毒效果好還省錢

B肝的 一方面要看藥物的療效,作為B肝抗病毒 的絕對主角,恩替卡韋分散片以強效的病毒抑制贏得了無數的掌聲,其極低的耐藥發生率更是讓數以千萬計的B肝患者受益。在關注B肝 療效的同時,也有很多患者看重了抗病毒 的經濟成本。強效低耐藥必然節省成本 在現有的慢性B肝常用的 方法中,抗病毒 始終佔據重要地位。...

恩替卡韋分散片抗病毒抓準時機決不手軟

B肝病毒可怕之處並不在於病毒本身,而在於病毒感染或長期複製而引起的肝臟炎症,長期反覆的炎症使得肝炎演變為肝硬化 肝癌的機率大大公升高。所以,各國在自己的肝病指南中都提出 抗病毒 是慢B肝 的基礎,B肝抗病毒時機一旦出現,決不能優柔寡斷 B肝 當斷則斷 B肝抗病毒 是規範 的開始,時機把握的準,則B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