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製圖 問題答疑材料

2022-06-04 18:15:03 字數 2118 閱讀 2393

問題答疑材料

1.建築圖中剖面圖分為哪幾類?

答:常用的剖面圖有1.全剖面圖2.階梯剖面圖3.區域性剖面圖4.半剖面圖5.旋轉剖面圖

2.樓地面裝修圖能不能作為地面材料採購的參考圖樣

答:可以作為地面材料採購的參考圖樣

3.如果兩直線的標高投影平行,上公升或下降方向一致,而且坡度或間距相等,則兩直線會?

答:兩直線是平行的

4.牆柱面裝修圖中,次要輪廓線如裝飾線等用什麼表示

答:用細實線表示

5.機械製圖國家標準規定漢字應該書寫成什麼字型?

答:長仿宋體

6.總平面圖中,用座標確定位置時,宜注出房屋幾個角的座標??

答:宜注出三個角的座標

7.有關繪製軸測圖最重要的引數是什麼?

答:軸向伸縮係數軸間角或軸傾角

8.土木工程製圖旁標註的字母是什麼意思?還有個字母分之一。如1/e.就是那種施工用的圖紙

答:表示軸線分式表示次要軸線

9.鋼筋按其作用分為哪幾類呢?

答:1.受力筋——承受拉、壓應力的鋼筋。

2.構造筋:1.

箍筋——承受一部分斜拉應力,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多用於樑和柱內。2.架立筋——用以固定樑內鋼箍的位置,構成樑內的鋼筋骨架。.

3分布筋——用於屋面板、樓板內,與板的受力筋垂直布置,將承受的重量均勻地傳給受力筋,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以及抵抗熱脹冷縮所引起的溫度變形。4.其它——

10.請問正等軸測圖和斜軸測圖在作圖時的區別及該注意些什麼呢

答:正等軸測圖是正軸測圖的一種,它與斜軸測圖的的區別是投射方向s是否垂直於投影面,前者垂直,後者傾斜,作圖時需要注意:軸向伸縮係數,以及軸間角或軸傾角

11.在建築裝飾施工圖中,吊頂平面應採用什麼檢視來表示?

答:應採用映象檢視來表示

12.虛線為實線段的延長線時,要不要與實線連線

答:需要留有間隔

13.房屋的二層平面圖其水平剖切位置應在什麼位置?

答:一般在二層樓窗台上,橫切窗

14.圓柱上的截交線有幾種?

答:有三種:圓橢圓矩形

15.截交線都是閉合的嗎?

一般是閉合的

16.由於牆柱面的構造都比較細小。繪製比例一般搜不宜小於

答:不宜小於1:50

17.物體座標系的xoz面平行於軸測投影面,斜軸測圖的軸間角∠x1o1z1為?

答:軸間角為90°

18.讀圖的基本方法有哪幾種?

答:形體分析法和線面分析法

19.如何用直角三角形法求一般位置線段的實線的實長及傾角?

20.怎樣利用曲面的積聚投影來求相貫線呢?

答:相交兩曲面體,如果有乙個表面投影具有積聚性時,就可利用該曲面體投影的積聚性作出兩曲面的一系列共有點,然後依次連成相貫線。

投影面平行線和垂直線(投射線)的投影特性各是什麼?

投影面平行線在與其平行的投影面上的投影反映實形;投影面垂直線在與其垂直的投影面上積聚成點,在其他兩投影面上的投影面上的投影反映實形。

正等側和斜二等側有什麼區別?

正等測:p = q = r

斜二測:p = r =1投影方向與投影面傾斜

p:x軸軸向變形係數

q:y軸軸向變形係數

r:z軸軸向變形係數

21.那個指北針的半徑多少以及裡面的陰影多少?

答:用細實線圓繪製,直徑宜為24mm。指標尾部寬度宜為3mm。需用較大直徑繪製指北針時,指標尾部寬度宜為直徑的1/8。

22.換麵法的簡單步驟如何做?

答:換麵法就是保持空間幾何元素不動,用乙個新的投影面替換其中乙個原來的投影面,使新投影面對於空間幾何元素處於有利於解題的位置。換麵法的目的,就在於將直線或平面從一般位置變換為和投影面平行的位置。

換麵法第一步就是轉換投影面,使其達到目的,其他與一般投影圖做法相同

23.什麼是投影面平行面?

答:與在其上投影的投影面平行的面

24.樓梯的基本組成是什麼?樓梯詳圖包括哪幾種基本圖樣?

答:內容1.樓梯平面圖2.樓梯刨面圖

樓梯由樓梯段,平台,欄板等組成,樓梯段(踏步,梯板,平台) 平台(平台板,梁)

25.如果點a(30,30,30)。b在a之上5,之左10,之後10;c在a之下5,之右10,之前10。那麼b c座標是多少呢?

答:b(40,20,35)c(20,40,25)

土木工程概論2土木工程材料

1土木工程 結構用 材料 工程材料是房屋的物質基礎,同時由它構成的房屋構件又受到各種作用,在荷載作用下,如何充分發揮所採用材料的作用是土木工程研究和解決的重要問題。房屋結構所受的荷載,經板 梁 柱 基礎的傳遞,最後傳給地基。3.1土木工程材料的一般性質 1.物理 力學 耐久性 1 物理性質 容積密度...

土木工程材料

12 生石灰中氧化鎂含量小於5 時,稱為 質生石灰,氧化鎂含量大於5 時,稱為 質生石灰 生石灰熟化時,放出熱量,體積膨脹 倍。13 建築石膏是一種凝結硬化快的膠凝材料,在常溫下,達到完全水化的時間為分鐘 石膏產品標記為 建築石膏2.5gb9776 表示此種石膏的抗折強度為 mpa。14 水玻璃的模...

土木工程材料

緒論建築材料是指用於土木建築結構物的所有材料的總稱,是建築物與構築物的重要物質基礎。特點 安全 適用 耐久 美觀 造價 一 建築材料的分類 1.按化學成分 無機材料 金屬材料 非金屬材料 有機材料 植物材料 瀝青材料 合成高分子材料 複合材料 有機 無機 金屬 非金屬 金屬 有機 2.按使用功能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