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鋼結構防腐塗料裝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SG T052

2022-06-03 10:00:05 字數 709 閱讀 1687

sg—to52

四川省建設廳制

sg—t052填寫說明

一、本表適用於鋼結構防腐塗料塗裝工程檢驗批質量的檢查驗收。鋼結構塗裝工程可按鋼結構製作或鋼結構安裝工程檢驗批的劃分原則劃分為乙個或若干個檢驗批

二、主控專案

1.為了保證鋼材表面除鏽質量,應將噴射除鏽作為首選的除鏽方法,而手工和動力工具除鏽僅作為噴射除鏽的補充手段。當設計無要求時,鋼材表面除鏽等級為:塗料品種為油性酚醛、醇酸等底漆或防鏽漆時,除鏽等級為st2;塗料品種為高氯化聚乙烯、氯化橡膠、氯磺化聚乙烯、環氧樹脂、聚氨酷等底漆或防鏽漆時,除鏽等級為sa2;塗料品種為無機富鋅、有機矽、過氯乙烯等底漆時,除鏽等級為sa2 。

鋼結構防礙塗料稀釋劑和固化劑等材料的品種、規格、效能等應符合國家產品標準和設計檔案要求。

2.此項是強制性條文規定,必須嚴格執行。應將實測偏差值填寫入相應的欄目。

三、一般專案:

1.在塗裝後的鋼材表面施焊,焊縫的根部會出現密集氣孔,影響焊縫質量。誤塗後,用火焰吹燒或用焊條引弧吹燒都不能徹底清除油漆,焊縫根部仍會產生氣孔,所以規範要求不應有誤塗。

2.對於安裝單位而言,構件的標誌、標記和編號(對於重大構件應標註重量和起吊位置)是構件安裝的重要依據,所以要求清晰完整,且應全數檢查。

3.塗層附著力是反映塗裝質量的綜合性指標,其測試方法簡單易行。本規範規定應按照gb1720《漆臏附著力測定法》或gb9286《色漆、清漆、漆膜的劃格試驗》執行,且應全數檢查。

鋼結構 防腐塗料塗裝 分項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

gb50205 2001 表j.0.12編號 020412 020412 說明主控專案 4.9.1 鋼結構防腐塗料 稀釋劑和固化劑等材料的品種 規格 效能等應符合現行國家產品標準和設計 要求。檢查數量 全數檢查。檢驗方法 檢查產品的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中文標誌及檢驗報告等。14.2.1 塗裝前鋼材表面...

鋼結構防腐塗料裝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gb50205 2001 010905 020410 說明主控專案 1 鋼結構防腐塗料 稀釋料和固化劑的品種 規格 效能符合產品標準和設計要求。檢查產品質量合格檔案 中文標誌和檢驗報告。2 塗裝基層。塗裝前鋼材表面除鏽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處理後的鋼材表面不應有焊渣 焊疤 灰塵 油汙 水和...

表101防腐塗料塗裝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

表101防腐塗料塗裝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編號 單位 子單位 工程名稱分項工程名稱施工單位施工執行標準名稱及編號分包單位類序別號 1檢查專案漆料 塗裝遍數 塗層厚度 室外 150um室內 125um 質量標準應符合設計要求 25 m 5 mq gdw 1183 2012變電 換流 站土建工程施工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