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混凝土灌注樁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 一 SG T010

2023-02-14 08:18:02 字數 1231 閱讀 9181

sg—t010

四川省建設廳制

sg-t010填寫說明

一、本表適用於混凝土灌注樁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但不含樁平面位置和垂直度檢驗。

二、本表由施工單位專業質量檢查員填寫,並備齊相關檢測報告,施工記錄,監理工程師審查後組織施工總包單位(樁基施工分包單位參加)技術負責驗收記錄。

三、檢驗批劃分:一般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也可按沉降縫、變形縫劃分成若干個檢驗批。

四、主控專案:

1..承載力,檢視樁承載力檢測報告,應符合設計要求。

應按《建築工程樁基檢測技術規範》jgj106規定並對地基基礎設計為甲級或地質複雜,成樁質量可靠性低時,應採用靜荷載試驗的方法進行檢驗,檢驗樁基不少於總數的1%,且不少於3根,當總數少於50根時,不少於2根。

2.樁體質量檢查:檢視樁基檢測報告,應按《建築工程樁基檢測技術規範》jgj106對樁體質量進行檢驗。對設計等級為甲級或地質情況複雜,成樁質量可靠性低時,抽查數量不應少於'總數的30%,且不少於20根,在地下水位以上且終孔後經過核驗時,檢驗數量不少於總數的10%,且不少於10根。

每個柱子承台下不少於1根。

3.混凝土強度,檢視混凝土試驗報告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若鉛芯取樣送檢(有懷疑時),對大直徑嵌巖樁應至樁尖下50cm。

4.孔深:施工單位應全數檢查並做好記錄,與設計值允許偏差0~300 mm,只深不淺。檢測方法,應在清渣後用重錘測或測鋁杆,套管長度,對嵌巖樁還應確保設計要求的嵌巖深度。

五、一般專案:

施工單位應按以下專案全數檢查每根樁並做好施工記錄

1.泥漿比重:在粘土或砂性土中,清孔後用比重計距孔底50cm處取樣測試,其值應在1.15~1.20之間。

2.泥漿面標高,指高於地下水位的尺寸,目測0.5~1.0m之內為合格。

3.沉渣厚度:在成孔並第一次清底後放入鋼筋籠,再次清底後用沉渣儀或重錘測量:端承樁沉渣厚度≤50mm,摩擦樁沉渣厚度≤150mm

4.混凝土坍落度:對水下灌注時坍落度應在160~220mm之間,幹施工時坍落度應在70~100mm之間

現場拌和的混凝土應每盤用坍落度儀測量1次,商品混凝土應每車測量1次,以便及時調查。

5.鋼筋籠安放深度:鋼筋籠安放就位後,用鋼尺測量,與設計深度比較誤差在±100mm之內為合格。

6.混凝土充盈係數:計算每根樁實際混凝土灌注量與成孔體積之比應大於1。

7.樁頂標高:樁澆注完畢應清除樁頂浮漿及劣質樁體,用水準化測樁頂標高,誤差應在+30mm~-50mm之間。

五、本表一式四份,建設、監理單位各乙份,施工單位兩份。

工程報驗單 灌注樁檢驗批

a7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稱 文屏路168號旁邊坡應急排險加固工程編號 灌注 01 致 廈門長實工程監理 本工程的1 9 人工挖孔樁混凝土灌注樁工程驗收工程,經施工自檢評定驗收合格,請於2010年09月25日時分現場核查驗收,我方提供所需工程驗收資料。設計圖紙資料。施工技術複核交底記錄簽證。施工測量記錄...

混凝土灌注樁安全施工及技術質量驗收標準

一 操作工藝 1.1 工藝流程 1.1.1 成孔工藝流程 鑽孔機就位 鑽孔 檢查質量 孔底清理 孔口蓋板 移鑽孔機 1.1.2 澆築混凝土工藝流程 移蓋板測孔深 垂直度 放鋼筋籠 放混凝土溜洞 澆築混凝土 隨澆隨振插樁頂鋼筋 1.2 鑽孔機就位 鑽孔機就位時,必須保持平穩,不發生傾斜 位移,為準確控...

四川 土工合成材料地基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SG T018

sg t018 注 本表由施工專案專業質量檢查員填寫,監理工程師 建設單位專案技術負責人 組織專案專業質量 技術 負責人等進行驗收。四川省建設廳制 sg t018填寫說明 一 本表適用於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地基與基礎處理子分部中土工合成材料地基分項工程檢驗批的驗收記錄。二 檢驗批構成條件 檢驗批應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