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給父母的七條早教建議

2022-06-02 18:09:06 字數 1418 閱讀 6153

在現代社會,孩子們的日常生活被安排得滿滿當當已經是大人們習以為常的事,甚至如果一天不安排自己孩子的活動,父母們就會感到不自在,如果自己的孩子整天無所事事「虛度光陰」,父母們簡直會受不了。

但孩子們真的需要那麼多活動嗎?孩子「虛度光陰」是一種罪惡嗎?

英國心理專家5日指出,對孩子們來說,「虛度光陰」也是一種休息和能量儲備,反而是大人對孩子的過多安排會扼殺孩子的獨立性和創造力。專家呼籲,應該允許孩子在一定程度上「虛度光陰」。

允許孩子無所事事

0~3歲,是父母安排期。派屈克·奧唐納是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過去15年來,他一直研究「建構式遊戲」行為,即父母或大人對孩子的遊戲和生活的指導行為及其影響。「孩子天生具有遊戲和探索的天性,在3歲之前,這種行為一般在父母的指導下進行,以便幫助孩子發掘興趣,幫助他們學會語言。

」奧唐納說。

3歲以後,是孩子自主期。父母不能當「衛星定位儀」。3歲以後,孩子就會開始對社會活動感興趣。

在正常的情況下,如果孩子們發現他們感興趣的事情,或希望融入孩子間的社交活動,他們就不會感到無聊,除非他們發現沒有玩伴或活動的限制太多。

而5歲~6歲更是孩子們自主社交的關鍵時期。在這個年齡階段,孩子們不喜歡過多和父母或兄弟姐妹們待在一起,而更喜歡和其他同齡的孩子玩耍。

奧唐納說,這時候,那些喜歡分秒看著自己孩子的父母要注意了,不能時刻充當「衛星定位儀」,監控孩子。

愛哲希爾大學資深心理學講師理查德·拉里指出,對孩子們來說,「虛度光陰」是一種休息和能量儲備,反而是大人對孩子的過多安排會扼殺孩子的獨立性和創造力。

「無聊」有助儲存能量

拉里指出,一定時間的「逃離」和創造力對孩子們的成長至關重要,父母應該允許孩子有無聊的時候。「無聊也是有好處的,我們儲存了能量。無聊和『虛度光陰』能讓孩子充分休息。」拉里說。

拉里稱,父母不要每時每刻照看自己的孩子,而要留給他們獨處的時間,給孩子們自娛自樂的自由。

奧唐納對現代英國青少年的研究發現,過去幾十年來父母過多安排孩子活動的教育模式,已經令英國青少年養成了需要別人領導和不會自己作決定的性格。奧唐納發現,15歲以下的青少年普遍沒有自信,無論去酒吧或參加其他社會活動,他們都希望有乙個「帶頭人」,直到17歲或以上,一些年輕人才擁有自主作決定的能力。

給父母的七條建議

1.多帶孩子去公園,特別是鄉村公園,讓孩子接觸樹木、溪流和大自然。

2.帶孩子去有天然游泳池的海灘。

3.在自家的後花園進行燒烤活動,孩子們愛做什麼就讓他們做什麼。

4.讓孩子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讓他們在客廳和廚房裡幫忙,比如打掃之類。

5.在假期裡,允許孩子整天穿著睡衣,允許他們餓了才吃東西而不一定定時進食,允許他們晚上到屋外去看星星等等。如果你實在不能忍受自己的小孩整天無所事事,那麼,請至少在假期的一半時間裡讓他們擁有悠閒的生活。

6.嘗試帶孩子去一些「冒險樂園」遊玩,選擇適合他們年齡的活動,讓他們盡興而歸。

7.無論在**,請不要總是試圖安排自己的孩子。

給策劃新生的七條建議

應聘策劃,那你一定注意 如果你想成為真正的策劃,那麼我建議你去策略先導的公司,這樣的公司才是考驗乙個人的真正水平,但是壓力也夠大。如果你去不了,或者在其他行業的公司,那麼你也要了解這公司的策劃的工作職責。如果是做做pop 做做物料 做做 排期 做做季節性和節日 這些 特別注意在賣場的策劃是最低階的 ...

專家給孩子父母的30條建議

網路瀏覽次數 374 更多9 1 任何時候都對孩子滿懷希望 2 經常了解孩子喜歡什麼,讓孩子感到在家裡很快樂 3 經常鼓勵孩子,當孩子遇到失敗時,不要潑冷水 4 要求孩子做到的,父母首先做到 5 父母不在孩子面前爭吵 6 不對孩子說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壞說 7 能向孩子承認自己的錯誤 8 不在別人面前...

教育專家給青年父母的30條建議

1 任何時候都對孩子滿懷希望 2 經常了解孩子喜歡什麼,讓孩子感到在家裡很快樂 3 經常鼓勵孩子,當孩子遇到失敗時,不要潑冷水 4 要求孩子做到的,父母首先做到 5 父母不在孩子面前爭吵 6 不對孩子說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壞說 7 能向孩子承認自己的錯誤 8 不在別人面前數落孩子 9 當別人指出孩子的...